2011 3小時珠海耐力賽-驚見庇亞基
首頁 > 趣味專題 >2011 3小時珠海耐力賽-驚見庇亞基
2011 3小時珠海耐力賽-驚見庇亞基
  • 撰文:Adam
  • 攝影:Hong
  • 上載日期:2011-12-12

 

 

原先打算採訪國際澳門小型賽車,但不久前才收到友人通知停辦多年的珠海3小時耐力賽突然復辦,因此打亂了計劃。其實不單止本誌,不少朋友都無法得悉耐力賽的安排,因此錯過了參賽機會;據講,明年賽事將會繼續舉行,如果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做足體能上的準備,因為在賽道跑十多圈,隨時相等於在街道駕駛大半天消耗的體能。

 

 

 

2011珠海3小時耐力賽--專業車隊YES!YAMAHA RACING 

 

 

原因非常簡單,在賽道上駕駛,速度慢極有限,為了要應付突發事件,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同時令肌肉崩緊。為了能夠高速入彎,大力剎車及頻密扣離合器的次數不斷重複,手腕異常酸軟,再者需要搬身,對於不少初接觸賽車的騎仕,相信曾體驗類似的情況。 

 

今次的耐力賽程序,星期五進行練習,星期六排位,正賽在星期日舉行,長達3個小時耐力賽由朝早9時舉行,12時完結。因此不少參加者更提早至7點鐘抵達珠海賽車場,為賽事做足準備,即使天氣只有約10度,對玩開電單車的騎仕只是小兒科。

 

說回今次賽事,分別有1公升及600組別,參賽者除了來自中、港、台車手外,部份是在國內工作的外藉人仕。由於擁有黃世欽及肖進的YES!Yamaha的參與,讓600組賽事出現一面倒的結果是預料之內,還有長駐珠海的泰力摩托車的加大拿藉車手及一位得跟庇亞基長得非常相似的隊友,基本上已穩奪1公升級的冠軍。

 

雖然是一場強弱懸殊的賽事,賽事過程沒有你追我逐的精彩場面,這是由於大部份參賽者並非熟口熟面參加中國頂級CSBK車手,因此圈速不快。參加比賽,有誰會真的只志在參與,盡管部份參賽者獲獎無望,但難得在跑道上3小時與隊友「輪流任玩」,因此更享受整個比賽過程。由練習、排位至正式比賽,可以在短暫週末體驗車手滋味,真是機會難逢,事後更可以在親朋親戚面前耀武揚威一番。

 

 

 

 

 

 

 

 

 

 

 

 

 

 

 

 

 

 

 

 

 

 

 

 

 

 

 

 

 

 

 

 

 

 

 

 

 

 

 

 

 

 

 

 

 

 

 

全段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