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ZAZ PERFORMANCE 賽車電子裝備
首頁 > 最新産品 >BAZZAZ PERFORMANCE 賽車電子裝備
BAZZAZ PERFORMANCE 賽車電子裝備
  • 撰文:Adam
  • 產品提供:BG-Performance
  • 攝影:Hong
  • 上載日期:2011-12-17

 

以前玩車,機械式「吸必打(化油器)」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供油系統,喜歡玩性能的朋友,只要有幾件適當的工具,將副「吸」拆出來後,只要set油針高低及Jet咀便可以改變空/燃比,藉此改善加速反應。但自從環保意識不斷提高,化油器已幾乎全面淘汰,取而代之是電子燃油噴注供油系統,即是Fuel Injection(FI)。

 

FI有非常多的好處,利用按裝在車身的感應器收集濕溫、廢氣及入風量等數據後,電腦以極速計算準確的空/燃比,然後為引擎注入適當份量的汽油進行燃燒,優點是比化油器更慳油。正因為燃油噴注系統及供油系統(蝴碟掩)由電腦程式控制,因此一般人已不能像昔日打開引擎後便可以隨便Set車,因為供油量及點火時間等已由行車電腦控制(ECU)。

 

要改變原裝設定,唯有使用專用軟件及電腦改變點火時間及空/燃比,來改變不同檔位及不同油門角度的加減速反應,即使更換排氣管後,同樣需要使用電腦進行調校,否則無法發揮排氣管的性能。還有自從電單車電腦化後,孕育出締造更快圈速及提升騎仕安全的電子裝備,包括近來非常流行的TC(循跡系統)、快速升檔器及馬力選擇等等,而這些高科技逐漸成為大排氣量電單車的裝備。

 

 

但對沒有這些高科技的電單車,而車主又希望體驗電子科技帶來的駕駛樂趣應怎麼辦呢?事實上,多年來不少外國改裝公司為不同型號電單車推出專用的電子產品。所以只要接駁至行車電腦後,然後利用附設軟件選擇車型及改裝排氣管型號,電腦便會自動作出調校。

 

除此之外,另一個名為Autotune功能,當騎仕在賽道或同一路段上反覆試圈過程中自動收集數據,電腦計算出最佳空/燃比例,對無調校經驗的人來說十分方便,而技師則可以利用電腦推薦的數據作基礎並加以改良。雖然軟件提供各種微調,唯有專業調校技師才懂得使用,否則越攪越亂,造成車輛乏力及浪費燃油等。

 

而今次介紹的BAZZAZ品牌電子裝備由星際車業代理,產品包括可調式電子燃油噴注系統電腦、快速升檔器、TC(循跡系統)、自動收集數據調節系統及馬力解碼裝置。而BAZZAZ改裝公司活躍於美國頂級AMA Superbike賽事,目的是透過賽事收集的數據改善產品的準繩度。

 

 

 

Z-Fi調車電腦系統 / Z-AFM自動調節系統
調校空/燃比,藉此改變馬力及扭力輸出反應,特別適合更換排氣管後便用,而附設軟件備有原裝排氣管及改裝排氣管的數據,專業技師更可以利用軟件程式為每個檔位進行微調。廠方更建議配合Z-AFM自動收集數據調節系統,因為該系統可透過在馬力機測試及或賽道上測試時自動收集數據,即所謂的Autotune,自動計算出建議使用的空/燃比,大大縮減調校時間。

 

 

Z-Fi TC(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
相比市販車的TC,澳門GP戰車的TC讓編者大開眼界,而我們對TC一般理解為計算頭尾輪轉速後,萬一超出某個差速時電腦便會自動Cut油,短暫停止馬力輸出,目的回復車輛的循跡,避免因打滑導到跌車。而BAZZAZ的TC則是透過計算曲軸轉速控制TC,當曲軸轉速在極短時間內超出設定範圍後,表示突如奇來的馬力可能已超過輪胎承受範圍,有可能導致打滑,電腦便會Cut油,減少馬力輸出,因此無須安裝頭尾輪感應器。

 


Z-Fi QS(Quick Shift)快速升檔器
該系統可讓騎仕無須縮油進行升檔,特別適合在賽道上使用,在街道上卻可省卻升檔的功夫。

 

 

Ducati Eliminator & Z-Bomb Suzuki GSXR line 馬力釋放裝置
(左)Ducati(右)Suzuki GSX-R系列使用,可直接安裝,提升馬力。

 

如果對以上產品有興趣,可聯絡BG-PERFORMANCE查詢

 

全文完 - 返回首頁

 


會員感想分享

匿名用戶 2014-03-11 15:01:41
z-FI快速升档器 多少钱 支持什么车型,如Z1000-2014
總計 1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