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鐵騎-Hidy Chan
首頁 > 精選內容 >女鐵騎-Hidy Chan
女鐵騎-Hidy Chan
  • 撰文:C.Y. Yip
  • 出席車主:Hidy Chan
  • 部份相片提供:Hidy Chan
  • 攝影:Adam/Hong/Edwin
  • 上載日期:2011-12-19

基本資料規格表

 

相比台灣及澳門,香港的女騎仕數量較少,玩跑車更少,又靚又玩跑車的絕無僅有;可是本誌有運,透過好友Edwin穿針引線認識了本地車壇奇葩-Hidy。

 

拍照當日,編者跟Adam及Hong提早到達拍攝現場,在等待期間,我們最關心Hidy是否如朋友所講的明艷照人。不久,以一身黑色打扮,香肩披上粉紅色花點圍巾,穿著長筒賽車皮靴及貼身牛仔褲的Hidy終於現身。雖然她的外表粗獷,但溫文典雅的舉止,卻展現出自信又迷人的一面。脫下頭盔後,感覺比照片好看,蓄著短髮的她更令編者想起當年紅極一時的實力派歌手-湯寶如。
 

老實說,特別享受今次的訪問,因為性格爽朗的Hidy,令編者倍感自在,即使是首次見面,就好像跟一位舊朋友交談。只要將問題讀出,然後開著錄音機,Hidy就好像已事先採排,有紊不亂地逐一回答。問她是甚麼原因愛上玩電單車,她開玩笑說受劉德華影響,但真正原因是電單車能帶給她刺激感。尤其在過彎時,視覺上與路面的距離感大減,身旁的景物瞬間掠過,但這種刺激感無需太高車速,即使在正常速度過彎,已能夠營造飛馳的感覺。她續說雖然明白皮包鐵有一定的危險性,但相對開四個轆困在車廂內的侷促感,駕駛時卻小了一點快感。

 

 

 

 

 

 

 

 

 

編者問Hidy家人或朋友有沒有反對考車牌?她說自小已盼望駕駛電單車,但礙於前度男朋友極力阻止而未能如願以償,直至2000年兩人分手後,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與友人報讀學車課程,同年更考獲車牌。至於家人,沒有阻撓或發出反對聲,父親只是叮囑小心駕駛便算,反而好友因為擔心安全而經常勸籲放棄玩電單車,直至他們明白我的駕駛態度後,才不再認為開電單車是可怕的活動,甚至願意坐車尾。

 

以男性為主導的香港電單車壇,女騎仕相對較少,編者問Hidy會否感到與別不同?她說沒有這種感覺,但同意由於玩跑車的女性較少,因此較受注目。Hidy還說當初出車時,意想不到脫下頭盔後惹來不少男騎仕的口哨聲,但隨著認識的志同道合越來越多,彼此熟絡後,她已被視為男騎仕看待,其他騎仕更肆無忌憚大講黃色笑話,但Hidy表示不介意,因為只有在無分你我的氣氛下玩車,才可以讓人暫時放下生活的煩憂。可是Hidy最後笑說不敢穿太少衣服,免得令人炒車!

 

介紹Hidy給本誌認識的Edwin,早前為她拍攝了一輯非常有動感的夜間沙龍 

 

 

 

 

我的第一台車Suzuki Skywave 250
適逢在實施強制P牌後考獲車牌的Hidy,經過一年後才購買Suzuki Skywave 250,她說綿羊只是Twist N Go,只有油門及掣動桿,操控較乏味,還有曾經在危急關頭因為頭尾掣動運用不當導致車身嚴重搖晃而留下陰影。而棍波車可以根據需要進行轉檔,還要配合離合器使用,操控上有更大滿足感,即使遇上突發事件,還可以利用退檔時產生的Engine Brake協助減速,安全性比綿羊高。

 

因此,Hidy將玩了不足一年的Suzuki Skywave 250賣掉,然後轉玩棍波的Honda VTR250,她說不得不佩服這台車的耐用性,只要在適當時候更換偈油,基本上沒有毛病,省卻了不少維修費用。玩了幾年棍波車後,漸漸對冷門的車種產生興趣,最後更被型到爆的2衝08款Aprilia RSV125吸引,可惜對2衝電單車認識較淺,當2T油管閉塞後仍懵然不知,直至引擎出現「拿偈」,幸好在駕駛時懂得使用離合器才避過意外發生。除此之外,由於駕駛2衝的技術有限,加上RSV125要求較高轉數,在大帽山行駛時無法發揮車輛的性能,令上山時的車速極慢,但她同意如果能夠掌握2衝機器的特性,車仔細細的RSV125的山道上非常好玩。

 

既然難以駕馭2衝跑車,唯有用馬力彌補不足的駕駛技術,去年在偶然機會下在香港Triumph代理看見675後,立即被車頭一對圓眼大燈吸引,試座車輛後更發覺3個汽缸的的優勢,完全沒有直4跑車的腫脹感,況且675讓她的雙腳完全掂地,因此她認為675比較適合女騎仕使用。再者車輛的低扭強勁,在任何時候加速綽綽有餘。可是編者問她對香港Triumph代理關門後有甚麼看法,她表示無奈,並謂訂零件有一定麻煩。除了用Triumph 675作玩樂外,Hidy還有一台Aprilia Sportcity300ie作代步。 

 

 

最後,編者提到Motogp時,Hidy表現得異常興奪,更大談羅絲如何跟羅倫素大鬥法,那一場賽事令她津津樂道........。受到Motogp車手的感染,Hidy會否鑽研駕駛技術?她說自己的駕駛技術只是一般,並同意女性操控機械方面始終不及男性靈活,她更大方承認在推車時需要他人協助。至於會否鑽研駕駛技術,她說除了透過每次駕駛累積經驗外,並會請教各路高手賜教,但她強調要懂得分析別人無私的教受,否則弄巧反絕。

 

因為每位騎仕有不同的身高、體重及個人的駕駛風格,他們可以100km/h過彎,並不代表自已能夠以同樣的車速過彎,因為很多細微動作是難以用言語表達。畢竟Hidy已有10年的駕駛經驗,飽歷風霜,她說玩車最忌心雄,不少人因為高估自己駕駛技術出事。現在,Hidy已不在乎能夠開得幾快,反而更享受與車友暢談及交流的時刻,她亦寄望各車友們都可以安安全全到達目的地。

 

 

 
 
 
 


 

會員感想分享

Hong 2011-12-22 11:46:55
這個題材~~~受歡迎度完全超出我們的估計~~証明Hidy人緣非常好~~~
hanumanwing 2011-12-22 09:20:59
very good.......^^
johomoto 2011-12-22 08:59:29
好!!!!
alex 2011-12-22 07:49:56
So great!! 一個好吸引車迷既話題~~
Edwin 2011-12-20 10:35:18
coooool!!!!!!!!!!!!!!!
unknown 2011-12-20 03:45:55
地通拿,真係令人又愛又恨…
總計 6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