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Aprilia SR MAX300最新跑羊
首頁 > 新車測試 >2012 Aprilia SR MAX300最新跑羊
2012 Aprilia SR MAX300最新跑羊
  • 撰文:C.Y. Yip
  • 車輛提供:亞林電單車有限公司
  • 車輛測試:張煒安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1-12-22

基本資料規格表

引言-Aprilia SR MAX300  

如讀者未能收看此視頻,可按此過入優酷網收看。

 

Aprilia SR MAX300車身設計介紹

如讀者未能收看此視頻,可按此過入優酷網收看。

 

張煒安試車感受

如讀者未能收看此視頻,可按此過入優酷網收看。

 

 

 

時代不斷進步,轉眼間又渡過十多個年頭,當年仍居住在上水某偏僻村莊的編者,每天都是開著昔日的綿羊皇Honda Freeway250出入九龍上班。雖然已將她賣掉,但對她仍有一點依依不捨,因為盡管當時每天需要來回吐路港,但只要作出適當的保養,頻密少少換機油,她真的好使好用,而且零件又平。還有超過120km/h車速,駛上公路絕不失禮,可惜由於輪胎呎吋較細關係,高速穩定性一般。說到底,雖然擁有非常高的實用性,但她的外型設卻十分低調。

 

跟當年相比,現代的綿羊五花百門,因為經過新浪潮後,綿羊已經歷只講求實用性的年代,因為對要求越來越高的騎仕來說,實用性只是其中一部份,如果沒有時尚的外型或車花配合,難以引起他們的注視。

 

所以各車廠攪盡腦汁,嘗試將不同元素融入綿羊內,例如豪華感、跑車化及巡航型,這都是前所未見,絕對是傳統綿羊的變種。
 

 

 

 

 

再看看今天的綿羊,受惠電子科技,250的綿羊都有馬力輸出選擇,部份更加裝了音響,利用藍牙將iPhone連接後,更可以在駕駛途中聽音樂。這些在當時十分奢侈的玩意,只有Harley或Honda Goldwing車主才能夠享用。

 

除了外型有明顯變化外,排氣量同樣拾級而上,當年被視為大排氣的250,在今天連800cc都有的年代,250勉強來說只算是中量級而矣。所以今次介紹的Aprilia SR MAX300,我們只能稱她為中量級跑羊。 

 

 

 

 

提到Aprilia的綿羊,2002年就是靠復古外型的Habana 125而廣為人知,古色古香的外型及青春的配色,當時成功吸引大量少男少女購買。同年推出的Atlantic 500及日後推出的200及250版,都是Aprilia代表作之一,但其她型號,印像較模糊。

 

而去年推出的Sportcity 300,成功為Aprilia省招牌,她更是百份百一台非常好玩的Fun Bike,雖然有較高的座高,但引擎的加速性能、靈活轉向反應及剎車性能等等,讓編留下深刻印象。但說明她是Fun Bike,因此實用性有一點不足,就是沒有充足的Seat位底儲存空間。

 

說回SR MAX300,使用跟Sportcity 300相同的引擎,所以很多人會將她們比較。畢竟SR MAX300比Sportcity 300龐大,無疑令人產生先入為主的感覺。因此待張煒安試駕完畢後,立即進行試駕。最讓編者出乎預料輕輕扭油門,車輛立即往前飆,起步的油門反應非常敏捷,甚至有點敏感,加速性沒有受到車身額外體積及重量受到嚴重影響,跟Sportcity300不遑多讓,但車輛的掣動系統則有待改進。

 

至於張煒安對SR MAX 300,我們同樣以影像作詳細講解,但本誌再次感謝他做事的認真態度,因為他拍攝前一晚找齊車輛資料及自備講稿內容,好讓整個拍攝過程順暢完成。

 

 

 

 

 

 

 

 

 

 

 

 

 

 

 

 

全段完-請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匿名用戶 2015-04-03 00:39:41
300排量里外形最具運動感的車型。
摩届书生 2012-03-23 21:00:33
貌似不错!
總計 2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