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Ducati 848 Streetfighter-反擊戰
首頁 > 新車測試 >2012 Ducati 848 Streetfighter-反擊戰
2012 Ducati 848 Streetfighter-反擊戰
  • 撰文:Adam
  • 車輛提供:Ducati HK
  • 車輛測試:李有昌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1-12-26

基本資料規格表

 

 


Monster乃Ducati最長壽及最歡迎的車系,基於各種原因,新款Monster的外觀基本上演變自93年第一代M900,可是面對近年越演越烈的NK車市場,車廠意識到需要一台新面孔NK車吸引市場注視。因此在2009年,Ducati炮製了一台非常極端的Streetfighter 1100及S版與對手較量。
 

 

 

 

 

 

並非說Ducati Steetfighter 1100因採用同廠Superbike 1098引擎而指她極端。事實上,近年所有車廠的1公升或中量級街車,都是移植自同廠新或舊款旗艦Superbike或600 Supersport的引擎。為了適合日常使用,馬力被調低之餘,並且有更廣闊Poweband,令低、中輸出更暢順及易用。

 

由於近年全球玩跑車騎仕的數量急劇下降,間接令NK市場復甦,車廠為了迎合追求舒適及喜歡跑車的騎仕需要,逐漸令原本講求舒適的NK車發生變種,因為車廠紛紛將跑車元素注入新款NK車內,這一著無疑有助刺激銷量。

 

手法非常簡單,車廠為了節省成本,索性將現成跑車的包圍拆走,完全不介意將入口風、車架或引擎裸露,然後配以重新設計豬頭及修飾細微部位,使外觀有更協調賣相。

 

車廠務求在各方面取得平衡,盡管NK化後的跑車使用相同車架,但車輛的幾何則略為調整(鵝頸角度),即是說車頭採用傳統NK車較傾則的前傾角及搖曳距,目的是縮短輪距,容許使用較長尾擔,提升彎向靈活性之餘,同時加強直路穩定性。雖然改用傳統闊街車軑把及較低的腳踏,但車輛仍有像跑車較俯伏的座姿,這種介乎跑車與街車之間的乘座感及矯健的靈活生能,就是所謂的跑車化街車。

 

 

 

 

 

 

 

 

 

之前說2009 Ducati Steetfighter 1100極端,是因為車輛像只換了闊軑把的Superbike,俯伏的座姿及超牛的低扭輸出,對一般駕駛者而言,在街道上使用較吃力,所以車輛很明顯為老手而設,以致Streetfighter未得獲得市場垂青。但車廠似乎心有不甘,隨著新款中量級Ducati 848 Evo在今年推出後,Ducati亦希望為Streetfighter收復失地,因此以848 Evo為基礎,加入全新鋁合金尾擔、重新調整的車架幾何、11°進排氣結構、改善頭、中馬力輸出反應,還有新呎吋尾輪胎等等,目的是增加車輛的易駕性,使她更User-Friendly。

 

由於848與1100的Streetfighter的外型一模一樣,因此拿她們比較十分合理,而李有昌在試駕車輛後,編者問他對款台車有甚麼評語時,他說兩年前試駕1100的感受已十分模糊,印象中需要較高駕駛技術才能駕馭車輛外(當然是指較高車速),還有就是比大部份街車更俯伏的座姿。

 

至於848,他說毫無疑問比較易開,但不知道是否11°系統起了作用,低轉時引擎運轉反應比1098或1198暢順,沒有不尋常諧震,這點可令初接觸L2引擎的騎仕倍加安心感。再者由於引擎有超過800cc排氣量,馬力輸出絕不輸蝕給日本直4引擎的600cc跑車,可是座姿方面跟1100分別不大,雖然有利轉向,但長時間乘座背部容易出現疲倦。有關李有昌試車感受,請收看本誌製作的影像。

 

 

 

 

 

 

 

 

 

 

 

 

 

 

 

 

 

 

 

 

 

全段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匿名用戶 2012-03-08 20:36:35
是,沒錯的,你可以看相關題材http://moto-one.com.hk/Products.php?id=281
匿名用戶 2012-03-03 04:53:11
请问848引擎是来自848 EVO的改良Testastretta 11° 引擎吗?
匿名用戶 2012-03-03 04:49:54
这车动力很强劲哦....
總計 3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