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 Motogp戰車利用溫度試紙收集數據~
首頁 > Motogp >DUCATI Motogp戰車利用溫度試紙收集數據~
DUCATI Motogp戰車利用溫度試紙收集數據~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4-03-12
DUCATI GP14
●從DUCATI戰車尾擔上的貼紙來看,相信是溫度試紙。


Motogp戰車上佈滿精密電子儀器,用作偵測及收集各機件運作的數據,以便車隊技術人員進行分析,改善戰車的性能。編者在欣賞今年Motogp馬來西牙試車圖片時發現,DUCATI其中一台戰車尾擔上貼有一張藍色貼紙,經過不斷找尋資料後相信是量度溫度的試紙。

日常使用的市販車,部份技師也會使用溫度試紙探測盤頂的溫度(引擎頂),從DUCATI戰車尾擔上的試紙位置推測,相信是探測排氣管或引擎散發的高溫對合金尾擔、避震及電子儀器的影響。原因是高溫有可能造成避震油變稀,使金屬製的避震彈弓及合金尾擔變軟,或影響電子儀器的準確性。至於溫度試紙對技術人員有多大作用,相信只有他們才知曉。但從中我們可知道Motogp車隊也會利用原始方法及肉眼收集數據。

其實試駕這台貼有試紙戰車的車手是前Moto2及Motogp DUCATI車手Michele PIRRO,現已轉為DUCATI試車手。

 
DUCATI GP14
●廉價科技可讓肉眼監察溫度。

DUCATI GP14
●先進的電子儀器用作收集數據。
 
DUCATI GP14
DUCATI試車手Michele PIRRO。

DUCATI GP14
●早前本誌也曾介紹安裝在尾掣動的麥拿輪Mclaren小黑盒功能,大家可進入重溫。DUCATI MOTOGP GP13戰車-這黑盒是甚麼?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