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泛珠三角夏季電單車賽-精彩追逐戰
首頁 > 趣味專題 >2014泛珠三角夏季電單車賽-精彩追逐戰
2014泛珠三角夏季電單車賽-精彩追逐戰
  • 撰文:Adam
  • 攝影:黃介文
  • 上載日期:2014-06-17

首先感謝前輩黃介文先生為本誌拍攝這輯精彩比賽照片,如果有現場欣賞今場泛珠賽事的讀者,相信也認同不枉此行,首先是亞洲天材杯一眾只有15-16歲的年青車手上演了讓人難忘的賽事,就連本土賽SUPERBIKE、SUPERSPORT及SUPERSTOCK的混合賽同樣精彩,來自澳洲Ben Burke與地頭龍黃世釗合演了高水準的追逐戰,也是近年難得由頭鬥到落尾的高速賽,究竟這位連奪RACE1及RACE2的過江龍甚麼來頭?

WONG
圖片攝影:黃介文先生

今場是Ben Burke第2次來華參與的賽事,對上一次是3月的泛珠賽,當時他駕駛KAWASAKI ZX-6R參加CLASS 3組(原裝600賽-極有限改裝),雖然在RACE2奪得該組第1名,但風頭只給CLASS 1(公升組SUPERBIKE)的車手蓋過。事實上今年26歲的Ben Burke來頭不少,絕對是一位專業車手,他在2012年奪得英國SUPERSTOCK 600(原裝車)全年第2名,能在高水平國家取得如此佳績絕非泛泛之輩,2013年返回祖家參戰澳洲SUPERBIKE比賽,今年成績暫處於中游位置。

提起澳洲車壇,響噹噹的車手包括史東拿、杜漢、拜尼斯(Troy Bayliss)、格拿(Wayne Gardner)、高莎(Troy Corser)、Josh Waters等等,傳奇大偈保加士(Jeremy Burgess)也是澳洲人。

而Ben Burke所屬的是澳洲BC Performance A1 Kawasaki車隊,戰車是KAWASAKI ZX-10R。相隔3個月後,Ben Burke再次來到珠海,但參與的賽事是公升級的SUPERBIKE,而非上一次的600,今場使用的戰車是KAWASAKI ZX-10R,
由本地KAWASAKI代理泰力摩托車中心提供,戰車除了避震及排氣管外,就連行車電腦也是原裝,而提供避震的英國K-TECH的老闆之一Ken Summerton也有到來,據他講來華原因是希望了解中國的電單車市場。

雖然Ben Burke第二次在珠海比賽,但跟所有專業車手一樣,很快便掌握了賽道的變化,在排位賽更造出最快的1:36.946圈速,力壓一眾車手排頭位出賽。而在RACE1及RACE2更與黃世釗鬥得難分難解,事實上兩位車手的戰車的直路加速力不相不仲,沒有一方有明顯優勢,兩位車手經常維持不足0.2秒距離。Ben Burke在RACE1僅以0.464力壓黃世釗奪冠,同樣緊張刺激的RACE 2,在賽事末段Ben Burke與黃世釗發生碰撞後,前者無驚無險繼續比賽並以第1名衝線,後者則造成跌車,黃世釗執車繼續比賽後只能以第13位衝線,非常可惜,但編者非常佩服黃世釗在酷熱天氣下與比自己年輕多的車手鬥得難分難解的意志及體能。至於參與今年NW200及TT人島賽的加拿大車手Dan,則奪得RACE 1及RACE 2第3名。



●泛珠RACE1起步後不久,三位大熱-(60)澳洲Ben Burke、中國黃世釗及加拿大Dan Kruger率先彈出,高水準追龍戰由此而起。賽事中段Dan Kruger逐漸被拋離,Ben Burke及黃世釗的圈速也越來越快,兩位車手大部份時間保持不足0.2秒距離,賽事中兩人經常互相抽插,非常精彩。


●澳洲車手Ben Burke曾奪得2012英國SUPERSTOCK 600組全年第2名,能夠在賽車水準極高的國家取得佳績絕非泛泛之輩,他今次使用的KAWASAKI ZX-10R由泰力提供。

Ben Burke
Ben Burke所屬的澳洲車隊是BC Performance A1 Kawasaki,戰車是ZX-10R。

Benjamin Burke
賽後Ben Burke與父親及車隊成員飲酒聊天。


●YES!YAMAHA車隊的黃世釗駛出了真功夫,多次Late brake甩尾入彎技術讓編者看得如癡如醉,在酷熱天氣下與比自己更年輕的車手長時間比拼,真不愧為中國第一快車手。




●黃世釗今場賽事的平均圈速比過去快。


●賽後頭三位車手談天說地,識英雄重英雄。




●Dan Kruger今年首次參與NW200及TT人島街道賽歸來,在NW200不幸過身的Simon Andrews是他的隊友。


●YES!YAMAHA車隊的李鄭鵬奪得600組CLASS 2兩場賽事的冠軍。


李鄭鵬


●澳門車手歐陽富近年突飛猛進,奪得600組CLASS 2兩場賽事亞軍,利害。


歐陽富


●777號的余振灝奪得600組CLASS 2 RACE 1的第3名,而97號的陳鵬遠 則奪得RACE 2第3名。


●777號的余振灝。


●駕駛KAWASAKI ZX-6R的袁際博奪得CLASS 3 RACE 1的第1名,RACE 2獲得第2名。

MAX
●阿MAX劉拔萃奪得CLASS 3 RACE 2的第1名,RACE 1則是第2名,名將Bike中(左)今場駕駛SUZUKI GSX-R600出賽。


●阿MAX劉拔萃駕駛YAMAHA YZF-R6。


●馬賽奪得CLASS 3 RACE 1第3名。


●70號沈西奪CLASS 3 RACE 2第3名。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