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DUCATI SCRAMBLER-復刻越野車
首頁 > 新車介紹 >2015 DUCATI SCRAMBLER-復刻越野車
2015 DUCATI SCRAMBLER-復刻越野車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4-10-02

基本資料規格表

 

DUCATI
 

 

在半世紀前,已有數間歐洲車廠推出名為Scrambler型號的電單車,包括以生產跑車聞名的DUCATI,車廠在1962年推出了主攻美國市場的Scrambler 250,其後更延伸了350及450版本,車輛更成為參加越野賽的車輛之一,這系列車型大約在上世紀70年代停產。其實從Scrambler的中文字面意思-爬行者,大概可知道車輛的用途,她們是「古代」的爬山車,即是現代越野車的始祖。相隔約40年後,DUCATI把Scrambler復興過來,並且推出四款相同外型,但細節上有少許分別及不同主題的車輛,雖然新車保留了始祖Scrambler的線條,但注入了先進科技及配上精美造工的部件,賦予了永恆經典的外型。

 

相比現在的科技,上世紀60-70年代的技術相對落後,雖然昔日DUCATI Scrambler配備的是單翼樑車架、單汽缸、化油器、前後鼓煞及鋼絲輪框等等,事實上這些裝備並不落伍,因為今天不少打著經典旗號的復古車仍以此為標準,最多只是更換了電子燃油噴注或碟煞。

 

至於新款DUCATI Scrambler則配上現代科技,包括DUCATI的招牌-搖臂式控制生死氣門的Desmodromic L2雙汽缸引擎,馬力輸出及排氣量是75hp及803cc,這副引擎是移植自Monster 796,因此排氣管佈局非常Monster!據廠方講經過重新調校後的引擎馬力輸出更順暢,進一步減少低轉時產生的震盪。

 

其實新款Scrambler在幕尼黑車展舉行前,DUCATI已花了接近一個月進行不同型式宣傳,其中讓人留下深刻印像是亮著LED圓邊車頭燈的正面照片,另外全車也是用上LED燈具,包括指揮燈及尾燈等等,而13.5升的淚珠型油缸兩則仿傚舊款Scrambler,鑲嵌採用鋁合金造的護蓋。車輛採用前18吋後17吋10柱式合金輪框,並配上適合柏油路及泥路行駛的輪胎,因此可延續了原本越野車的風格。廠方說在設計Scrambler時是以低重心為目標,只有790mm座高及170kg乾重,相信大部份亞洲人可輕易駕駛。

 

裝備方面,前叉是KYB的41mm倒叉,尾是Kayaba具有預載調校的單筒尾避震。車架是新設計的鋼管車架,尾擔是鋁合金製造,尾車牌架採用類似同廠DIVALE的設計,據新聞稿形容座椅底有寬裕儲物空間,並且有USB插頭,方便車主為手機充電。

 

1973 ducati scrambler

●圖片內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推出的DUCATI Scrambler 450。

 

●DUCATI在幕尼黑車展公佈的四款新世代Scrambler,包括ICON、URBAN ENDURO、FULL THROTTLE及CLASSIC。

●四款車輛中以紅色及黃色的ICON版與始祖Scrambler最相似。

 

2015 DUCATI SCRAMBLER ICON

 


ducati.scrambler

2015 DUCATI SCRAMBLER ICON版本

半浮動煞車碟、Brembo一體鑄造放射式4活塞煞車卡鉗、ABS防鎖死煞車系統、座椅底鋁合金支架、Kayaba單筒尾避震,附設預載調校、尾乘客挽手。


ducati.scrambler

Pirelli的on/off road輪胎803cc風冷L2引擎,馬力輸出75HP排氣管上裝有鋁合金隔熱護板鋁合金傳動皮帶護蓋鋁合金油缸護蓋13.5升淚珠型油缸前18後17吋10柱式合金輪框。


ducati.scrambler

LCD儀錶配上可更換的鋁合金邊框790mm座高座椅底設有USB插頭新穎LED尾燈圓邊LED頭燈


ducati.scrambler

圓邊LED頭燈、闊高軑把。

 

2015 DUCATI SCRAMBLER CLASSIC經典版本

2015 DUCATI SCRAMBLER FULL THROTTLE賽車版本,配備了TERMIGNONI排氣管。

2015 DUCATI SCRAMBLER URBAN ENDURO都市耐力型版本。
 
2015 DUCATI SCRAMBLER URBAN ENDURO都市耐力型版本頭燈設有保護鐵絲網,是昔日始祖型爬山車風格。
 
2015 DUCATI SCRAMBLER FULL THROTTLE賽車版本使用TERMIGNONI排氣管。
 

 




















































2015 DUCATI SCRAMBLER CLASSIC










2015 DUCATI SCRAMBLER FULL THROTTLE










2015 DUCATI SCRAMBLER URBAN ENDURO










2015 DUCATI SCRAMBLER

















2015 DUCATI SCRAMBLER規格表
 呎吋 SIZE                        
 全長  2,100mm-2,165mm
 全闊  845mm
 全高  1,150mm
 軸距  1,445mm
 座位高度  790mm(額外購買的低座墊770mm)
 淨重 / 濕重  170kg/186kg
 油箱容量  13.5升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風冷四衝程L2 Desmodromic 4汽閥

排氣量

803c.c.
 最大馬力  75hp/8,250rpm
 最大扭力  68Nm/5,750rpm
 壓縮比  11:1
 缸徑x衝程  
 供油系統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前傾角  24°
 拖曳距  112mm
 起動  電動
 驅動模式  鏈條
 變速  濕式多片六前速
 車身 CHASSIS
 車架型式  Trellis 編織型鋼管車架
 前懸掛系統  41mm 倒立前叉,15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Kayaba單筒彈簧避震,付預載調校,150mm行程
 前制動系統  單330mm煞車碟配四活塞放射式卡鉗,附ABS
 後制動系統  單245mm煞車碟配單活塞卡鉗,附ABS
 前輪胎  110/80 ZR 18 配Pirelli MT 60 RS
 後輪胎  180/55 ZR 17 配Pirelli MT 60 RS

 

 
 
 
 


 

 11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