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 250匹V4引擎~
首頁 > 新車介紹 >KTM 250匹V4引擎~
KTM 250匹V4引擎~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4-10-30

基本資料規格表

ktm motogp

2005年,KTM向KR車隊提供大量資源進軍Motogp,包括V4引擎及電子裝備,但並不是以KTM車隊身份參賽。

 

KTM

 

相關內容:2015 KTM 1290 SUPER ADVENTURE-SUPERBIKE化冒險車

相關內容:2014 KTM 1290 SUPERDUKE R 新車抵港及車主開箱記

 

對Motogp迷來說,最樂見的是百家爭鳴的局面,相信不少車迷已得悉多間車廠正為重返或首次參加Motogp努力中。本誌早前也報導KTM將於2017年登陸Motogp的消息,並且將會使用全新V4引擎的戰車參賽,目標馬力是超過250hp,新戰車配備鋼管車架及WP避震系統等等,原型車的型號為RC16。事實上KTM是否以廠隊身份正式進入Motogp或把戰車售給其他車隊仍是未知之數,估計是因為廠方考慮到參賽成本及戰車競爭力等等,而KTM的CEO曾表示進入Motogp的原因是2016年採用新賽例,包括轉用米之蓮輪胎及統一行車電腦等等,這兩大改革或許有利平衡車隊間的實力。

 

據美國媒體Sport Rider報導,KTM的PR(公共關係經理)-Thomas Kuttruf指KTM研發全新V4引擎同時,也有意把用作參加Motogp的RC16轉為市販SUPERBIKE,繼承配備V2引擎的市販RC8。

 

即是說如果KTM將來有機會推出全新V4戰車,馬力輸出可能高達250hp馬力,不過KTM的CEO也提到部份歐盟成員國開始留意超大馬力的發展,意味著將來有可能作出限制。事實上,由於KTM對進軍Motogp或新車消息守口如瓶,所以整篇報導也較空泛,沒有確切答案之餘也充滿問號,或許連廠方也是看著辦,根據新戰車開發進度再作決定,畢竟KTM曾於2005年花了大量資源投放至Proton KR車隊上,提供引擎、電子系統及資金進軍Motogp,可是最終不歡而散。

 

ktm motogp

●KTM提到新V4引擎是經過全新開發的。

 

ktm motogp

●2005年使用KTM V4引擎的Motogp戰車。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