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宗真實尋回失車個案-TRAKBIKE防盜系統
首頁 > 新車介紹 >兩宗真實尋回失車個案-TRAKBIKE防盜系統
兩宗真實尋回失車個案-TRAKBIKE防盜系統
  • 撰文 / 攝影:Adam
  • 協力:TRACKER HK
  • 上載日期:2019-12-02

基本資料規格表

 

2019_trakbike

圓方電信科技有限公司

查詢電話:(852) 2310 2226

WhatsApp / 微信:(852) 5399 3000

 

 
 
取車時發現愛車失蹤了,唯一可以做是報警,之後便是等消息,一般情況下愛車石沉大海,能夠尋回的機會微乎其微,本誌邀請了兩位苦主-徐生及 Fabrice先生,親身講述尋回失車的經過。雖然他們現在仍互不認識,但是因為徐生的失車HONDA NC700S安裝了TRAKBIKE防盜系統,在尋回失車位置同時發現了Fabrice先生的失車。
 
 
trackerbike
●現在大部份失車案件,賊人通常把獵物集中在某一地方,並以殘破車布掩飾,待時機成熟才散貨。
 
trackerbike
第一個案失主:徐生
車輛:HONDA NC700S
失車地點:紅磡華信街冷巷(紅磡碼頭旁)
尋獲失車地點:世界殯儀館旁與暢運道旁的冷巷
失車時間:凌晨12:38
車輛狀態:失去匙膽及行車電腦遭破懷,殘破車布掩飾,泊在前後同樣以殘破車布掩飾的KTM及TRIUMPH SPEED TRIPLE 1050也是失車。
 

徐生-同時幫兩位車主尋回失車~

每日駕駛HONDA NC700S上落班的徐生,失車前停泊車輛地點是進入紅磡碼頭華信街旁的冷巷,根據TRAKBIKE電腦記錄,失車當晚感應器向車主發出首個干預警報是凌晨12:38分,感應器其後陸續發出車輛離開停泊位置、開車及熄火等訊號。由於徐生當晚關掉電話睡覺,故此無法接收車輛已被盜竊訊號,直至疊日拎車時才發現車輛已不翼而飛。傍徨的徐生此時才啟動電話,隨之而來是一連串失車警報,雖然手機App仍顯示車輛在香港範圍內,並且只被搬至約1公里外的世界殯儀館附近位置,可是徐生最擔心是車輛的狀態!

 

徐生報警後衝鋒車迅速趕到,警方完成資料登記後立即接載徐生前往TRAKBIKE顯示的失車位置,可是警方最感興趣是徐生如何得知車輛的位置!在警方協助下,徐生只花了約半小時便尋回失竊的NC700S,興高彩烈的徐生表示雖然匙膽及行車電腦等遭破壞,畢竟維修費有限,總比車輛消聲匿跡好。

 

徐生尋獲NC700S同時,跟警員閒談間發現停泊在前後兩台車的輪框異常新淨,卻以殘破不堪車布掩飾,掀起檢查後發現車輛沒有行車証,經警方調查後証實兩台歐洲車同屬失車,其中一台TRIUMPH SPEED TRIPLE 1050便是屬於今次訪問另一苦主-Fabrice先生。

 
trackerbike
●徐生的HONDA NC700S失車及被盜後位置。
 
BIKETRACKER
●從TRACKERBIKE的定位可大概了解偷車路線。
 
TRAKBIKE
●透過TRAKBIKE防盜系統手機App可清楚掌握車輛的位置及狀態。
 
trackerbike
●徐生的NC700S被盜前停泊的HONDA NC700S冷巷-華信街。
 
trackerbike
●徐生即使用上碟鎖等防盜,車輛依然遭到光顧,幸好安裝了TRAKBIKE防盜系統才尋回車輛。
 
trackerbike
●徐生尋回失車地點同時起獲兩台失車。
 
TRACKERBIKE
●徐生現在已租用室內停車場。
 
trackerbike

第二個案失主:Fabrice先生(法國人)
車輛:TRIUMPH SPEED TRIPLE 1050
失車地點:灣仔,分域街與軒尼詩道交界附近位置
尋獲失車地點:沙田安景街
失車時間:早上3:50
車輛狀態:狀態良好,殘破車布掩飾

 

Fabrice先生-經歷兩次失去車輛之苦~

Fabrice居住灣仔區,住所附近沒有私人電單車位,因此只好把車輛停泊在街上。Fabrice說車輛首次被盜後已打定輸數,可是當警方通知他在紅磡尋回車輛後,他說那份喜悅無法形容,Fabrice說從警方得悉尋回失車原因是另一受害者(即徐生)安裝了TRAKBIKE防盜系統,固此Fabrice透過相熟車行-文偉電單車中心取得TRAKBIKE資料後便立即安裝。

 

可惜天意弄人,Fabrice的車輛安裝了TRAKBIKE後再次遭賊仔光顧,根據TRAKBIKE記錄顯示,偷車當晚系統向Fabrice手機發出第一次干預訊號是早上3:50,54,並於3:52.22及3:52.31發出車輛啟動及熄火訊號,在4:02.55再次啟動車輛並駛離分域街與軒尼詩道交界附近位置,車輛於4:22.42抵達沙田安景街。當時Fabrice先生身處台灣,當他早上6時起床後透過手機發現車輛被人由灣仔駛至沙田。

 

由於Fabrice身處海外,不懂如何通知警方,固此他把TRAKBIKE防盜系統顯示車輛位置等資料傳給在香港的朋友,並代為報警。警方效率非常迅速,大約9時通知Fabrice已尋獲車輛,而警方好奇問Fabrice先生怎樣清楚掌握車輛被盜後停泊位置,Fabrice解釋因為車上安裝了追蹤器。

 
trackerbike
●Fabrice第二次失車路線。
 
TRACKERBIKE
●Fabrice的車輛被盜至沙田安景街。
 
 
2015年6月份全港失車數字-紅圈為電單車
 
MOTORCYCLE
MOTORCYCLE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