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到港Ducati 1199 Panigale S-群星拱照大派對
首頁 > 業內新聞 >新車到港Ducati 1199 Panigale S-群星拱照大派對
新車到港Ducati 1199 Panigale S-群星拱照大派對
  • 撰文:Adam
  • 鳴謝:Ducati HK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2-04-17

 

新車到港Ducati 1199 Panigale S-群星拱照

Ducati代理在今晚舉行了盛大的Party,除了Ducati Owner Club會員及獲邀出席的嘉賓外,代理更請來方中信、錢嘉樂、吳家樂,雷頌德及洪天明等巨星來臨;但是,今晚的真正天皇巨星是萬眾矚目的Ducati 1199 Panigale S。


相關內容:Ducati 1199 Panigale英國BSB Superbike

 

 

如讀者未能收看上述片段,可於下方優酷收看

 

方中信、洪天明、錢嘉樂、湯盈盈、雷頌德及吳家樂等都是愛車之人。

 

Ducati近年動作頻頻,新車推陳出新,除了綿羊之外,款式包羅萬有。眨眼間,1098已面世超過5年,雖然車輛發揮了意大利車歷久常新的魅力,並且在WSBK大放異彩,但為了給市場帶來新鮮感及在延續賽道上的優勢,Ducati已急不及待推出顛覆了傳統Superbike概念的1199 Panigale。車輛不單止放棄歷史悠久的編織型鋼管車架,更是首台採用鋁合金單體式Monocoque車架及電子避震的Superbike,還有全新開發的Superquadro V2引擎, 因此,當Ducati宣佈新車資料時迅即成為市場焦點。經過多時等候,車輛即將發售,為了讓亞洲車迷先睹為快,在新車正式登陸亞洲前,廠方安排了擁有電子避震的1199 Panigale S進行亞洲巡迴之旅,而新車亦火速抵達香港。


為了隆重其事,本地代理在陳列室舉行了盛大Party,迎接Superbike界的天皇巨星到港。雖然現場有豐富的美食,但醉翁之意不在酒,所有來賓是希望一睹1199的真身。不少試座後的準車主及來賓大嘆只有164kg的車身非常纖巧及輕盈,彷忽為亞洲人而設,還有輕輕一扣便完成轉檔的離合器,一改過去Ducati超硬朗的風格。


至於Ducati 1199 Panigale的外型,無需再作詳細描述,簡單來說由車頭眉燈至車尾燈的線條一眽相承,還有色彩豐富的液晶體儀錶、高科技的電子避震及Brembo M50特別版Monobloc放射式卡鉗,絕對是集合現時最多頂尖科技的超級跑車。老實說,如果今晚能夠將包圍卸下,讓人欣賞Monocoque鋁合金車架的話就更完美。本誌除了拍攝現場照片外,更嘗試用我們的角度拍攝車輛最美的一面給大家欣賞(當然不及廠相漂亮),希望大家喜歡。
 
S版是擁有電子避震的版本。 
 
Ducati 1199 Panigale分有普通版、Panigale S版及擁有最多裝備的Panigale S Tricolor三色版。而S及三色版均擁有電子避震、馬力選擇模式、ABS及DTC循跡系統,但三色版更擁有鈦合金排氣管。
 
只有825mm座高,幾乎所有騎士都可以雙腳著地。 
 
  
Ducati Owner Club的副會長Joey(左)、會長John(中)及方中信討論新車的結構。
 
 
  
Ducati的市場副經理Nick向洪天明講解新車資料,在此預祝洪天明考牌成功。 
 
是否熟口熟面呢?Ricky(右)是早前協助本誌製作Ducati 848 Evo Corse SE的朋友,他是首位1199 Panigale S車主。
 
Ricky與杜卡迪負責人Stephen及1199 Panigale S準車主Peter(右2)及Arthur(右1)合照。
 
當晚有不少準車主出席,還有Ducati Owner Club成員。
  
Ricky急不及待體驗1199的座姿。
 
方中信是一位擁有豐富駕駛電單車經驗的巨星,他同樣擁有Ducati Streetfighter。
 
錢嘉樂在烈火戰車的角色深入民心。
 
非常高的洪天明,騎上1199後,車輛像一台250戰車。
 
Arthur對於彩色的儀錶感到好奇。
 
Peter這位準車主怎會不試座新車。
 
雷頌德與John研究1199。
 
實在太多人圍著1199,難以拍照。
 
 亞Dee亦認不住跟1199合照。
 
Ducati的陳列室水洩不通。
  
Ducati的工作人員與披上跟車布冚的1199合照。
 
為保持神秘感。
 
三位準車主進行簡單而隆重的揭幕儀式。
 
代理安排到會讓來賓享用。 
到會的雞翼、羊腩、炒飯均十分味美。
 
在代理大門著車後試聽車輛的引擎及排氣聲,由於1199使用濕式離合器,所以沒有乾式離合器獨有的叮叮噹噹磨察聲。
  
 
大燈照射下的排氣產生迷幻的效果。
無可挑剔的車頭眉燈設計。
  
車頭眉燈與尾燈線條互相輝映。
 
 
原來尾燈部份是中空的,相信是讓氣流通過減低風阻。 
 
若非當年Motogp禁用電子避震,或許得到更好的發展,而率先採用電子避震的市販車是Ducati Multistrada 1200S,現在更移師到新款的1199 Panigale S上。但用作參加WSBK、Superstock或BSB英國錦標賽的1199戰車仍使用傳統手調式的避震,方便調校。
 
前避震也是由電子控制油壓改變吸震性能。
 
上眼鏡採用偷輕設計。 
 
為了紀念Brembo成立50週念推出的M50卡鉗,故名思意,M是指Monobloc,50代表50週年(廢話!)。據講由於採用嶄新鑄造程序,設計師能夠更大自由度切割不必要部位,因此在實用性與美觀性之間有更大彈性,所以M50在沒有減低剎車性能下比現在使用的M4更細及輕6%。還有當然少不了碳纖泥擋、marchesini鍛造前後輪框及Ohlins前叉管。
  
鮮艷的彩色液晶體顯示屏,開車時請集中精神!
 
盤頂及波箱外殼都是鎂合金製品。

 

 

一改以往尾排的設計,採用有效降低車輀重心的下置式排氣管。

 

超輕的離合器拉動動作,任何時候使用均非常輕鬆。

 

 

為小孩而設的天生杜卡迪人T-Shirt。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匿名用戶 2012-04-27 06:50:47
哥们 你这不行 欠T 杜卡迪加速最快的车型是 1198R 不是1199
虽然1199 195马力 可是论加速 还不如 1198R 好 毕竟1198R在9000转脾气不好 最大扭力超过 14.0 你1199才13.5
匿名用戶 2012-04-19 21:16:18
太漂亮了...
mototuzi 2012-04-19 08:20:19
能告訴我這家店的具體位置嗎?這週末想過去看看!
匿名用戶 2012-04-18 11:05:20
好精采的文章
總計 4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