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駕駛」受害人-Simon:電單車讓我重新振作
首頁 > 趣味專題 >「危險駕駛」受害人-Simon:電單車讓我重新振作
「危險駕駛」受害人-Simon:電單車讓我重新振作
  • 撰文:Adam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6-01-04

 

有指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或嚴重受傷的司機會感到內疚、失眠、發惡夢,甚至需要接受心理輔導,但比較因他們的過失或一時快感飆車使失去親人的家屬或受害者來說,何足掛齒!今次接受訪問的Simon便是「危險駕駛」的受害人,他說雖然慶幸在九年前的嚴重意外中死裡逃生,但超過20次手術及止痛藥也無法舒緩的神經痛症使他痛不欲生。

 

意外當天是星期日早上,Simon經大帽山去錦田會合朋友,途中被越線的平治迎頭猛撼,當場昏迷,座駕APRILIA RSV則被撞成兩截。當年,編者仍擔任「勁車誌」的編輯,Simon答應在意外當日的中午協助拍攝「V2 Superbike」特輯,可是Simon沒有露面,手提電話也沒有人接聽,直至大約四時接獲撞車消息後,編者立即趕赴荃灣仁濟醫院探望。

 

抵達醫院時,Simon已從手術清醒過來,但全身骨折使他動彈不得,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與平日充滿自信的Simon判若兩人,所有前來探望的朋友都為Simon的情況感到非到難過,更不用說他的親人。

 

「沒錯,每當太太及仔女看見我受劇痛煎熬而束手無策時,同樣忍受著極大的痛苦,身為病人的家屬一點也不容易。」Simon說。

 

意外後,Simon展開了無盡頭的康復之路,他說最難忍受是像牙痛的神經痛症,有段日子曾每日吞食超過30種止痛藥,他笑稱是名符其實的「有牌道友」。此外,為了緩減痛楚,已在盤骨位置植入脈沖止痛機,當電池耗盡後,又要接受手術更換新機,可是神經痛像病菌一樣,適應低頻電壓後,痛楚會不斷加,即是說,痛楚將纏繞Simon一生。

 

過去,Simon十分活躍,曾參與高卡車及方程式賽車運動,也曾擔任澳門格蘭披治救援車駕駛員。可是意外後,Simon的日常生活出現180度轉變,不但需靠拐杖走路,雙手也沒法完成簡單工作,使情緒大受困擾及容易波動,經常因小事與人發生爭炒,差館也到過幾次......

 

曾受情緒困擾的Simon,電單車如何讓他走出意外後的陰霾,請收看訪問影像。

 

SIMON

●編者問Simon憎恨撞傷他的司機,他說憎恨一個人很辛苦,早已把仇恨放下,只會想開心的事情。

 

simon

●Simon是車痴,收藏了多款電單車,訪問地方是他收藏車輛的倉庫,而Simon忍著痛楚,座在椅子上接受訪問。

 

SIMON

●Simon的兒子Ian,在英國修讀有關車輛的課程。

 

SIMON

●意外發生後,Simon全憑YAMAHA TRICKER鍛練駕駛電單車技術。

 

SIMON

●日後再為大家介紹Simon的車輛。

 

SIMON

 

SIMON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