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王」-DUCATI Motogp戰馬
首頁 > Motogp >「極速王」-DUCATI Motogp戰馬
「極速王」-DUCATI Motogp戰馬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3-21

ducati motogp

●揭幕戰排頭位起步的羅倫素完成首圈時被兩位DUCATI車手在大直路超越,盡顯DUCATI戰車極速的優點。

 

DUCATI

 

DUCATI XDIAVEL S

2016 DUCATI X DIAVEL S 亮眼抵港│新車派對│儒雅、不羈、獨特展現

 

儘管車隊以銀彈利誘頂級車手過檔,車手也要考慮戰車的性能可否讓他站上頒獎台,否則車隊開出再好的條件,車手因擔心落敗失掉面子及信心而抗拒短暫利益,故此羅絲在2011年由YAMAHA轉投正走下坡的DUCATI是鮮有例子;當然,與隊友羅倫素及車隊關係惡劣、抱著開任何牌子戰車都能成為世界冠軍想法等等的因素,都是促使羅絲轉投DUCATI的原因。可惜意大利車手開意大利戰車的概念失敗收場,連續兩年慘嚐賽車低潮後,羅絲於2013年重返YAMAHA,與「好拍當」羅倫素再次共聚。

 

另一邊廂,羅絲跳船後,DUCATI痛定思痛,決定重整車隊,首先是辭退效力20年的總工程師Filippo Preziosi,並邀請經驗豐富的Gigi Dall'Igna加盟車隊,重新設計DUCATI的Motogp戰車,成績有目共睹。新一代戰車最為車迷津津樂道是車頭定風翼及極速,而DUCATI車手往往憑極速的優點補償彎速不足,在大直路超越對手。

 

DUCATI Motogp戰馬│巨翅進化史~

相關內容: 2016 DUCATI GP16新花出爐-巨大的翅膀

 

在2016 Motogp揭幕戰-卡塔爾站,DUCATI兩位廠手-杜域斯柯素及伊恩朗尼再次施展看家本領,連番在主看台大直路極速爬頭,只可惜伊恩朗尼在大好形勢下發生甩頭炒車退出比賽,而隊友杜域斯柯素雖然被羅倫素超越,但他成功力抗馬坤斯的施襲奪得亞軍,杜域斯柯素賽後表示像做夢的感覺,只得季軍的馬坤斯坦言暴露出HONDA戰車極速不足的弱項。

 

事實上,近年DUCATI戰車已給車迷「極速王」的印像,數據也告訴車迷DUCATI廠隊的GP16及衛星車隊的舊款GP15、GP14的極速有多利害,看看揭幕戰4場自由練習賽的極速成績便會找到答案。

 

ducati motogp

●可惜DUCATI的伊恩朗尼發生甩頭退出比賽,杜域斯柯素被羅倫素超越後,憑著個人技術及戰車的直路加速優點力壓馬坤斯奪取亞軍。

 

ducati motogp

●雖然戰車講求平均性能,即使戰車擁有最高極速也並不保證奪標,但可協助車手取得佳績,看看揭幕戰4場自由練習賽的極速數字。

 

ducati motogp

 

ducati motogp

 

ducati motogp

 

●下圖是揭幕戰-卡塔爾站總成績。

motogp result

 

 

motogp

羅倫素旗開得勝-2016 Motogp揭幕戰(本誌facebook賽後速報)

排頭位出賽的羅倫素雖然在完成首圈後失掉首名位置,但在第八圈卻超越DUCATI杜域斯柯素取回第一名,之後在沒有太大壓力下帶返終點,取得2016揭幕戰冠軍。而直路極速佔優的DUCATI杜域斯柯素取得第二,馬坤斯屈居第三名,羅絲取得第四名。

 

motogp

Motogp揭幕戰即將爆發~(本誌facebook速報)

完成採訪珠海超級電單車賽工作後,立即回港重溫Motogp揭幕戰排位賽成績。從各方面數據及訪問來看,強勢的羅倫素成為奪標大戰,而他也在沒有懸念下取 得排位賽第一名。在冬測備受戰車設定困擾的馬坤斯,練習賽的表現漸見起色,他力壓多位勁敵取得第二位起步資格。勢將成為各大車隊爭奪的維那勒斯 (Maverick Vinales)不但在冬測及自由練習賽表現耀眼,他在排位賽為SUZUKI車隊造出第三快圈速,第四名是極速王DUCATI的伊恩朗尼,剛與 YAMAHA續約至2018年的羅絲只得第五名,正賽將於凌晨兩時上演。

 

DUCATI

 

2016 DUCATI XDIAVEL XDIAVEL S accessories

2016 DUCATI XDIAVEL / XDIAVEL S│DUCATI PERFORMANCE 原廠改裝配件

2016 DUCATI X DIAVEL S

全新2016 DUCATI X DIAVEL S-關英豪美國聖地牙哥試車

DUCATI XDIAVEL & XDIAVEL S│接受預訂│NEW MULTISTRADA 1200S TEST RIDE│歡迎預約試車

DUCATI XDIAVEL & XDIAVEL S│接受預訂│NEW MULTISTRADA 1200S TEST RIDE│歡迎預約試車

DUCATI XDIAVEL S

2016 Ducati XDiavel S-可玩彈射起步的扭力王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