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VESPA PX 150-VESPA二衝王
首頁 > 新車介紹 >2012 VESPA PX 150-VESPA二衝王
2012 VESPA PX 150-VESPA二衝王
  • 撰文:Chario
  • 車輛提供:力榮有限公司Power Vigor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2-05-18

基本資料規格表



相關內容:2012 Vespa Quarantase 46黃蜂

父親大人退休前是從事水電行業,駕駛的正是80年代出產的Vespa 200,而車尾的巨大鐵箱,就是盛載各種的「搵食」工具,我們一家四口就是靠這台「鐵殼綿羊」養活,所以在代理看見跟舊款PX 200幾乎一模一樣的新款PX 150時,真是百感交集。

是因為PX 200不止是父親的「腳車」,更是我兒是的大玩具,每次父親自行維修車子時,我便騎在座騎上,然後把所有工具從鐵箱內掏出當作玩具。而父親更為我準備一頂西瓜皮,方便每逢星期日出車之用,但最印像深刻並不是父親駕車技術了得,而是那個巨大鐵箱給我安穩的乘座感。

10年前,在18歲那年剛好考到車牌,同時認識了一班Mod迷,他們不少為了忠於原味,購入偉士綿羊裝扮一番,編者也糊里糊塗學玩Mod,幸好父親的PX 200健在,因此省回一畢買車費。

老實說,Mod是甚麼到現在還未摸清,當時看見朋友車上裝甚麼然後照做便算,久而久之我的PX 200車頭裝滿了車頭大燈,父親看見後也嚇了一跳。今天,已經沒有玩Mod,幾十盞的車頭燈不翼而飛,而PX 200已回復昔日的容貌,只是現在才發現正宗的Mod迷是駕駛50年代的Vespa GS 150或GS 160,而非70年代尾面世的PX。

怎樣也好,不管是GS還是PX,那台四前速波箱的「拗手」式轉檔方法考起不少初學者,幸好得到父親的真傳及少許天份,對我來說完全沒問題!但意想不到是PX雖然使用2衝機器,但省油程度卻超乎想像,還有操控靈活、維修費相對便宜及任勞任怨,不愧為當年工商車王。

在此順道回顧Vespa PX的歷史,這款在1977及1978年先後面世的車系,分別有125、150及200版本,而車輛維持結構簡單的傳統,採用獨特的單搖臂頭擔及車身為車架主要結構,還有傳動成為尾擔及後備輪胎的特色,已成為Vespa獨有標記。據講,車輛總共售出超過3佰萬台,成為Vespa其中最受歡迎車系之一,名符其實Vespa二衝王。

但自從環保意識不斷提高後,2衝的PX 200在2007年也正式停產。只是經過3年時間後,車廠在2011年正式宣佈翻生PX 125及150,並且維持使用2衝機器。但為了達到嚴緊歐3環保法,車輛無可避免受到催化系統箝制。至於新舊車的分別,包括座位、扭油筒、儀錶板及尾燈等都是經過全新設計。

售價:HK$36,800



這是Vespa最經典的MP6,是現代綿羊的祖先。





 



 


經典的外型,讓時光倒流昔日的歲月。


尾燈經過全新設計。




大圓車頭大燈。


同樣是經典設計的欄柵。


現代化的儀錶,包括km/h及mph車速顯示。


新扭油筒擁有Vespa的商標,還有那個4檔「拗手」進/退檔的及離合器控制,真是獨一無二。






高低燈及響按等一應俱全。




尾掣動踏板及地台保留復古味。




風Choke及2T機油顯示,記著入2T,否則燒引擎呀!


傳動系統肩負尾擔功能。

 
座椅下的吊扣,方便掛上頭盔或雜物。












車尾左則裝有後備輪胎。






Vespa的招牌-搖臂式頭擔。


打開右則鐵箱後,看到像渦輪增壓的機器,車輛還有腳撻。

 
打開右鐵箱的拉桿。


汽油及2T的入口。

 






四款顏色供選購。

 
2012 Vespa PX150 規格表
 呎吋 SIZE
 全長  1,780mm
 全闊  745mm
 全高  1,110mm
 軸距  1,250mm
 座位高度  805mm
 最低離地距  -
 乾重  120kg +/-6kg
 油箱容量  8L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風冷二衝程單汽缸兩氣門

 排氣量

 150c.c.
 最大馬力  -
 最大扭力  -
 壓縮比  8.0 : 1
 缸徑x衝程  57.8 x 57.0mm
 供油系統  化油器
 軚角  -
 拖曳距(T)  -
 驅動模式  皮帶
 離合器 / 波箱
 濕式多片4前速
 車身 CHASSIS
 車架型式  鋼材強化車殼
 前懸掛系統  單臂油壓連桿
 後懸掛系統  油壓避震筒
 前制動系統  200mm剎車碟配
 後制動系統  150mm機械鼓
 前輪胎  3.50 x 10" 51J
 後輪胎  3.50 x 10" 51J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匿名用戶 2016-02-14 18:50:27
您好!我有一台1988年VespaPX150E-T5將近28年車齡,車況優..只是2016今年要把它整理的復古又漂亮..希望取得更多的資訊..
感恩......
總計 1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