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ATI跌車原因-高車速?(2016 Motogp法國利曼站)
首頁 > Motogp >DUCATI跌車原因-高車速?(2016 Motogp法國利曼站)
DUCATI跌車原因-高車速?(2016 Motogp法國利曼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5-09

MOTOGP LE MANS

杜域斯柯素與馬坤斯在相同彎道同時炒車,從多位車手訪問中顯示新輪胎雖然容許車手極大傾則角度,但似乎欠缺極限訊息,導致多達8位車手在過彎時跌車。可是統一輪胎其中公平之處是所有車手面對相同情況,故此難以成為車手開脫跌車責任。

 

2016 Motogp法國利曼站速報-羅倫素與羅絲包辦冠及亞軍

相關內容:2016 Motogp法國利曼站速報-羅倫素與羅絲包辦冠及亞軍

 

每台Motogp戰馬都是天文數字資金開發及表現工程師們技藝的成果。自從Audi收購DUCATI,便為她提供源源不絕資金,2016年更組織龐大車隊參加Motogp,車廠更成功邀請帶領APRILIA奪得2屆WSBK世界冠軍的Gigi Dall'Igna,於2013年入主DUCATI賽車部門擔任CEO。DUCATI車隊經過兩年徹底改組,成績有目共睹,最惹人注目是DUCATI的新戰車能夠在大直路像火箭炮轟對手的能力,因此贏得「直路王」美譽,並成為羅倫素2017年轉投DUCATI誘因之一。

 

雖然DUCATI車隊在2013年起有明顯進步,2014年兩位廠手更累積8次站上頒獎台領獎次數,成為後史東拿年代的代表作。可是戰車彎向不足及車手沒有穩定表現仍困擾DUCATI,Gigi Dall'Igna在訪問中亦提及相關問題,指車手在2015年賽季欠缺穩定。事實上,是戰車性能導致問題,抑或是車手問題外界難作定奪。

 

2016年,DUCATI不單要求新款GP16直路快,並竭力提升戰車的轉向性能,兩位廠手在季前冬測亦展示了開發成果,Gigi Dall'Igna在賽季展開前更定下與前列車隊爭一日長短的目標,此舉顯示車隊充滿爭標的雄心。很可惜希望越大,失望越大,DUCATI老臣子-杜域斯柯素雖然在揭幕戰卡塔爾站摘下亞軍,但往後的四場賽事均滑鐵盧,阿根廷及美國站分別被隊友伊恩朗尼及對手柏度莎炒跌,西班牙站戰車發生故障退賽,法國站自炒後退下火線,在車手積分榜只得23分,並急跌至第11名,被暫列第一名的羅倫素拋離67分。回顧杜域斯柯素2015年前5場比賽的3連亞、第9名及亞軍的佳績成強烈對比。

 

杜域斯柯素的隊友-伊恩朗尼也不遑多讓,揭幕戰與第二場阿根廷站都是DNF(無法完成賽事),第三場美國站雖然摘下季軍,在接下來的西班牙Jerez站只得第7名,剛結束的法國利曼站再告發生炒車退賽,在車手積分榜第只有25分,排在第10名。

 

究竟是車手穩定性不足,抑或是DUCATI戰車穩定性不足的問題再次浮現。法國利曼站後,杜域斯柯素似乎有所啟發,看看他的賽後感想。

 

杜域斯柯素:「對法國利曼站賽果感到失望;雖然我們有車速,不論在練習賽或正賽初段時間都能夠以速度制勝,高速是好事,也是致勝基本元素,但獨沽一味追求速度背後卻欠缺穩定表現。我認為原因之一是我們花大多體能控制極高車速,而高速與此同時加速尾胎損耗速度,因此難以維持整場比賽。要與YAMAHA車手競爭,首要目標是維持高車速之餘,要尋找減少體能消耗及減慢輪胎損耗的方法。以我個人意見,我們必須採取其他策略,從戰車的特性著手。」

 

雖然杜域斯柯素在法國利曼站炒車收場,但他沒有推卸責任,他說:「我犯錯了,駛進彎深時的傾角是47度,較平常的45度只增加了2度(戰車有精準電子儀器量度),雖然傾角只有輕微差距,但已超越輪胎極限,足以讓你炒車。儘管新前胎在練習賽及正賽有很好表現,但車手難以察覺新胎的傾則極限,多位車手因此炒車。事實上這不是問題,每位車手必須掌握新胎的特性。」

 

至於伊恩朗尼在訪問中說難以解釋跌車原因,他說在前三至四圈與戰車有人車合一的感覺,即使較遲收車入彎,前胎並沒有發生異樣,因此對無故發生炒車而感到奇怪,故此必須與車隊工程師找出原因,這是非常重要。事實上,其他車手也面對相同情況(法國站共有8位車手炒車,只有馬坤斯執車後並以第13名衝線,在積分榜取得3分)。

 

MOTOGP LE MANS

莫非成也高車速,敗也高車速!

 

motogp standing

2016 Motogp法國利曼站,馬坤斯僅得3分,取得冠軍的羅倫素暫列車手積分榜第一名。

 

motogp

2016 Motogp法國利曼站後成績

 

2016 Ducati Multistrada 1200 Enduro

2016 Ducati Multistrada 1200 Enduro 意大利試駕活動│本港越野車好手賴智豐海外測試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