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公佈引擎故障原因~
首頁 > Motogp >YAMAHA公佈引擎故障原因~
YAMAHA公佈引擎故障原因~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6-02

YAMAHA

 

rossi

相關內容:羅絲/羅倫素引擎折損問題-2016意大利Mugello

 

一如早前報導,導致羅倫素及羅絲同一天壞掉引擎的原因,跟統一行車電腦及超出引擎負擔的轉數所致,屬電子儀器範疇,與傳聞由於引擎組裝工序出問題無關。於西班牙巴塞隆拿站前夕,YAMAHA車隊項目總監KOUJI TSUYA公佈了調查結果。

 

KOUJI TSUYA:
經過深入調查遙測數據及引擎相關系統發現,羅絲及羅倫素的引擎同樣因轉數限制系統的失效,(高轉)導致引擎的氣門及活塞損毀。與引擎部件及引擎結構無關,全因為由電子控制器引致。

 

導致羅絲的引擎損壞原因,是車輛在高速的上落斜的大直路因輪胎離地,造成在全油門加速下引擎空轉。(轉數限速器失效)

 

事實上,車隊沒有為意大利Mugello站編寫特別的引擎Mapping(供油程式),只用回一貫的供油程式比賽。車隊已經把這兩台引擎徹下。(意味著羅絲及羅倫素只可使用6台引擎應付全季賽事,而今年賽例規定每位車手使用7台引擎)

 

一直以來,YAMAHA的引擎有極高可靠度,而今次意外與引擎構造完全沒有關係。過去,YAMAHA都是使用度身訂造的行車電腦及程式,今年改例使用統一系統。問題在於車隊未能完全掌握統一行車電腦及程式的性能,YAMAHA使用與去年相同的方法調校轉數限制器,然而今年卻沒有察覺(統一系統)使用方法有所不同。

 

當羅倫素在熱身賽壞掉引擎後,由於時間太倉促,因此沒法查明是甚麼電子儀器引致。再者羅絲的引擎幾乎是全新狀態(意思損耗極低),所以沒有更換。

 

由於意大利Mugello是一條極嚴苛賽道,在超高速的大直路有飛Jump路面,因此導致扯高轉數。YAMAHA已從今次意外汲取教訓,並重新調校引擎轉數限制的設定,因此不會在即將舉行的西班牙站重演,而我們深信餘下的引擎足夠應付今季所有賽事。

 

2016意大利站相關內容: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