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劇後新航道-Moto2巴塞隆拿站
首頁 > Motogp >悲劇後新航道-Moto2巴塞隆拿站
悲劇後新航道-Moto2巴塞隆拿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6-04

motogp

●悲劇發生後,賽會改變行駛航道,取消原本的高速彎,改用較慢車速的S彎。

 

2005年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法國車手邦浩爾( Bruno Bonhuil)在文華東方彎甩尾,然後高速撞欄,當場身亡。編者當年目擊意外過程,事發後返回維修站,便看見邦浩爾所屬車隊成員抱頭痛哭,即使賽會仍未宣佈死訊,編者已猜到邦浩爾魂斷賽道。親眼目睹這宗意外後,不管是現場或透過電視收看比賽,都不想看到炒車畫面,因為車手失事的下一秒,可能被對手輾過或高速撞欄。

 

於6月3日舉行的Motogp巴塞隆拿站首日練習賽,西班牙車手Luis Salom在Moto2第二場自由練習賽發生嚴重意外,經搶求後不治,終年24歲。從賽道的監控影像中可看見Luis Salom失事後人車分離(約3米距離),緩衝區沒有發揮減速作用,戰車及Luis Salom高速撞上氣墊防撞欄。大會立即出示紅旗,醫護人員施救,並使用直升機把Luis Salom送往醫院搶救,惟最後返魂乏術。

 

導致悲劇原因有待賽會公佈,但經車手及賽會商議後決定繼續比賽。據報發生意外的彎道車速高達170km/h,為防止悲劇重演,賽會改變行車路線,取消原本高速彎,改用較慢速的S彎。為了讓車手熟習新航道,賽會決定在星期六進行的Motogp、Moto2及Moto3的第三場自由練習賽,由原本45分鐘延長至1小時。

 

Luis Salom

Motogp巴塞隆拿站發生慘劇-Luis Salom不治
於星期五舉行的Moto2自由練習賽,西班牙車手Luis Salom發生嚴重意外,經搶救後不治,終年24歲。Luis Salom所屬SAG車隊,2009年進軍WGP125,2012年奪得Moto3亞軍,2014年升級成為Moto2車手,該年奪得第8名,2016年取得第10名。

 

Luis Salom

 

Luis Salom

 

Luis Salom

 

Luis Salom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