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Motogp西班牙站速報—馬坤斯大熱奪標
首頁 > Motogp >2016 Motogp西班牙站速報—馬坤斯大熱奪標
2016 Motogp西班牙站速報—馬坤斯大熱奪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9-25

2016 motogp ARAGÓN

 

2017 HONDA CBR1000RR更多照片

相關內容:2017 HONDA CBR1000RR更多照片

 

今年Motogp出現了有趣紀錄,就是過去8站比賽的冠軍由8位車手奪得,原因之一是頻密水戰把大熱車手剎個措手不及,頻頻爆冷,再者多位車手未能掌握新牌子輪胎特性所致。西班牙阿拉崗站賽前舉行的記招上,多位車手開玩笑說杜域斯柯素有可能成為第9位車手奪冠,延續紀錄。另外,由於HONDA車隊在阿拉崗站取得最多冠軍,儘管羅倫素在過去兩年獲得今站冠軍,以及馬坤斯表示新輪胎令賽果增添變數,但HONDA車隊仍然被看高一線。當中馬坤斯更在四場自由練習賽中取得三冠一亞的佳績,盡顯王者風範,另一場自由練習賽的冠軍由隊友柏度莎奪得。至於YAMAHA的羅絲及羅倫素,似乎還未找到最佳的戰車設定減低輪胎打滑的影響。

 

阿拉崗站共有23圈,一如今年其他比賽,輪胎咬地力受到地面溫度、氣溫、風力、甚致陽光或陰天影響,車手選用Medium(中)或Hard(硬)的輪胎配搭像一場賭搏。而今場比賽的前三位起步車手是馬坤斯、維那勒斯 (Maverick Vinales)及羅倫素。

 

起步後,表現耀眼的SUZUKI車手維那勒斯乘羅倫素與馬坤斯比拼時搶出,進佔第一名,雖然維那勒斯不久後被馬坤斯奪回第一名,但馬坤斯卻在第三圈幾乎發生甩頭,成功救車後急跌至第五位。跑至第五圈,維那勒斯保持著第一名,而羅絲在第五圈超越羅倫素進佔第二名;此時,馬坤斯逐步收復失地,尾隨著羅倫素保持著第四名,不久,馬坤斯更力壓羅倫素衝上第三名。

 

鏡頭一轉,第二位的羅絲正向維那勒斯展開攻勢,兩位車手並拉開馬坤斯超過一秒距離。到了第八圈,羅絲超越維那勒斯暫守第一名後不久,維那勒斯更失守第二名位置,取而代至是馬坤斯。而野心勃勃的馬坤斯毫無疑問誓要在主場擊敗羅絲。跑至第11圈,羅絲在T14失守,馬坤斯領先後逐漸拋離對手,並在大量主場車迷們面前順利奪標,進一步拉近登上2016總冠軍的距離。

 

最後五圈,成為了YAMAHA兩位車手的戰場,羅倫素向羅絲展開攻擊,羅倫素超越羅絲暫守第二名後,羅絲嘗試反擊,可惜羅絲在最後二圈衝出跑道。最終,羅倫素取得亞軍,季軍得主是羅絲。

 

motogp result

2016 Motogp西班牙阿拉崗站成績。

 

motogp standing

2016 Motogp車手積分榜,馬坤斯已領先第二名的羅絲52分。

 

2016 motogp

馬坤斯獲首名起步資格—亞拉崗站排位賽速報

由於今年使用新牌子輪胎,所以車手需要較長時間掌握新胎特性,而車手在比賽期間接受訪問中,也較過去花更多時間談論因輪胎引致的問題,於正在舉行的西班牙亞拉崗站也不例外。從雄霸四場排位賽成績來看,以及根據外媒報導,HONDA在云云車隊中成為最有效養胎及鮮有受到打滑影響的車隊,再者HONDA多年來在阿拉崗站占上風,因此賽前被看高一線。

 

於本地時間星期六晚上舉行的排位賽(15分鐘),馬坤斯出場後不久已造出最快圈速,並長時間穩守第一名,他最終取得正賽第一名出賽資格,第二及第三名是SUZUKI維那勒斯 (Maverick Vinales)及羅倫素,第四及第五名是DUCATI杜域斯柯素及HONDA衛星車手-卡滋奴(Cal CRUTCHLOW),羅絲只取得第六名。

 

2016 motogp

祝車手們安全~
包括羅絲及馬坤斯在內,共有7位車手在西班牙阿拉崗站第三場自由練習賽炒車,排位賽將於今晚8時10分開始。

 

2016 motogp

伊恩朗尼宣告退出阿拉崗站~
伊恩朗尼在上一回合—聖瑪利諾站首天練習炒車後傷及胸椎,賽道的醫療小組為免他的傷勢進一步惡化而禁止他比賽,事後伊恩朗尼表示極度不滿。但看來醫療小組當時作出了明智的決定,因為伊恩朗尼只完成西班牙阿拉崗站首日第一場自由練習賽,便宣布因痛楚而退出比賽,他說已把焦點集中於下場日本站(但編者認為焦點應放於明年轉投SUZUKI上)。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