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絲—毫無先兆下失控(2016 Motogp日本站)
首頁 > Motogp >羅絲—毫無先兆下失控(2016 Motogp日本站)
羅絲—毫無先兆下失控(2016 Motogp日本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10-17

Valentino ROSSI

 

如果日本茂木站只有羅絲發生跌車退出比賽,而羅倫素卻獲得亞軍,理論上羅倫素在餘下的三場比賽還有爭取世界冠軍的希望,因此即使馬坤斯奪得日本站冠軍都未能宣佈封王。只可惜YAMAHA雙雄相繼在穩守第二位的大好情況下墮馬,令馬坤斯在喜出望外下提早成為世界冠軍,並創下最年輕車手奪得五個世界冠軍的紀錄。儘管未必所有人認同馬坤斯,但數字顯示他奪冠是實致名歸,原因是今年採用新輪胎情況下,馬坤斯在正賽因炒車退賽的數字為零,並奪得五個分站冠軍,其他對手都望塵莫及。再者完成三份一賽季後HONDA就修復戰車馬力輸出過盛的問題(讀者可重溫相關內容);相反,正如羅絲在日本站結束後表示季中以後YAMAHA的戰車發展停滯不前,以及未能適應新輪胎的特性,導致出現未能完成四場比賽的數字,隊友羅倫素也遭遇相同命運(同樣未能完成四場比賽)。日本站的成績,已標誌著羅絲的10冠夢落空,他賽後再一次表示在無緣無故下跌車。

 

正如前文所講今季賽事轉用新米芝連輪胎,很多車手都曾經表示雖然新尾胎有不俗的咬地力,但前胎卻在無聲無色下使車手跌車。在BRIDGESTONE年代,要是車手在激烈駕駛時,當輪胎達到極限前便會出現異常舉動,例如打滑,意味車手繼續狂推下去便可能發生炒車意外,所以車手以此為放慢車速的其中一個依據,避免跌車。因此在去年的賽事中,車手在賽事末段領先下,因為輪胎出現損耗而突然放慢車速的畫面時有發生,但今年卻是炒車收場。

 

羅絲在日本站後表示往常在跌車前會感到輪胎即將炒車的先兆,但今次炒車卻完全沒有任何提示,使他非常吃驚。羅絲說在實際情況下要擊敗馬坤斯有很高難度,但仍有信心與他一決高下。雖然當時激烈地駕駛戰車,原因是不欲遭馬坤斯拋離,但進入跌車的彎道時並沒有犯錯,既沒有走錯線位,車速正常,圈速與之前的沒有大分別,但戰車卻突然失控,非常可惜。

 

羅絲說跌車後的心情尚算平靜,也許到了夜蘭人靜的時候便會感到氣憤,因為沒料到發生這個結果。但來日方長,必須集中精神應付明年比賽,此外還要好好完成餘下三場比賽,與羅倫素爭奪亞軍位置。

 

AGV CORSA IANNONE MUGELLO 2016限量版頭盔 - 現正接受預訂

AGV CORSA IANNONE MUGELLO 2016限量版頭盔 - 現正接受預訂

 

 

AGV CORSA IANNONE MUGELLO 2016限量版頭盔 - 現正接受預訂

最新限量版 AGV CORSA IANNONE MUGELLO 2016頭盔,現正接受預訂!

亞洲版 SIZE: S, M, L, XL

零售價: HK$7,580 預訂價: HK$6,822 (會員再9折)

 

*只包括DUCATI 及TIM LOGO,不包括其他贊助商LOGO

詳情可向店員查詢 (Tel: 2564 6622)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