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CER DUCATI HK車隊聲明:
首頁 > 業內新聞 >Team-CER DUCATI HK車隊聲明:
Team-CER DUCATI HK車隊聲明:
  • 資料提供:Team CER-DUCATI HK
  • 上載日期:2016-11-03

Team-CER DUCATI HK

●(左)Team CER-DucatiHK車手-關英豪先生,(右)車隊經理-任智侰先生。

 

Team CER-DucatiHK聲明:

 

第32屆上海天馬論駕 Team-CER DUCATI HK 為本次賽果在公平競爭情況下,急召記者招待會。

 

首先,恭喜SIMON KWAN(關英豪)獲得本屆全年度總亞軍及第32屆賽事冠軍。在車隊經理帶領下,我們參與各項賽事是爭取最好的成績,及為未來的賽事活動做好準備。

 

我們成立Team CER-DUCATI HK是希望透過賽車文化與其他車手和車隊透過比賽藉此交流和提升本港車手們的競技技術。而比賽的基礎是包含公平和體育精神的,鑑於張煒安及張永志透過網上平台Facebook公開發出非事實的文章,我們為這種帶有失實、扭曲和誹謗的言行作出回應:在比賽那天,Simon Kwan(關英豪)以第二名完成賽事,賽事後發現前方車手張煒安屢次犯規,賽事後我們車隊決定向大會申請控訴,而在當日大會接納並且公佈『92號車手張煒安,未按規定路線行駛,罰時30秒』。這次犯規行為,其實大會賽事總監在賽事簡報裡(即賽前)向各選手清晰指出是不可容許發生的。我們十分尊重大會規則,在公平原則下完成每一場賽事活動,不論大型或小型的賽事。

 

最後,我們會保留法律追究誹謗權利,更向大家說出事實的全部。」

 

今次記者招待會,車隊經理任志侰先生讀出以上文稿後,Simon Kwan(關英豪)在場補充:「正式比賽期間,我們之間的距離競爭很近。我多次見到張煒安駛上藍白壆,而我自己也有兩次失控之下駛上藍白壆。比賽時我沒有多想這回事,但賽後車隊經理任先生向我查問,為何每次在T1出彎後給張煒安拉開了距離,我當時的反應是他的行車線比我的較直,這是應該因為上了壆的關係。我們車隊經過商討之後,決定向賽會申訴。

 

比賽前在車手簡報會中,賽事總監好清晰地表明在T1的藍白壆是不可以駛上用作行車線的。而我亦有再發問,這個藍白壆不可以納入行車線位的。張煒安及張永志先生他們當時也在場的,相信他們也有聽到我的提問及賽事總監的規例說明。」

 

車隊經理Stephen(任智侰)表示:「我們明白到賽車是會有快有慢的,而我們車隊也認為比賽需要公平公正,但今次並非正常地產生兩車之間的距離,所以我們認為需要向大會反映。我們到了控制中心提出正式申訴,賽會也即時召見了張煒安一同觀看18圈賽事的監控影片,當時就發現了約有16次故意駛上藍白壆,所以賽會當時判張煒安的時間加30秒。由於我們本來只差三四秒,於是加上30秒後,我們就成為了冠軍,張煒安就成為亞軍。

 

我們以為事件已告一段落,但在收拾期間,張煒安兩父子對我們的車手Simon Kwan惡言相向,並作出一些批評。關於這部份我們也沒打算追究,但返港後見到他們在社交網站公開發表了一些失實的言論,令我們車隊及車手的聲譽受損,所以我們必須作出澄清,並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

 

詢問環節

利用藍白壆做行車線會相差很遠嗎?
Simon(關英豪):「T1的入彎空間很大,但出彎位卻很窄。若然能把線位拉直,對之後的直路加速有很明顯的幫助。再加上T1右邊是維修站的出口,為免車手拉直行車線後會撞上於維修站進入賽道的車手,所以賽會才禁止車手利用T1外的藍白壆。」

 

Simon(關英豪):「再補充一點,賽會在車手訓話期間表示,他們並不是完全禁止車手駛上藍白壆,即是意外或失控之下駛上是可以理解的,但就不允許故意駛上。至於車手是意外還是故意的,這點最終需由賽道總管去判辨。」

 

Stephen(任智侰):「今次的判決是賽會決定的,我們只是發現不公平情況而向賽會提出,並非我們刻意誘導任何車手作出犯規行為。至於最終如何判罰,是賽事總管的判斷,所以我們車隊是尊重任何判決的。」

 

為何之前的賽事沒有提出相關的申訴?
Simon(關英豪)表示:「8月份的賽事中我是頭車,我自己有遵守賽事規例,但我無法視察後方的情況。直至最後一圈張煒安於T1後的直路才超越了我。當時我會歸咎於自己的技術上問題令自己落敗。後來在香港的另一媒體中見到張煒安提供的賽車片段中,發現每一圈都刪去了T1的片段,我們車隊才開始懷疑有利用藍白壆的事情發生。有見及此,在11月份賽事的車手訓話當中,我特別詢問相關問題,而賽會的答案是不容許駛上藍白壆的水泥部份。」

 

 

 

Team-CER DUCATI HK

 

Team CER-DucatiHK相關內容:

2016 CER-DucatiHK

CER-DucatiHK 車隊│2016泛珠三角夏季賽車節報告│奪得公開B組第三名

Team CER-DUCATI HK 慶功晚宴 - 關英豪榮獲泛珠1000cc原裝組全年總季軍

Team CER-DUCATI HK 慶功晚宴 - 關英豪榮獲泛珠1000cc原裝組全年總季軍

 

2016 DUCATI ZIC

CER-Ducati HK車隊獲得全年度Open B組季軍│2016泛珠三角賽車節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