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 Benz SLS AMG & Ducati Diavel AMG-門當戶對
首頁 > 新車介紹 >Mercedes Benz SLS AMG & Ducati Diavel AMG-門當戶對
Mercedes Benz SLS AMG & Ducati Diavel AMG-門當戶對
  • 撰文 / 攝影:Adam/Hong
  • 撰文:Chario
  • 車輛提供:Ducati HK
  • 協力:Nick/志
  • 上載日期:2012-07-09

基本資料規格表



相關文章:
雷頌德&Jade-羡煞旁人
Simon Ma VS Ducati Diavel 的藝術碰撞
新車到港-DUCATI DIAVEL CROMO電鍍版
DUCATI DIAVEL DVC-高格調改裝


年初,褔士集團Volkswagen AG定下在2018年前成為全球No.1汽車製造商的大計,並且要求旗下的Audi取代BMW的地位。2007年,BMW收購著名爬山車生產商Husqvarna後,大約一星期前,Audi終於得到有關部門批准,成功將Ducati收歸旗下,看來,褔士的大計又邁進一大步。




自從日本電單車在60-70年代堀起後,歐洲車廠經歷慘痛的教訓,Ducati也不例外,自80年代中,車廠面臨多次經濟危機及易主的命運。近年,憑著新產品及有效營銷手法扭轉形勢,並且在全球錄得明顯的銷售增長,其品牌價值蒸蒸日上。

2010年,車廠更得到Mercedes-Benz的專門改裝公司AMG看中,成為Ducati Motogp車隊2011年主要贊助商之一,因此在羅絲、希頓及工作人員制服及皮衣上也能看到AMG的Logo。無他,兩個品牌均在賽道享負盛名,正所謂門當戶對,利用這個合作絕對可以提升彼此地位及吸納更廣客源。

只可惜這段短暫的「婚姻」,隨著Audi收購Ducati後而結束。但她們的合作成果,現在只餘下合作推出的Ducati Diavel AMG作見証。今次本地代理更同時安排此車及價值三百多萬的Mercedes Benz SLS AMG供拍攝,而這台編者在GT5擁有的汽車,現在居然可以為她拍攝,因此心情相當興奮,單是輪框,已拍了超過30多幅。



2011年成為Ducati Motogp車隊贊助商之一後,羅絲及希頓的皮衣也有AMG的Logo。



AMG簡介:
1967年成立的AMG(AMG Motorenbau und Entwicklungsgesellschaft mbH),由Mercedes Benz的工程師漢斯-維爾訥、奧弗雷希特和埃哈德-梅爾切於德國斯圖加特附近的博根斯登(Burgstetten)成立。

AMG代表兩位創辦人的姓,包括奧弗雷希特(Aufrecht)、梅爾切(Melcher),以及的奧弗雷希特出生地格羅薩斯帕赫(德語: Großaspach)的第一個英文字。1976年AMG遷往阿法特巴赫,只留下賽車引擎部門,與此同時梅爾切也停止了合作夥伴關係,但仍受聘為工程師。

1990年代,AMG開始承接Mercedes Benz改裝業務,第一個合作推出的車輛是C 36 AMG,於1993出廠。1999年1月1日,當時的克萊斯勒公司取得51%AMG的股份,且將其改名為Mercedes AMG公司。

AMG早於60年代開始參與賽車,1971年憑Mercedes Benz 300SEL 6.3取得比利時Spa 24小時耐力賽的冠軍。1988年,Mercedes Benz和AMG開始參與德國房車錦標賽。






Mercedes Benz SLS AMG簡介
於2009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SLS AMG,揉合1945年推出的經典歐翼式車門開啟的300SL Gullwing及集現代高科技於一身,在2010年正式推出。

車輛採用前置式的AMG 6.3升V8引擎,排氣量是6,208cc,馬力輸出高達571hp馬力,其重量馬力比為2.84kg/hp。配合AMG SPEEDSHIFT DCT雙離合器七速波箱,0-100km/h僅需3.8秒,極速達317km/h,若非電子限速,相信有更高極速。由於SLS AMG使用鋁合金車架及大量輕量化材料製造,因此車重只有1,620km(1.62噸)。



Mercedes-Benz SLS AMG及Ducati Diavel AMG最大共通點是擁有鯊魚鰓的通風欄柵。




源自1954年推出的經典300SL Gullwing鷗翼式車門,最大開啟角度為70度,離地面只有1.61m高,比傳統車門開啟空間更小。


編號M 159的引擎,馬力和扭力分別是571hp和66.3kgm,配合AMG SPEEDSHIFT DCT雙離合器7速波箱,0-100km/h只需3.8秒,極速達317km/h(電子限速)。


每台引擎由專人製造,外殼鑲有製作人的姓名。












內籠可按客人要求作出不同配搭。


雙離合器7速波箱只需100毫秒完成一次轉檔動作,而透過中控台上的按鈕,駕駛者可以針對不同駕駛環境,選擇分別為 C(Controlled Efficiency)、跑車模式 S(Sport)、強力跑車模式 S+(Sport Plus)及手排模式 M(Manual)。


內籠有大量碳纖維部件及使用B & O音響。


從則看,空調出風口的外型像飛機引擎。








軑盤設有+/-波操控桿。










如果沒有電腦限速,可以達360km/h嗎?







Ducati Diavel AMG
本誌已先後介紹Ducati Diavel碳纖版及電鍍版,讀者可重溫相關內容,而今次拍攝的AMG版,除了車身以雷射刻有AMG字樣外,排氣管及輪框上也有AMG的Logo,而車主更安裝了大量加強視覺效果的配件。








有關TESTASTRETTA 11度引擎的資料,可按這裡收看-2012 Ducati 848 Streetfighter(新車測試)




改用了rizoma碳纖頭蓋。




rizoma合金軑把座。


改裝尾避震預載旋鈕。


改裝機器外殼及STM離合器分泵(更輕離合器操控)。




改裝尾輪軸芯外殼。


原裝印有AMG字樣的排氣管及輪框。


原裝車使用brembo鍛造輪框。






2012 Ducati Diavel AMG 規格表
 呎吋 SIZE
 全長  2,157mm
 全闊  -
 全高  1,192mm
 軸距  1,590mm
 座位高度  770mm
 最低離地距  -
 乾重
 207kg
 油箱容量  17L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水冷四衝程Testastretta 11° L2 Desmodromic 8汽門

 排氣量

 1,198.4c.c.
 最大馬力  162hp / 9,500rpm
 最大扭力  13kg-m / 8,000rpm
 壓縮比  11.5 : 1
 缸徑x衝程  106mm x 67.9mm
 供油系統  Mitsubishi 電子燃油噴注
 驅動模式  錬條
 離合器 / 波箱
 濕式多片6前速連防鎖死功能
 軚角  28°
 左右舵角  70°
 車身 CHASSIS
 車架型式  Trellis編織鋼管車架
 前懸掛系統  50mm Marzocchi全方位預調倒立前叉(120mm行程)
 後懸掛系統  Sachs全方位預調單筒油壓避震(120mm行程)
 前制動系統  2 x 310mm半浮動式剎車碟配放射式Monobloc Brembo 4活塞對向卡鉗(ABS)
 後制動系統  265mm剎車碟配2活塞卡鉗(ABS)
 前後輪圈  AMG星型五柱十爪鋁合金3.5 / 8.0 x 17
 前輪胎  120/70 ZR - 17
 後輪胎  240/45 ZR - 17

 
 
 
 


 


會員感想分享

racingboy 2012-07-10 11:18:26
幾個網站你影的相,無論角度,構圖,打燈及報導也是最有 heart 的~!!!
總計 1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