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Motogp揭幕戰速報-維那勒斯大熱奪標
首頁 > Motogp >2017 Motogp揭幕戰速報-維那勒斯大熱奪標
2017 Motogp揭幕戰速報-維那勒斯大熱奪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7-03-27

motogp

 

維那勒斯-勢如破竹(2017 Motogp揭幕戰首場自由練習賽)

維那勒斯-勢如破竹(2017 Motogp揭幕戰首場自由練習賽)

 

未知是否因為沙漠「缺水」,所以在沙漠興建的卡塔爾Losail國際賽車場在建造前不用考慮排水問題,因此週六的暴雨導致跑道出現嚴重的積水,賽會最終決定取消所有排位賽,但賽會以車手的所有自由練習賽總時間決定正賽的排位。雖然正賽當日的Moto2及Motogp3沒有下雨,但Motogp臨起步前卻開始下雨,所以賽會延遲比賽,並讓車手及車隊返回維修區休息,好讓安全小組判斷場地是否適合比賽。

 

15分鐘後,賽會認為賽道適合比賽,但部份車手重返賽道後立即向賽會投訴部份彎道的路肩十分濕滑,因此賽事又再延遲,好讓安全小組再作檢查。最終,賽會與車隊高層商討後決定進行兩圈熱身圈,並把原先22圈縮減至20圈。

 

一如過去,輪胎將成為賽事勝負關鍵,所以輪胎的選擇十分重要。而前列車手多選擇前中及後中膠質的輪胎,部份車手選擇前中後軟膠質的輪胎,以便起步後立即爭取較前位置,包括起步後帶頭的沙高(Johann Zarco),可是軟尾胎的耐用度成疑。

 

起步後,第四位起步的沙高(Johann Zarco)迅即超越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及馬坤斯,登上第一位。這位2015及2016 Moto2世界冠軍果然非同凡響,只可惜他在領先接近2秒大好形勢下,於第六圈炒車並退出比賽。因此第一名位置暫時拱手讓給了DUCATI的杜域斯柯素;事實上,前五名位置競爭非常激烈,馬坤斯、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及從第10位起步的羅絲,彼此距離保持不足一秒距離。只可惜繼沙高(Johann Zarco)炒車後,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在爭持下於第10圈炒車退出比賽。

 

跑至最後9圈,DUCATI的杜域斯柯素繼續領先,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保持第二名,而羅絲成功超越馬坤斯進佔第三名。強勢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不斷挑戰杜域斯柯素,但尾隨的羅絲卻越追越近,感覺上羅絲賽前的不濟都是假象。賽事尾段,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與杜域斯素展開精彩的攻防戰,羅絲則穩守第三名,伺機偷襲。最終,大熱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成功抵抗杜域斯柯素的攻擊,首次為YAMAHA披甲便奪得冠軍,杜域斯柯素奪亞,羅絲獲得季軍,馬坤斯奪得第四名。而羅倫素初段時間失誤後,最終只奪得第11名。

 

motogp

 

 

result

 

motogp

排位賽因場地積水取消~
(2017 Motogp揭幕戰—排位賽)
受到大雨影響,賽會最終決定取消Motogp、Moto2及Moto3的排位賽。而正賽的車手起步位置根據三場自由練習賽合計成績,即是說勝出二場練習賽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ÑALES)將排在首位起步,這也是維那勒斯(Maverick VIÑALES)自2015年成為Motogp車手後首次在第一位起步,而第2及第3位起步分別是伊恩朗尼及馬坤斯。羅絲排在第10位起步,羅倫素以第12名起步。假設天氣良好,正賽將於星期一早上2時展開。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