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新「換車」方法-2017 Motogp英國站
首頁 > Motogp >測試新「換車」方法-2017 Motogp英國站
測試新「換車」方法-2017 Motogp英國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7-08-25

2017_british motogp

●2017 Motogp英國站記招上(8月25日),車手驚訝女記者如何得知測試新「換車」方法的秘密!

 

電單車駕駛技術篇-DRE及DUCATI MONSTER 797介紹

電單車駕駛技術篇-DRE

 

於2017 Motogp英國站記招中出現尷尬場面,來自法國Eurosport女記者-Vanessa Guerra向柏度莎及馬坤斯提問車手們同意採用新的「換車」(flag-to-flag)方法?但看似無法理解問題的柏度莎反問「What?(甚麼)」便停止發言,但卡滋奴(Cal Crutchlow )卻細聲地說誰告訴妳(記者),這應是秘密,這番話逗得部份車手笑起來。馬坤斯接著說未清楚可否在這裡公開說(新「換車」方案),但我們(車手)將會在英國站第二場自由練習賽結束後進行官方測試(8月25日),馬坤斯表示不喜歡官方文件顯示的換車方法,但測試後將會向外公佈意見。而杜域斯柯素則表示在上星期舉行的安全會議中,車手就新的「換車」方法沒法達成共識,當完成今次測試後再會討論。

 

2017_british motogp

●新方法對善於跳車的車手來說或減慢換車速度,繼而影響圈速。至於新「換車」方法可否獲得車手一致同意,有待測試結果。

 

「換車」通常出現於天氣不穩的比賽中,例如比賽中途下雨,車手需要返回維修站更換穿上水胎的後備戰車繼續比賽。為甚麼賽會提出「換車」方案?事源在8月初舉行的捷克站由濕地變乾地後,當APRILIA的A艾斯柏加路(Aleix Espargaro)在維修區更換了穿上光頭胎的戰車駛離期間,從後駛至的SUZUKI車手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因收掣不及滑倒(請看影片)。最終,賽會判罰A艾斯柏加路(Aleix Espargaro)降落三位,由原本取得第8位下降至第11位。

 

賽後,A艾斯柏加路承認錯誤,並向伊恩朗尼致歉,但A艾斯柏加歸咎車隊工作人員沒有及時警告而造成意外。賽會為免意外重演,所以提出的新「換車」方法,而新方法是規定車手以45度角駛入車隊的維修區,並規定後備戰車以45度角停泊,當車手騎上後備戰車後,須得到兼負留意交通情況及手持顯示牌的工作人員放行才可駛離維修站,即類似F1形式。至於Motogp的顯示牌將寫上甚麼英文字?即將揭盅。

 

2017 Motogp捷克站「換車」滑倒意外,A艾斯柏加路(Aleix Espargaro)被判罰滑落三位,由原本第8位降落第11位,滑倒的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以第19位完成比賽。

 

2017_british motogp

●即將測試的新「換車」方法,車手以45度角駛入維修站,後備戰車同樣以45度角擺放,工作人員手持顯示牌,待安全情況下才放行車手,類似F1模式。

 

2017_british motogp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