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Laguna Seca介紹及2008史東拿與羅絲激鬥片段
首頁 > Motogp >美國Laguna Seca介紹及2008史東拿與羅絲激鬥片段
美國Laguna Seca介紹及2008史東拿與羅絲激鬥片段
  • 撰文:Chario
  • 上載日期:2012-07-31


大家玩過遊戲機中心的Ferrari 355嗎?這台有三個屏幕、離合器、波箱及迫真操控感的賽車遊戲(編者沒有開過真車,迫真只是估計而已),為了挑戰難度,當時花了很多時間及金錢操車。而編者最喜歡的跑道就是剛結束的Motogp美國站Laguna Seca,雖然這是遊戲機,當攻入著名的落斜Corkscrew彎道時,仍可感受這是一個高速S型落斜盲彎,還有輕飄飄的軑盤轉向感營造出輪胎離地的感覺。雖然未能到當地試駕,現在唯有靠PS 3的GT5及Motogp遊戲慰藉。

這條位於美國加州的跑道建於1957年,全長只有2,238公里(3,601公里),共有11個彎道,2005年成為Motogp其中分站。本誌昨日在Facebook上載的「人肉測試」屬第7及第8的Corkscrew彎道。據賽車場網頁描述,這個落斜的S彎由入彎點至出彎點相差59呎,大約5層半樓高。

據一位曾經在Laguna Seca跑過的讀者講:「整個場都是斜的,所以不會覺得這裡(Corkscrew)特別的斜。整個場跑起來像在太空漫遊不像在地球上。」可想而知這個賽道高低起伏程度十分利害。

大家還記得2008年Laguna Seca站?當時史東拿效力Ducati,而羅絲效力Yamaha,賽前兩位車手的積分叮噹馬頭,而比賽的激況至今仍歷歷在目。當跑至衝線前最後一個彎道,雙方同時高速剎車,史東拿因失控衝出沙池導致跌車,只能屈居第二。而該場比賽成為當年的轉捩點,羅絲不但保持5連勝,並且奪得該年總冠軍,大家不妨重溫該賽事。


Google地圖上的Laguna Seca。

honda motogp usa
Corkscrew彎道高低相差59呎,而T8-T9相差109呎,大約10層樓高。在賽道主網頁上更可下載攻彎教學 http://www.laguna-seca.com 。


本誌昨日在Facebook及微博刊登Motogp Honda Gresini車隊MICHELE PIRRO以人肉測試Corkscrew彎道。





2008年羅絲與史東拿在Laguna Seca展開激烈的比拼,史東拿最後衝出沙池,屈居第二。






勝出的羅絲乾吻Laguna Seca。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匿名用戶 2012-08-03 20:10:14
HaHa,有一段時間新蒲崗細機3蚊雞,不過我鍾意去荷里活商場頂樓間機舖4蚊雞玩大機,正到不得了,之後就買左部Dreamcast玩F355,其後都玩過PS3果隻法拉利同埋而家隻GT5,不過始終覺得F355個質感好D~
johomoto 2012-08-03 08:04:50
F355 Challenge very good. 以前有機舖細機4蚊玩到好多個圈, 非常正. 買Dreamcast只有一隻game就係F355 Challenge. Good taste ar~
總計 2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