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上癮-由淺入深賽車培訓
首頁 > 趣味專題 >玩上癮-由淺入深賽車培訓
玩上癮-由淺入深賽車培訓
  • 撰文 / 攝影:Adam
  • 上載日期:2019-02-26

 

相關內容:

「時代車手招募及訓練計劃-更舒適學習環境,適合家庭參與
 

KAWASAKI NINJA 300「時代車手招募及訓練計劃2017-2018」

相關內容:KAWASAKI NINJA 300「時代車手招募及訓練計劃2017-2018」

時代安全駕駛訓練中心-包場練習搬身及磨包打八字

相關內容:時代安全駕駛訓練中心-包場練習搬身及磨包打八字

 

 

time

時代安全駕駛訓練中心
電話/whatsapp:6563 5100    wechat:torker27

網址:http://www.timesracing.com.hk/

time

 

2019年3月份培訓班有興趣可致電/whatsapp:6563 5100 查詢

16日/3月剩名額=已爆滿
17日/3月剩名額=已爆滿
18日/3月剩名額=4已成團
30日/3月剩名額=已超爆
31/3剩名額=7

 

編者每次來惠州福崗賽都場只是影相及報導,但今次不同,是來玩,還要玩了兩天,如果第三天不是要回去香港工作,肯定逗留多一天。玩了兩天後,我終於明白這個培訓愈來愈多人參加的原因。因為這個培訓班可以讓一些好像編者很少去賽車場的人,可以感受到在賽車場玩車的樂趣,真的會讓人上癮。

 

2019_time racing

 

好多年前,應該超過10年,編者在珠海賽車場玩過好幾次。但由於珠海賽道是一個超高速賽道,好多彎道都是狂起狂煞;當然,對一些專業或經驗豐富的業餘車手來說,珠海的彎道不算太難記,可是對編者來說實在太高速,很難掌握高速煞車點,還有高速煞車退檔技巧,不但擋住一些很快的車手,還會給旁邊高速擦過的車手嚇到,而且沒人教,很多動作想做又做不到,感覺單打獨鬥,所以氣餒,玩了大概三四次就放棄。

 

為甚麼現在又玩?其實算過後,可以負擔收費,就算跌車只要不太嚴重,賠償大概幾百塊,所以參加。

 

雖然編者十分熟識培訓班的理念及程序,可是玩了兩天後,才體驗到培訓班由淺入深的好處。例如我第一天參加的單元一迎新班,就是給新手玩。在理論班上,學員要學習彎道的檔位,煞車點,還有安全守則,然後用KAWASAKI NINJA 300練習基本駕駛動作及搬身動作,還有試皮衣時否適合。

 

time racing

 

可是理論堂跟實習永遠有很大差別,因為新手在賽道上很快就忘掉在理論堂聽過的東西。可是不要緊,因為是玩足一整天,因此可以慢慢練習。但是千萬別誤會單元一可以讓學員大顯身手,在賽道上隨意加速,其實大部份時間都是跟隨助教或教練不斷繞圈。

 

沒錯,很多時候確實想開快一點,可是任由新手加速,在不熟悉情況下增加炒車機會,跌了好幾次很容易放棄,所以這個制度不錯。還有跟隨著教練,好處可以走熟線位,記住檔位,慢慢嘗試搬身動作,可是對初學者來說,要流暢地做到以上的動作是不容易,很多時候顧此失彼。最困難是記熟檔位,又或者轉檔後忘記搬身,座姿很生硬,又沒法放鬆身體,導致玩了不久便感到全身疲憊。

 

time racing

●新學員在單元一迎新班大部份時間跟隨教練或助教繞圈,熟習賽道線位及掌握波檔運用。

 

編者有一個問題,相信跟大部份初學者相同,就是急於磨包,可以跟大家說,其實只要成功完成單元二的磨包打八字,在賽道上磨包是沒問題,反而集中火力記熟線位及檔位更實際。

 

來到第二天,騎在車子上的信心明顯比第一天多。我們在賽道上熱身後,就開始練習磨包打八字。以前看別人做的時候感覺好容易,以為轉兩、三圈就可以,怎知道磨來磨去都沒法做到。

 

2019_time racing

 

雖然培訓課程說明打八字跌車不用賠錢,但心裡總是有點怕,所以不敢壓車,但原來最大問題是沒有搬動屁股,可是在駕駛中,總以為搬了很多,還好有助教阿U的觀察,才知道搬身動作出了問題。經過阿U的指教後,編者突然找到秘訣,然後再大膽一點移動屁股,很快就做到磨包的動作。

 

其實在整個八字磨包過程中,改善了編者油門控制技巧,進一步了解壓彎後甚麼時候打開油門加速,甚麼時候關閉油門,怎樣保持平衡磨包,也可以感受到每個動作怎樣影響轉向反應,還有理解壓彎不是靠死力,這反而更容易跌車。

 

當然,磨包不代表快,但某些動作是必須學懂,否則無法進步。

 

2019_time racing

●編者在單元二八字磨包練習後,已掌握搬身動作的技巧。

 

雖然編者算不上得心應手地磨包,但總算成功畢業,又到了重返賽道繞圈的時間;今次,助教阿U提升了車速。

 

編者雖然玩到最後還是無法靈活地運作波段,但是已經掌握了基本節奏,例如在某個位置煞車、甚麼時間退檔、究竟用引擎煞車減速,或者用急煞減速、壓彎的角度,出彎後打開油門時間。這一連串動作就好像音樂拍子,講求節奏感,雖然不斷重覆這幾個動作,但成功做到流暢動作獲得的滿足感不能言諭,圈速也愈來愈快。

 

在第二天培訓尾聲,編者參加計時Superpole,總共三圈,測試兩天培訓的成果,而編者最快圈速是57秒03,成績屬中規中矩。可是回家後不斷在想,其實這彎道可以遲一點煞車、那個彎道可以再快一點進攻,而這條線位可以再挨近一點.....心裡總是癢癢的,期待下一次練習造更快的圈速。

 

2019_time racing

●培訓班的樂趣之一是認識志同道合,來自澳門的大衛是第二次參加。

 

2019_time racing

●編者經過兩天練習及助教阿U的指導後,可以真正享受到賽道上的節奏。

 

2019_time racing

 

time racing

 

time racing

 

time racing

 

time racing

 

time racing

 

time racing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