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MotoGP西班牙Jerez站速報-馬坤斯由頭帶到尾奪標
首頁 > Motogp >2019 MotoGP西班牙Jerez站速報-馬坤斯由頭帶到尾奪標
2019 MotoGP西班牙Jerez站速報-馬坤斯由頭帶到尾奪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9-05-05

 

2019西班牙Jerez排位賽爆大冷-YAMAHA衛星隊包辦1及2名

相關內容:2019西班牙Jerez排位賽爆大冷-YAMAHA衛星隊包辦1及2名

 

motogp

MOTARD TECH

 

地址: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電話Tel:2628 1096

下一場雪邦TRACK DAY舉辦日期:4月12日(星期五)至13日(星期六)

 

只有20歲的法國新星Fabio QUARTARARO摘下排位賽第一名,創下MotoGP年紀最輕車手,在頭車起步的歷史;事實上,他也是該場地圈速記錄保持者。其隊友Franco MORBIDELLI也不遑多讓,摘下排位賽第二名,成為他自2018年參加MotoGP以來最佳的排位賽成績,且看這對孖寶的正賽表現如何,能否抵禦列強的攻擊!但他們創下的佳績卻為新成立的馬來西亞Petronas Yamaha SRT衛星車隊奪得耀眼光環。相比之下,YAMAHA兩位廠手的表現黯然失色,究竟第13位起的羅絲及第5位起步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ÑALES)能否扭轉劣勢,答案好快揭曉。

 

2019_motogp jerez race

 

至於聲稱在上一回合因機件問題導致炒車的馬坤斯,在今仗舉行期間曾表示過車隊已解決問題,而他今仗也保持強勁表現,並且在賽前舉行的熱身賽奪得第一名,但他在熱身賽早段時間卻因為戰車發生故障,駛出最後彎道後突然減速,當他駛入維修區期間車輛失速,連人帶車跌在路上,非常尷尬,的確為第三位起步的馬坤斯帶來極大隱憂。

 

雖然暫列車手榜首位的杜域斯柯今仗表現不起眼,但均速卻不下於馬坤斯,再者他在第四位的有利位置起步,按照慣例或再次與馬坤斯激戰。

 

2019_motogp jerez race

 

不容忽視的車手還有第五位起步的卡滋奴(Cal CRUTCHLOW),然而他經常在大好形勢下炒車;此外,DUCATI廠手柏杜魯士(Danilo Petrucci)及上回合冠軍得主連斯(Alex RINS),都是有力爭取三甲的車手。另一位同樣不容忽視的車手是帶傷上陣的羅倫素,他表示對HONDA戰車愈來愈熟習。比較可惜是APRILIA車手-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在星期六舉行的第四場自由練習賽炒車,導致腳部受傷,無法繼續比賽。

 

25圈賽事
起步後,馬坤斯應聲彈出,搶閘不成的杜域斯柯素守在第五位,YAMAHA衛星車隊孖寶Franco MORBIDELLI及Fabio QUARTARARO分別佔領第二位及第三位,而YAMAHA廠手維那勒斯(Maverick VIÑALES)守在第四位,隊友羅絲卻由13位起步爬升至第10位。

 

完成5圈後,前五名位置不變,領先的馬坤斯也無法擺脫Franco MORBIDELLI及Fabio QUARTARARO,然而跑至第六圈,於第九位起步的SUZUKI車手連斯再一次發揮後上能力,超越杜域斯柯素暫列第五名。

 

2019_motogp jerez race

 

經過11圈,馬坤斯開始拋離主車群,與此同時,暫列第三位的Fabio QUARTARARO向隊友策動攻勢,並且成功在第11圈超越隊友,進佔第二位,而跌落第三位的Franco MORBIDELLI則受到SUZUKI連斯追擊。但鏡頭一轉,在第二位的Fabio QUARTARARO突然減速,直播畫面顯示無法轉檔,無奈在大好形勢下退出比賽。還記得Franco MORBIDELLI在揭幕戰起步時無法著車,因此要從維修區起步,的確欠缺運氣。

 

於Franco MORBIDELLI壞車同時,超越了Franco MORBIDELLI的SUZUKI車手-連斯卻升至第二名。但稍後時間,Franco MORBIDELLI卻逐一被對手超越,包括暫列第三名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ÑALES)、第四名的杜域斯柯素及第五名的柏杜魯士(Danilo Petrucci),這成績對Petronas Yamaha SRT衛星車隊來說簡直是天堂與地獄,寶刀未老的羅絲也由第十三位追至第六名。

 

進入比賽末段,馬坤斯已遙遙領先,汲取美國站教訓,相信他不會重演領先下炒車意外,而他亦順利由頭帶到尾奪標,報回上仗一戰之仇,並且重返車手榜第一名。奪得上回合冠軍的連斯則奪得亞軍,同時升上車手榜第二名。在末段展開鬥爭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ÑALES)及杜域斯柯素,最終由維那勒斯(Maverick VIÑALES)奪得季軍,成功扭轉劣勢,杜域斯柯素屈居第四名,柏杜魯士(Danilo Petrucci)及羅絲分別奪得第五名及第六名。

 

result

 

西班牙站結束後車手榜形勢

result

 

2019_motogp jerez race

 

2019_motogp jerez race

 

 

motogp

 

2018 SPARK EXHAUST TECHNOLOGY

意大利SPARK排氣管-鈦合金全梳排氣系統

 

MOTARD TECH

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 tel:2628 1096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