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高(Johann Zarco)-何時反彈?
首頁 > Motogp >沙高(Johann Zarco)-何時反彈?
沙高(Johann Zarco)-何時反彈?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9-05-10

2019_Johann Zarco

 

【最後召集】MOTOGP 2019日本站電單車旅行團│尚餘五個名額│錯過就要等明年了

 

挾著2屆Moto2世界冠軍出戰MotoGP的法國車手-沙高(Johann Zarco),2017年加盟YAMAHA衛星車隊TECH 3後,由於連續兩年表現出色,並經常造出比廠手更優異成績,因此備受各方追捧。但他決定在2019年轉投KTM廠隊,不僅與合作多年的經理人兼領隊Laurent Fellon拆夥,再者沒法適應KTM戰車,以致2019開季至今的四場比賽都近乎包尾收場,在車手排行磅僅以7分排在第18位,較新加盟KTM衛星隊的Miguel OLIVEIRA落後一位。與去年時常成為焦點的情況相比,沙高今季的曝光率大打折扣,亦因為沙高轉投KTM的表現不似預期,再加上沙高有意無意地批評KTM戰車不濟,因此惹怒KTM總裁-Stefan Pierer,他向德國媒體表示對沙高感到十分失望。

 

motogp

車手承受的壓力非一般人可以想像。

 

沙高之所以觸動KTM總裁的神經,除了是因為成績外,他較早前與隊友在祖家-法國利曼試車後形容KTM戰車只懂得直路行駛,而不曉得轉彎,使他浪費體力及失去信心。另一個導火線在西班牙站Jerez站第一場自由練習賽燃點(5月3日),沙高在練習末段炒車後由綿羊仔送往KTM維修區,據報沙高評擊戰車的車架及馬力全都是垃圾的說話,被安裝在維修區的收音咪錄下並作現場直播。此外,KTM總裁-Stefan Pierer指沙高在美國站散播負面訊息,在西班牙Jerez站更甚(因為信心盡失),然而Stefan Pierer在訪問中承應KTM戰車仍有不足,但已按沙高要求提供新部件,並且承諾盡最大努力改善戰車性能,而管理層也明確地向沙高表示有所能有所不能。

 

KTM總裁-Stefan Pierer另一個失望的原因是五年計劃可能泡湯;KTM在2017年正式登陸MotoGP,其時Stefan Pierer在記招上表示已定下五年計劃,前三年希望登上頒獎台(結果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在2018年煞科站取得季軍,成為KTM首個奬項),第四年及第五年登上冠軍寶座。很明顯,寄予厚望的沙高成為廠方登上冠軍的希望。

 

KTM總裁-Stefan Pierer更指出現時MotoGP戰車主要採用V4引擎及直四引擎,大概是希望沙高改變過去駕駛YAMAHA戰車的駕駛方法(直四引擎),盡快適應採用V4引擎的KTM戰車。事實上,YAMAHA戰車是公認最快讓車手適應的戰車,除了沙高外,最新例子是今季新加盟YAMAHA衛星車隊的同鄉-Fabio QUARTARARO。究竟與KTM簽下兩年合約的沙高何時反彈?而久違的後空翻可否在MotoGP舞台重現?車迷們唯有等候,然而沙高及KTM已作出補救措施,他們已請來前世界越野MX125冠軍及出戰過GP250、GP500的Jean-Michel Bayle擔任教練,助他一臂之力控制壓力及提供意見。而沙高另一項要求是希望車隊的技術人員,能夠提升戰車的攻彎性能,讓他更有信心地高速過彎。

 

事實上,類似沙高的例子在歷屆MotoGP屢見不鮮,從中可以看到車手除了本身的技術外,戰車的性能及車隊人員的質素同樣是奪標的重要元素之一,缺一不可。

 

2019_Johann Zarco

 

【最後召集】MOTOGP 2019日本站電單車旅行團│尚餘五個名額│錯過就要等明年了

 

【最後召集】MOTOGP 2019日本站電單車旅行團│尚餘五個名額│錯過就要等明年了
Rental819香港/澳門多謝各位支持,MOTOGP 2019日本站電單車旅行團尚餘五個名額。額滿即止。以報名下訂金為準。

 

查詢詳情可Inbox或WhatsApp 5128 9855查詢

 

【MOTOGP 2019】一年一度MOTOGP日本站又接受報名啦﹗- Rental 819日本自駕遊

旅程日期:2019年10月17-21日
今年MOTOGP當然會有我哋先有嘅前夜祭巡遊之外,Rental 819今年仲會俾大家選擇坐自由席、同V6指定席嘅。俾大家多一個選擇。

 

除咗睇賽事外,Rental 819仲會帶大家去日光、富士山一帶出車,五日行程有富日本帶隊經驗之領隊及支援車陪伴。行李放上支援車上,讓大家玩得輕鬆。

 

團費由港幣$15,300起(視乎車款、及門券坐位而定)包酒店、機票、租車費用、門券(不收小費)

 

名額有限,尚餘五個名額,額滿即止。
歡迎香港及澳門朋友參加。

查詢可INBOX或Whatsapp +852 51289855 Rental 819查詢

 

聯絡及報名方法:
Facebook: Rental819香港/澳門-日本電單車自駕遊
電話及Whatsapp: +852 51289855
門市: 
油麻地石壁道五號地下(星期一至六1100-21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200-2100)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