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鈴鹿八耐-YAMAHA 5冠夢破、KAWASAKI炒車奪標
首頁 > 趣味專題 >2019鈴鹿八耐-YAMAHA 5冠夢破、KAWASAKI炒車奪標
2019鈴鹿八耐-YAMAHA 5冠夢破、KAWASAKI炒車奪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9-07-29

suzuka

雖然獎已頒,但賽例就是賽例,KAWASAKI從YAMAHA手中奪回冠軍,今年比賽充滿戲劇性,而鈴鹿八耐是EWC世界耐力賽煞科。

 

鈴鹿八耐不僅鬥快,也是一場考驗車手體能、戰車穩定度及車隊運用進出維修區策略的持久戰。而今屆的賽果,定必成為鈴鹿八耐史上最具話題的比賽之一,因炒車無法完成比賽的KAWASAKI廠隊上訴後,成功從YAMAHA手上奪回冠軍位置,換言之YAMAHA屈居亞軍,YAMAHA更無法實現V5夢(連續5屆冠軍),這是KAWASAKI繼1993年後,第二次奪得鈴鹿八耐冠軍。而種下這個結局的SERT車隊(SUZUKI世界耐力賽廠隊)不僅無法完成比賽,並且失去EWC世界耐力賽總冠軍的寶座,結果以第12位完成比賽的法國KAWASAKI廠隊登上世界冠軍寶座,因此今屆鈴鹿八耐對KAWASAKI來說是大豐收。

 

相關內容:

「資生堂TECH 21」YAMAHA鈴鹿八耐廠隊-5連冠目標

 

李亞反超前捌弟24分(2019 英國多寧頓RACE 2)

李亞反超前捌弟24分(2019 英國多寧頓RACE 2)

BRIDGESTONE 輪胎完全制霸2018日本鈴鹿8耐、4耐│8耐12連勝達成輝煌戰績

BRIDGESTONE 輪胎完全制霸2018日本鈴鹿8耐、4耐│8耐12連勝達成輝煌戰績

 

起步後,YOSHIMURA車隊帶出,但其後時間成為KAWASAKI、YAMAHA及HONDA之爭。

 

自1980年起,鈴鹿八耐成為EWC世界耐力賽分站之一,日本車廠也會派出直屬廠隊參賽。但過去10年已沒有派出廠隊參賽的HONDA,終於在2018年成立以日藉MotoGP車手-中上貴晶為首的紅牛HONDA廠隊出賽,而KAWASAKI則派出以WSBK世界冠軍領頭的李亞(Jonathan Rea)參賽,結果前者屈居亞軍,後者炒車後獲得季軍,YAMAHA卻創造四連冠神話。

 

來到2019鈴鹿耐八耐,YAMAHA以奪得2018年冠軍的原班人馬參賽,車手分別有中須賀克行、雲迪馬克(Michael Van Der Mark)及A勞斯(Alex Lowes),KAWASAKI則派出全WSBK陣容出場,分別是李亞、夏士林(Leon Haslam)及急速冒起的土耳其車手TOPRAK RAZGATLIOGLU,而HONDA廠隊的車手分別是高橋 巧(全日本超電車手)、白拉度(Stefan Bradl-HONDA MotoGP試車手)及老將清成龍一。

 

事實上,以上三支廠隊在整場比賽中輪流登上首位,但賽事進入尾聲,SERT車隊的GSX-R1000在最後6分鐘「爆偈」,引擎噴出大量白煙,因此必須退下火線,可是大概四分鐘後,法定時間餘下約1分30秒,領先超過15秒的李亞在灣中滑倒,據稱是給SERT車隊的戰車漏出的機油造成,加上開始下雨,因此跑道十分滑。事實上李亞是否因機油,抑或是個人犯錯造成炒車已無從稽考,要是賽會派出安全車,相信會出現另一個賽果。

 

三屆WSBK冠軍-李亞,再度出戰鈴鹿八耐

三屆WSBK冠軍-李亞,再度出戰鈴鹿八耐(2018)

 

但賽會在李亞滑倒後,隨即發出紅旗腰斬比賽,而李亞也無法繼續比賽,換句話暫列第二位的YAMAHA廠隊成功衛冕,達成五連冠目標,HONDA廠隊及FCC TSR HONDA車隊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盛大的頒獎典禮也在隨後舉行。

 

可是好戲在後頭,KAWASAKI投訴賽車委員會錯解賽例,因為在一般情況下,車手衝線後必須在5分鐘內折返維修區才視為完成比賽,方可確認成績。但紅旗又怎樣計算呢?原來賽會因天氣轉壞或各種原因出示紅旗後,以出示紅旗前一圈的排位作定奪,而李亞炒車前的一圈領先YAMAHA超過15秒,換言之以李亞為首的KAWASAKI廠隊才是今屆比賽的真命天子,空喜歡一場的YAMAHA須交還冠軍獎盃,並跌落亞軍,HONDA取得季亞。

 

suzuki sert

獲獎無數的SERT SUZUKI(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在最後階段爆偈,不僅無法完成比賽,並失去世界冠軍寶座,滑落至全年第三名。

 

TEAM SRC KAWASAKI FRANCE奪得今季世界冠軍,上屆冠軍FCC TSR HONDA屈居全年亞軍,SERT SUZUKI(Suzuki Endurance Racing TEAM)奪得第三名。

 

2019鈴鹿八耐最終成績。

 

YAMAHA空歡喜一場。

 

 

 

 

 

 

 

 

 

 

 

 

 

 

suzuka 8 hours

 

2018 BRIDGESTONE LEMANS 24
BRIDGESTONE輪胎 X F.C.C. TSR Honda 車隊 - 奪得LEMANS24小時世界摩托車耐力賽冠軍

 

SANWA

地址 : 九龍城聯合道九號地下Address: G/F, 9 JunctionRd., Kowloon City
電話/Tel : 2336 6880, 2338 8206
工作時間/Opening Hours:Monday - Saturday 10:00am -7:30pm 星期日休息Close on Sunday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