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奧受Arm-pump所累,讓勝利溜走!
首頁 > Motogp >法比奧受Arm-pump所累,讓勝利溜走!
法比奧受Arm-pump所累,讓勝利溜走!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21-05-03

2021_Fabio QUARTARARO

 

2021 Fabio-Quartararo Scorpion EXO-R1 AIR HELMETS

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Scorpion EXO-R1 AIR新花頭盔-頭盔王接受預訂

「頭盔王」(Helmet King)
電話及Whatsapp: 
+852 6385 8830
門市: 油麻地石壁道五號地下(星期一至日早上11時至晚上8時,星期日車房休息)

 

 

法比奧雄霸2020年連續兩站西班牙Jerez站冠軍,並且連續奪得四場Jerez站排位賽第一位,包括剛結束的2021 Jerez站排位賽,固此被視為賽前大熱。即使法比奧正賽在頭車起步失利,一度跌落第四位,但法比奧表示輕鬆地以三兩下功夫便收復失去,力壓勁敵—DUCATI廠手白奈亞(Francesco Bagnaia)、YAMAHA衛星車手-摩比達里(Franco Morbidelli)及DUCATI廠手-米拿(Jack MILLER),重上第一位。去到比賽中段,法比奧更領先第二位的米拿(Jack MILLER)超過一秒半距離,及後被米拿逐步收窄,米拿更於第16圈輕取法比奧,最後取得今仗以及個人第二個MotoGP分站冠軍。

 

而法比奧被米拿超越後,完全失去防守能力,對手話過就過,位置更水銀瀉地般急速滑落,但法比奧考慮到車手積分影響積分榜排名,所以頂硬上,忍痛繼續比賽,最終以第13位完成比賽,取得3分,法比奧不單止大熱倒灶,並失去車手榜榜首位置,讓勁敵—DUCATI廠手白奈亞(Francesco Bagnaia)以2分之差取代。

 

賽後,法比奧告訴傳媒受手臂Arm-pump所累落敗,法比奧在社交媒體就話整場比賽表現得完美無瑕,直至Arm-pump出現,完全失去煞車及直路扭油的力量,眼白白看著勝利遠去。2019年,法比奧曾接受手術醫治Arm-pump,心術後除了2020年年底的葡萄牙站之外,其餘時間都是相安無事,直至今仗再受Arm-pump拖累,必須要尋求解決方法。然而法比奧表示現階段來自四面八方的建議實在太多,導致思路處於迷失狀態,需要時間過濾!另外,賽會將於賽後第二日(5月3日星期一)在相同賽道舉行官方測試,法比奧表示要視乎情況才會參與。

 

過去,史東拿及柏杜莎等多位MotoGP車手都受過Arm-pump煎熬,而現役Moto2車手-勞斯(Sam Lowes),多年前講過一旦車手出現Arm-pump問題,再不是小問題。在醫學詞彙中,Arm-pump是指腔室症候群:https://zh.m.wikipedia.org/wiki

 

jack miller

 

DUCATI包辦冠、亞軍
(YAMAHA法比奧失去榜首位置)
2021 MotoGP西班牙Jerez站(第四回合)-2021年5月2日

YAMAHA廠手-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被視為今仗奪標大熱是有原因的,他不僅連奪上兩回合的冠軍,並連奪上一屆兩場Jerez站冠軍,與及連奪四場Jerez站排位賽第一名 (包括今仗排位賽),堪稱Jerez賽道大師,且看他能否順利蟬聯今仗冠軍。值得一提是今仗是馬坤斯復出的第二場比賽,他在星期六的第三場練習賽發生高速炒車後,再於星期日的賽前熱身賽炒車,連人帶車撞向氣墊防撞欄,幸好沒有受傷,隊友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同樣炒車,他們分別在13及14位起步,而HONDA的希望落在衛星車手-中上貴晶身上,他以穩定表現奪得第五位起步資格。

 

25圈比賽
頭位起步的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失利,而第三位起步的DUCATI廠手米拿一躍而上,進佔第一位,第二位起步的YAMAHA衛星車手-摩比達里(Franco Morbidelli)保持第二位,暫列車手榜第二位的白奈亞(Francesco Bagnaia)於第二圈與法比奧大鬥法後落敗,讓法比奧升上第三位,而法比奧於第四圈再一下城,超越摩比達里升上第二位,其後再擊敗米拿,重奪第一位;期間,包括A馬坤斯、KTM的拜特(Brad Binder)及SUZUKI的連斯(Alex RINS)相繼炒車,唯獨A馬坤斯退出比賽。而HONDA兩位廠手-馬坤斯及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維持在10及11位的中游位置。

 

不得不提的是APRILIA廠手-A艾斯柏加路(Aleix Espargaro)繼續有好表現,數圈後力壓白奈亞(Francesco Bagnaia),升上第四位,只可惜跑至第9圈卻被白奈亞反擊成功,白奈亞重奪第四位後,更向第三位的摩比達里(Franco Morbidelli)施展攻勢,而摩比達里是四位YAMAHA車手中,唯一駕駛舊款M1戰車的車手。

 

賽事跑了超過一半行程,前列位置沒有太大變化,但是第二位的DUCATI廠手-米拿,趁著頭車的法比奧犯錯縮窄彼此距離,米拿更於第16圈力壓法比奧升上第一位;其後,法比奧未知是否因為輪胎逐漸失去咬地力,逐一被後方對手超越,並一下子跌至第10位。而DUCATI廠手-米拿則維持第一位,隊友白奈亞(Francesco Bagnaia)守住第二位,摩比達里(Franco Morbidelli)第三位,HONDA希望-中上貴晶已升到第四位。

 

跑至末段,兩位DUCATI廠手的位置不變,米拿仍有超過1秒距離優勢 ,而米拿最終摘下今仗及今季首個分站冠軍。米拿由DUCATI衛星隊,今年正式成為廠手後背負極大壓力,更被一致看好下成績卻未如理想,今次冠軍對他來說必定意義重大,隊友白奈亞(Francesco Bagnaia)奪得亞軍,同時力壓法比奧,升上車手榜第一位,摩比達里(Franco Morbidelli)奪得季軍,中上貴晶第四名,法比奧僅得第13名。

 

2021 Ducati Diavel 1260 Lamborghini

2021 Ducati Diavel 1260 Lamborghini - 林寶狂牛特別版抵港,全港只得3部,全部售罄

 

DUCATI

地址:新蒲崗彩虹道192號 旺景工業大廈地下F舖

電話: (852) 2708 4499 
傳真: (852) 2361 0398

 

DUCATI HK Facebook

 

MOTOGP RESULT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