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Brixton Cromwell 1200-1222cc復古車,駕駛感如何?
首頁 > 新車介紹 >2023 Brixton Cromwell 1200-1222cc復古車,駕駛感如何?
2023 Brixton Cromwell 1200-1222cc復古車,駕駛感如何?
  • 撰文:Adam
  • 車輛提供:MultiTech International Limited
  • 車輛測試:TOKER / Adam
  • 攝影:Adam / Hong
  • 上載日期:2023-04-09

基本資料規格表

 

 

Brixton 多款車系可以預約試車 - 歡迎查詢及預約

2022 BRIXTON CROSSFIRE 125 LC

2022 BRIXTON CROSSFIRE 125 LC 水冷入門復古CAFERACER街車

2022 BRIXTON CROMWELL 250 FELSBERG 125 CROSSFIRE 125

BRIXTON復古車CROMWELL 250 / FELSBERG 125 / CROSSFIRE 125-入門復古車用家評語

全新2022 Lambretta G Special G350 & X300

馬力、科技、精緻

2022 MultiTech Lambretta BRIXTON

九龍灣4000呎電單車陳列室 — 主攻復古電單車(Lambretta復古羊 / BRIXTON香港代理 )

 

MultiTech International Limited

九龍灣宏冠道6號鴻力工業中心B座地下B6室

Tel: 3598 9018

陳列室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 10:00-19:00 /維修部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六 10:00-19:00

 

2023 Brixton Cromwell 1200
售價: HK$94,800

近年玩復古車的人越來越多,所以各車廠不斷推出各排氣量的復古車。而這間名為BRIXTON的車廠,甚至專攻入門級復古車市場,車價對新手而言比較容易負擔。其實這個牌子的母公司是來自奧地利KSR集團,於歐洲代理不同牌子的電單車及家電,他們也成立了自己的設計中心,完成了車輛設計後,便交由重慶的高金實業製造,這間工廠除了推出自己牌子()專屬品牌電單車之外,還有製造輪船汽缸、模具、精密部件加工等等,於製造機械方面有相當的水平。

 

所以BRIXTON車系的造工絕不失禮,細緻度也反映造車誠意。本誌較早前也試過125cc及500cc的BRIXTON CROSSFIRE復古街車,駕駛感雖說不上很特別,但是扭油縮油、拿極力子入波,整個操控十分暢順,就算騎士在操控上稍有失誤,車輛亦比較包容,令騎士很容易控制車輛。

 

 

今次試駕的1200cc(實際是1,222cc) CROMWELL復古車,在操控方面的順滑度與較早前駕駛125、500 CROSSFIRE非常相似,十分就手,可能你覺得有少許誇張,操控感與日本車非常相似。此車最吸引是引擎輸出的扭力,強勁得來又容易操控,讓騎士在操控上更輕鬆。事先聲明,由於CROMWELL 1200達到235公斤濕重,扭力非常強勁,所以不適合新手駕駛。

 

 

CROMWELL 1200 黑、水泥灰、復古綠等三色可供選購。

 

CROMWELL 1200的外型是傳統英式復古車,一般而言常說此車是針對凱旋T120製造。CROMWELL 1200的大部份裝備都是大廠品牌,例如來自意大利MAGNET MARELLI的行車電腦,BOSCH ABS(前及後)及Traction control,作用是防止後輪打滑系統,按掣可以開或者關。

 

著車時設定為ECO慳油模式

駕駛亦可以隨時按掣,轉為最強加速力的SPORT模式。

 

復古風格的圓型儀錶,用了彩色電子屏幕,著車時設定為ECO慳油模式,有波段顯示,駕駛亦可以隨時按掣,轉為最強加速力的SPORT模式。

 

LED頭燈、LED尾燈及LED指揮燈。

 

圓型大燈是復古車不可或缸的裝備,而大燈配置環型日光燈,全是LED燈具,指揮燈同樣是LED,還有死火燈功能,USB充電位隱藏於儀錶下方,方便為手提電話充電。

 

BRIXTON CROMWELL

USB充電插頭。 

 

車子前後均選用KYB避震,前直徑41MM正立前叉,不設調校,套用了懷舊風格風琴式防塵套,增力復古的味道,而後方採用了雙筒尾避震,提供預載調校。

 

前採用18吋、後17吋鋼絲輪框,前大後小的輪框,於復古車是常見設定,雖然鋼絲在打理方面需要花較多的時間,但可以提升復古外觀元素,是值得的。前配置一對NISSIN兩活塞卡鉗配310mm煞車碟,後用了NISSIN一隻雙活塞卡鉗配260mm煞車碟,煞車力相當強。

 

1,222cc水冷四衝程OHC雙氣缸4汽門引擎 (極速198km/h),最大馬力 83ps (60kw) /6,500rpm,最大扭力 108Nm (11kg-m)/3,100rpm。

 

水冷散熱直二引擎配單凸輪軸四汽門,270度點火曲軸。這種270度點火曲軸,於新一代直二引擎十分常見,例如MT07、NC750同TRIUMPH直二引擎、APRILIA RS660等等,均是採用270度點火曲軸。一般而言,好處較傳統使用360度或180度點火曲軸,排氣聲節奏富有V2引擎味道,聽起來沒這麼沉悶,兩個汽缸點火後產力的扭力比較強,甚至令輪胎有更好循跡性。

 

來自意大利MAGNET MARELLI的行車電腦。

 

汽缸缸徑98.6mm徑缸 x  80mm衝程,設定盡量於扭力同車速之間取得平衡,雖然1200cc只有83匹馬力,但是只需要3100rpm,如此低轉數就可以輸出最大108Nm牛頓米扭力,所以無需扭太高轉數,輕易扭一扭油門,加速力已經好勁,好滿足。亦因為此車偏向扭力型,不是追求高轉車速,所以官方的極速數字只有時速198公里極速,在街道使用足夠有餘。引擎配置6前速波箱,使用日本FCC防鎖死滑離,拖波好順,Engine Brake好輕微,還有供油節氣閥及活塞等等都是名牌子。

 

 

編者與Torker都是第一次駕駛如此大排氣量的復古車,以此車的重量與設定而言,像是一部巡航車,以所駕駛前,我們以為此車只適宜優閒地去鹿頸飲茶,沒想到可以很熱血地玩樂,最好玩是強勁的扭力,基本上不太需要理會轉數,就算比較低轉數也好,一扭油力度就會湧出來,油門很順,加速時車身很穩定,把手不會左右搖擺,車身又唔會扭來扭去,編者估計是因為此車的鋼管車架與及避震設定十分適合此車使用。如果大家有機會試駕此車,見到前面交通暢順時,也許未必可以忍到手,經常會大油門加速。

 

雖然避震設定較硬,編者也比較抗拒硬避震,但是如此大排氣量及大扭力的車使用太軟太舒適的避震設定,當你大油門加速,或者重煞,車輛很有機會更不穩定,某程度上更危險。

 

 

CROMWELL 1200用了日本FCC防鎖死離合器,即係滑離,正常落迫力減速拖波,極少Engine Brake,拖波時十分暢順,如果你選用Sport模式於市區行駛,車速又慢又塞車,低波行車,開油縮油時車子非常窒動,當然你可以扣著極力子去配合。不過編者通常會轉用ECO慳油模式,低波慢車就算不用極力子配合,開油縮油時,油門順好多,慢車時操控更容易,一離開塞車環境即時轉換SPORT模式,感覺上ECO模式的力量似一部雙缸600cc的街車,玩樂性不及SPORT模式。這套NISSIN煞車卡鉗很強,足夠此車使用,就算車速較快,收車都很有信心。

 

原裝車跟PIRELLI PHANTOM SPORTCOMP輪胎

 

CROMWELL 1200是一款重量級復古車,所以裝備重量達到235kg,座高800mm,不算一款低矮復古車。

 

採用經磨砂處理的雙搖籃式鋼管車架。

 

使用電子油門。

 

LED頭燈,內置 BRIXTON、E、S、W、N 東南西北的文字,造型特別。

 

 

ECO mode介面

TFT全彩多功能液晶儀錶,提供ECO及SPORT mode,兩款介面不同,內有檔位顯示。

 

鎖匙設計精美。

 

軚把不同角度的安裝裝度數。

 

備有死火燈掣及MODE切換掣。

 

離合器桿及煞車手桿,5段距離調校。

 

錶板底下設有USB充電位。

 

 

KYB 套筒前叉。

 

 

配置前18吋、後17吋鋼絲輪框,並且使用NISSIN煞車卡鉗,前煞車碟直徑310mm,後碟260mm。

 

復古的套筒設計。

車身護架為另購的部件。

選用水冷引擎,但引擎散熱片設計,只是更復古外觀吧﹗

 

泊車大架需另行購買。

 

 

 

 

已附送精美的水箱保護網。

 

 

油缸防滑保護墊。

 

油缸容量16L (官方耗油量4.5升/100公里)

 

精美的油缸蓋設計。

 

 

260mm煞車碟配NISSIN兩活塞卡鉗,附ABS。

 

KYB避震系統,雙筒尾避震提供預載調校。

 

 

座位高度 800mm

 

 

CROMWELL 1200 金屬牌。

 

 

 

 

 

 

 

 

 

 

2022 BRIXTON CROMWELL 1200 ABS 規格:
 呎吋 SIZE
 全長  2,180mm
 全闊  800mm
 全高  1,115mm
 軸距  -
 座位高度 800mm
 最底離地距 -
 裝備重量  235kg 
 油箱容量  16L (官方耗油量4.5升/100公里)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水冷四衝程單凸輪軸(SOHC)直2引擎 (極速198km/h)

 排氣量

1,222cc
 最大馬力 80hp (60kw) /6,500rpm
 最大扭力   108Nm (11kg-m)/3,500rpm
 壓縮比 -
 缸徑x衝程 98.6mm x  80mm
 供油系統  電子燃油噴注
 前傾角 / 拖曳距  -
 起動 電動
 驅動模式  鏈條
 離合器/波箱  濕式多片6前速
 車架 CHASSIS
 車架型式 鋼管車架
 前懸掛系統 KYB 套筒前叉
 後懸掛系統  KYB 筒油壓避震
 前制動系統 310mm 雙煞車碟配NISSIN兩活塞卡鉗,附ABS
 後制動系統  260mm煞車碟配NISSIN兩活塞卡鉗,附ABS
 前輪胎 110/80-18
 後輪胎 160/60-17

 

MultiTech International Limited

九龍灣宏冠道6號鴻力工業中心B座地下B6室

Tel: 3598 9018

陳列室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日 10:00-19:00

維修部營業時間 : 星期一至六 10:00-19:00

 

 

Brixton Hong Kong 真正零息、零手續費 - 12個月分期付款
由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憑匯豐、渣打或美國運通信用咭購買電單車,可享12個月零息、零手續費分期付款。

查詢熱線:3598 9018

 

Brixton 多款車系可以預約試車 - 歡迎查詢及預約

2023 LAMBRETTA V200 SPECIAL 前後ABS新版

BRIXTON Storr 500—入門歷奇車 - 同場加映:BRIXTON Layback—排骨電動車及BRIXTON米蘭車展相片

Lambretta G Special G350 及 X300 米蘭車展多色展示

2022 Brixton Crossfire 500XC - Scrambler 復古越野車

BRIXTON CROMWELL 1200-電子油門、循跡系統、馬力模式、彩色儀錶、NISSIN迫力、防盜晶片車匙....新車抵港

2022 BRIXTON CROSSFIRE 125 LC

2022 BRIXTON CROSSFIRE 125 LC 水冷入門復古CAFERACER街車

Biltwell Lane Splitter│特色復古頭盔系列│橙灰黑、紅白藍新色抵港

2022 BRIXTON CROMWELL 250 FELSBERG 125 CROSSFIRE 125

BRIXTON復古車CROMWELL 250 / FELSBERG 125 / CROSSFIRE 125-入門復古車用家評語

全新2022 Lambretta G Special G350 & X300 馬力、科技、精緻

2022 MultiTech Lambretta BRIXTON

九龍灣4000呎電單車陳列室 — 主攻復古電單車(Lambretta復古羊 / BRIXTON香港代理 )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