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澳門格蘭披治-過百萬元的循跡系統
首頁 > 經典機車 >2011澳門格蘭披治-過百萬元的循跡系統
2011澳門格蘭披治-過百萬元的循跡系統
  • 撰文 / 攝影:Adam
  • 部份相片提供:澳門格蘭披治大會
  • 上載日期:2011-11-18

基本資料規格表

 

一直以來,大部份傳媒只集中報導賽事或賽車女郎,焦點鮮有落在戰車上;老實說,編者對賽車女郎的迷戀程度不下於時下宅男。但賽道上有更多題材更加吸引本誌,是甚麼?當然是來澳門參賽的頂級Superbike。

 

 

當中來自英國多支BSB車隊的戰車,雲集現今電單車最高科技,規格緊次於WSBK的戰車。但如果你盼望能夠看到真正的WSBK戰車,澳門格電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因此剛剛奪得WSBK最後一站的Kawasaki車隊,今天繼續現身澳門賽道。

 

雖然很多人說澳門格電精彩不再,加上沒有香港車手,但對編者來說,單是看車輛科技已過足癮。

 

究竟來自英國的戰車有多強,編者先以一支排名不算高的車隊作開場白,介紹戰車的裝備,讓讀者明白普通車隊所用的裝備已遠超我們的想像。事實上,硬件是死物,人材才是關鍵,由其是熟練及明白車手需要的技師,還有電子方面的專家,最重要是車手能否清晰表達個人要求,否則缺乏良好溝通,用上最好的材料都於是無補。

 

可是隨著全球經濟轉差,加上車隊大量使用昂貴電子科技提升競爭力,令成立車隊成本大增,因此明年BSB將會改例,採用One-Make行車電腦,大量電子科技遭到停用,目的是降低成本,這意味著明年來澳門戰車的實力有可能下降。

 

說回今次採訪,最意想不到是,從前認為冷凍凍的車隊維修站內,是生人勿近的地方;事實上,只要你敢問,車隊成員會熱情解答,甚至拆開包圍讓你拍照,電子專家更打開電腦,詳細解釋甚麼是賽車的Traction Control循跡系統。

 

而本誌首先要讀者不熟識的英國BSB車手Steve Mercer及車隊開始-英國Jentin Racing Honda CBR1000RR,之後陸續介紹其餘戰車。

 

 

 

 

 接下來正製作其他車手的車輛,請讀者留意推出時間

 

全段完-返回首頁



會員感想分享

RaRy 2013-03-13 05:43:07
强大的科技力量
racingboy 2012-05-21 09:46:07
THX
RSV4 2011-12-24 11:06:38
接下來正製作其他車手的車輛,請讀者留意推出時間...
咁即係幾時推出呀?

總計 3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