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BR250R、Kawasaki小忍可能現身WSBK~
首頁 > WSBK >Honda CBR250R、Kawasaki小忍可能現身WSBK~
Honda CBR250R、Kawasaki小忍可能現身WSBK~
  • 撰文:Chario
  • 上載日期:2013-01-08
fim superstock

rock oil 
WSBK
●WSBK中,也有使用接近原裝車的Superstock比賽,而所謂接近原裝,基本上只容許改動腳踏、前避震油芯、尾避震、引擎錚口等等。

現稱為Motogp(其前身是GP500)擁有超過大半個世紀歷史,地位等同四個轆的F1,而賽事使用的戰車及大部份技術不會在市販市場出售。至於世界超電比賽,簡稱WSBK,在80年代冒起,戰車使用所謂市販Superbike改裝而來,但環顧現今WSBK戰車,除了車架外,已改裝至面目全非,性能及開發費逐漸迫近Motogp。

昔日,由於這兩個賽事由不同機構管理,Motogp為了搶收視及降低參賽成本,引入使用市販車引擎的CRT構思再次引起兩大組織衝突,原因是新戰車使Motogp及WSBK變得模糊化。但去年Motogp版權持有人Dorna(西班牙管理公司)成功把WSBK收購後,意味著兩個不同性質的賽事將會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

先介紹WSBK,賽事除了包括使用1公升跑車的WSBK及600cc的WSS外,還有使用嚴格限制改裝(接近原裝車)的Superstock 1000(STK)及Supperstock 600。但自從WSBK收歸Dorna旗下後,已決定把WSBK進行Superstock化,也就是說將來的1公升WSBK戰車及600cc WSS戰車更貼近原裝車性能,目的是降低成本。

從這點來看不是跟現有的Superstock重翌了嗎?無錯,因此有傳Dorna將會閹掉1公升及600 Superstock原裝車賽事,取而代之是250cc賽事。如果消息屬實,將來可能看到Honda CBR250R、Kawasaki Ninja 250及傳聞中的Yamaha 250同場比拼。

至於將來的Motogp戰車,相信越來越CRT化,其中一個在2015年改革項目是限制剎車系統及前叉系統維修費用。但根據最近Dorna公佈多項改革中,編者也為賽事可觀性而感到擔憂。

kawasaki ninja
●如果Dorna取消Superstock比賽,我們可能看到現時非常流行的街車250賽事。(圖為Kawasaki小忍,車廠也有推出250新款小忍版本)

honda cbr250r
Asia Dream Cup使用的Honda CBR250R。
yamaha 250
傳聞中的Yamaha 250。
honda cbr1000rr
●本誌經常說WSBK跟市販街車有面目全非改裝,圖片是原裝Honda CBR1000RR,下圖是參照WSBK改裝的澳門格蘭披治CBR1000RR戰車

honda cbr1000rr
●這是奪得去年澳門格電冠軍的CBR1000RR,車手是路達。

wsbk
●2010 WSBK的Aprilia RSV4,車手是庇亞基。

motogp crt
●這是Motogp的CRT戰車,使用BMW S1000RR引擎。

motogp
●2010 Motogp Yamaha M1,車身佈滿80多個感應器,並且採用雙陀螺儀監察車身動態,而超精密電子儀器使到參賽成本大增。

motogp
●2010 Motogp Honda RC211V,鋁合金的車架只作輕微改動,足以左右大局。

yamaha m1
●2010 Motogp Yamaha M1。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