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Macau GP-廠車Factory Race Bike
首頁 > 精選內容 >2011 Macau GP-廠車Factory Race Bike
2011 Macau GP-廠車Factory Race Bike
  • 撰文 / 攝影:Adam
  • 上載日期:2011-11-23

基本資料規格表

 

由於街道賽及跑道賽性質有別,參加澳門格電多是來自TT人島及North West200等街道好手,還有其他歐洲國家錦標賽的車手,例如美國AMA,而車隊大多來自英國BSB Superbike錦標賽。除了路達外及同隊獲第2名的謝索普的Ducati隊外,雖然當地賽季已完結,車隊不會派出正規車手參與,因此聘請有街道經驗車手以玩票性質短暫加盟。

 

 

甚麼是人TT 人島,收看以下片段,你不得不佩服車手的勇氣及膽量,自然地對他們充滿敬意,這也是澳門格電至今仍吸引編者的原因,能夠跟這些頂級車手及車隊近距離接觸,機會非常難得。

 

 亦因為這個原因,不少車手如麥堅尼斯等等,來澳前都是第一次接觸出戰的戰車。至於車隊帶來的戰車,不乏令不趨之若鶩的「廠車」,當中有多台來自英國的廠車,編者特別希望介紹給讀者認識。

 

除了英國「廠車」外,編者還找來一台BSB接近街車性能Evo組Kawasaki ZX-10R戰車跟廠車進行比較,內容還包括一台來自美國AMAYamaha YZF-R1戰車。

 

 

部份車手及車隊來自全球2大Superbike錦標賽-

英國BSB  美國AMA

編者經常提及的英國BSB錦標賽,是Motogp及WSBK外,被喻為全球最重要的Superbike電單車賽事,另一項包括美國AMA Superbike。不少車手都是透過該2大賽事晉升至Motogp或WSBK,包括Nicky Hayden希頓及Ben Spies史畢斯等等。當然,如果車手未能在Motogp或WSBK獲取佳積,最終重返三大賽事作賽。

 

 

 

BSB不

乏像越野電單車的飛車的場面 

 

戰車方面,英國BSB的賽例以WSBK為基礎,即是說戰車可進行瘋狂的激改;基本上,除了引擎盤頂及車架外,跟原裝街車比較已面目全非。近年,廠隊為了奪冠,不昔工本在電子科技上大灑金錢,導致成本大增,讓規模較少車隊毫無爭勝機會。雖然大會於2010年Superbike內設立Evo組別,戰車限制使用One-Make電腦及有嚴格改裝限制,性能較貼近街道上的街車,此舉是降低門檻,增加車隊數量,可惜近年歐洲經濟欠佳,車隊數量仍無法提升。

 

有見及此,大會已作出修例,限英明年英國BSB採用劃一行車電腦,並限制使用部份電子裝備及引擎改裝,除了有效降低成本之餘,同時可以拉近車隊間距離。

 

至於美國AMA,多年前同樣以WSBK為基礎,至2009年已限制車輛改裝,因此戰車改裝程度非常有限,甚至跟所謂的Superstock十分接近,相比英國BSB的戰車動輒超過200匹(尾輪計算),AMA約只有190匹馬力,而今年澳門賽車,大約有三隊來自AMA。

 

 

 

首先介紹的是今年BSB總冠軍Swan Yamaha車隊

英國Swam Yamaha YZF-R1廠車-非一般的轉檔方法

 

 

 

請按這裡往下一頁

 

會員感想分享

racingboy 2012-05-21 09:18:34
Thank you for yours report ~ !
總計 1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