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煒安練習賽後訪問-練習後腦海像「斷片」
首頁 > 趣味專題 >張煒安練習賽後訪問-練習後腦海像「斷片」
張煒安練習賽後訪問-練習後腦海像「斷片」
  • 撰文:Adam
  • 協力:Splitlath Redmond
  • 上載日期:2013-05-30

isle of man


相關內文:張煒安挑戰TT人島大賽

isle of man
相關內文:張煒安-成功克服恐懼


早日受到壞車及天雨影響,張煒安在今早凌晨終於完成了三個圈的練習賽。而大會也對他呵護備至,讓領航員Milky Quayle帶領張煒安跑畢一圈後才讓其他車手出場練習,正如安仔講全場觀眾看著他們兩人獨走,而他的最快圈速大約是24分鐘。

由於人島的地理位置關係,晚間彷如白晝,練習賽也在傍晚6:20分進行。雖然當地昨日的中午天晴,可惜到了練習賽前,3份1的跑道受到大雨影響而變為濕地。據張煒安講雖然已記得大部份彎道,但在首圈高速行駛時卻手足無措,而去到像森林的路段比較黑,幾乎無法找到合適高速入彎點及檔位。他描述大部份高速彎不像賽道拉低車身「磨包」過彎,而是像大清水或街道利用大腿輕輕擺動車身高速入彎,還有由於跑道較窄關係,線位不能有誤,否則非常危險,但由於還未熟習線位,因此無法盡油過彎。

說即使領航員Milky Quayle只駕駛YAMAHA FZ8,但由於他對賽道瞭如指掌,首圈大部份時間被他甩掉10多個車位。其次是部份賽道比較濕滑,並且使用一般街胎比賽,在直路經常發生打滑,因此車速有一定的保留。編者問張煒安駕駛接近原裝的APRILIA RSV4極速是多少,他說完全無暇觀察儀錶,但在部份路段已有機會開到極速,同時體驗到6波落山飛JUMP的滋味,他說屁股離開座椅,但必須要夾實戰車,並且需要百份之二百集中精神,否則無法控制戰車。而過完一個彎後,腦海便要應付接下來的彎道,非常忙碌。

至於超車方面,他說由於賽道比較狹窄,大家在直路的車速不相伯仲,因此車手間不會胡亂超車。最後問他心情如何,他說跑畢三圈後就像「斷片」,不太清楚發生甚麼事情,而現在的心情沒有太特別,只會專心應付今晚的練習賽。

isle of man

isle of man

isle of man
領航員Milky Quayle駕駛YAMAHA FZ8帶領張煒安跑畢一圈。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