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vs人島-那個危險?
首頁 > 趣味專題 >環法vs人島-那個危險?
環法vs人島-那個危險?
  • 撰文:Chario
  • 上載日期:2014-07-10


影片開端是一位環法單車手的訪問,他指出環法其中一段路面十分狹窄,路旁兩則還有石牆,駛過時非常危險,要取得代表勝利的黃色戰衣並不容易。訪問片段完畢後,便是Let's take a look at these dangerous roads he's talking about的畫面,意思是接下來的影像便是該車手形容的路段。

鏡頭一轉便是兩位單車手在鳥語花香馬路上練習的片段,影像還配以雀鳥歌唱的背景音樂,感覺多麼的寫意。片段最後當然是一段超高速TT人島比賽畫面及GUY MARTIN訪問,顯示狹窄及佈滿石牆的賽道才是真正的危險,而極端的車速任何人都輕易感受到分別,明顯是椰榆單車手所謂的危險。

雖然編者對單車比賽毫不認識,但想深一層畢竟這是兩種不同類型的運動,即使視為挑戰生命的TT的車速及死亡率遠高於單車比賽,但資料顯示原來環法最高車速也達100km/h,頂尖車手平均完成比賽車速也達45km/h,但車手只靠一頂西瓜皮頭盔保護,再者賽事對車手的體力消耗是眾運動之冠,所以對影片暗示的意思有保留。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