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 YAMAHA M1戰車上的定風翼介紹
首頁 > Motogp >Motogp YAMAHA M1戰車上的定風翼介紹
Motogp YAMAHA M1戰車上的定風翼介紹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5-09-12

YAMAHA M1 WINGLES

●16年後再次登陸YAMAHA戰車上的定風翼。

 

BIDGESTONE S20

 

2013 SANWA SERVICE CENTRE

三禾摩托維修-正統經營,贏得車友信任

 

羅絲為取得第十個世界冠軍,已成為不少粉絲們追看今年Motogp的動力,當他取得上場英國雨戰冠軍後,再次力壓羅倫素攀登榜首位置,又一次掀起賽事高潮。在羅絲主場舉行的意大利Misano站經已展開,他一如既住在周五的第一及第二場自由練習賽表現慢熱,只取得第六及第五名,馬坤斯及羅倫素分別取得兩場練習賽第一名,而羅倫素更在第二場練習賽打破場地圈速紀錄,不過最搶鏡是他的戰車車頭兩則裝有定風翼,這是否羅倫素打破紀錄的秘密武器?

 

有留意Motogp的讀者,都不會對擔當擾流作用的一對定風翼陌生,因為DUCATI已在今年季初再次重用,本誌也有介紹,其功能可增加車輛下壓力,有助抑制起頭的反應,但根據DUCATI車手杜域斯表示,該定風翼作用不大;事實上,史東拿在2007-2009年效力DUCATI期間也曾使用定風翼。

 

至於YAMAHA車隊,則可追溯至1999 GP500的2衝YZR 500戰車,已故日本名將阿部典史及已退役的庇亞基MAX BIAGGI,也曾使用該定風翼。相隔16年後的四衝YAMAHA M1戰馬,即使羅倫素首次使用定風翼並打破圈速紀錄,但他接受訪問時在無奈下表示未能確認有用與否,他反而主力回答前後輪胎配搭。記者最後問羅倫素會否在正賽繼續使用定風翼,他說還沒決定,要繼續測試。根據資料,第一架使用車頭定風翼的戰車是參加1974 GP500的MV AGUSTA戰馬。

 

DUCATI

DUCATI全新戰車發威-包圍上的小飛翼

 

YAMAHA M1 WINGLES

●1999年GP500,已故阿部典史的兩衝YZR500戰馬已有定風翼。

 

YAMAHA M1 WINGLES

●MAX BIAGGI庇亞基的YZR500同樣有定風翼,圖中是當年推出的模型,跟足真車。

 

YAMAHA M1 WINGLES

●羅倫素於正在舉行的意大利Misano站第二場自由練習賽才使用定風翼,並力壓馬坤斯造出最快圈速,並打破場地記錄,但他說還未確定定風翼的作用。

 

YAMAHA M1 WINGLES

●羅絲將於週六的自由練習賽才開始使用。

 

DUCATI GP15

●季初DUCATI的兩位車手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及杜域斯柯素已開始使用定風翼。

 

DUCATI

DUCATI全新戰車發威-包圍上的小飛翼

 

DUCATI GP15

●DUCATI車手杜域斯柯素手持著裝有小翼的包圍,功能是增加戰車下壓力。

 


輪胎介紹:BRIDGESTONE S20 EVO/BT090-新款250-300cc入門包圍跑車輪胎抵港

輪胎介紹:新款BRIDGESTONE S20 EVO街胎-賽道高速測試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