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Motogp澳洲站│羅倫素對伊恩朗尼又愛又恨
首頁 > Motogp >2015 Motogp澳洲站│羅倫素對伊恩朗尼又愛又恨
2015 Motogp澳洲站│羅倫素對伊恩朗尼又愛又恨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5-10-18

motogp

●雖然羅倫素領先大部份時間,但馬坤斯於最後一圈最後階段反敗為勝,取得冠軍。

 

輪胎介紹:新款BRIDGESTONE S20 EVO街胎-賽道高速測試

 

雖然DUCATI車手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只取得季軍,但一連串事情及力壓羅絲的卓越表現,使他成為澳洲站焦點。

 

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仍受肩膀傷患影響,當他完成澳洲站後,在記招上也承認仍感到痛楚,但他今年的整體成績比隊友杜域斯柯素有更佳及穩定的表現。說回澳洲站,伊恩朗尼對取得亞軍的羅倫素來說又愛又恨。因為伊恩朗尼能夠在週六舉行的排位賽取得第二名,全靠羅倫素的「協助」,原因是當伊恩朗尼造出第一次全場第二快圈速前,全靠吊著羅倫素車尾偷師,學習他的線位。

 

當羅倫素返回維修站換車出場後,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再次吊著羅倫素的車尾。15分鐘排位賽結束後,馬坤斯保持最快圈速取得第一名,羅倫素衝線後立即成為第二名,時間是1'28.680,可是尾隨的伊恩朗尼同樣以1'28.680衝線,但卻取代羅倫素取得正賽第二位起步,羅倫素跌至第三名,原因是伊恩朗尼在排位賽早段試車時間較羅倫素佳。

 

羅倫素於排位賽後接受記者訪問,他表示極度不滿(指伊恩朗尼吊著車身偷師),並謂自己應得第二名。羅倫素當時擔心伊恩朗尼比馬坤斯有更佳起步表現。到了週日正賽,排在第二位起步的伊恩朗尼搶先彈出,而出名是起步機器的羅倫素也要落後,幾經辛苦才超越對方並長時間領先。

 

最終,表現突出的伊恩朗尼卻協助羅倫素收窄與羅絲積分的差距,原因是伊恩朗尼在整場比賽死纏著羅絲及馬坤斯,三位車手多次互相超越,直至馬坤斯擺脫他們後並取得冠軍,伊恩朗尼卻成為羅絲的攔路虎,使他屈居第四名。

 

羅倫素雖然只得亞軍,但賽後接受訪問及出席記招的表情卻異常高興,並表示成績較預期好,他解釋輪胎在比賽過程中經常發生打滑,幸好有伊恩朗尼擋著羅絲的去路。另外,在記者招待會上,有記者向伊恩朗尼說昨天得到羅倫素協助,今天卻幫助了羅倫素,並問伊恩朗尼是否與羅倫素和好如初?當伊恩朗尼解釋排位對正賽成績有多重要後,便公開向羅倫素致歉,並謂羅倫素現在應感到十分高興,而羅倫素立即豎起姆指回禮。之後再有記者追問伊恩朗尼,認為羅絲現在有甚麼想法,他尷尬地回答不知道。

 

無他,如沒有伊恩朗尼死纏著羅絲,羅倫素怎會由原先18分縮窄至11分差距,甚至可能在賽事最後階段給羅絲超越。不過這樣的賽果使積分榜形勢更緊張,讓餘下馬來西亞站及西班牙華倫西亞站更引人入勝。

 

motogp points system

●Motogp計分方法。

 

AUSTRALIAN motogp

●羅倫素雖然屈居亞軍,但落敗後表現異常高興卻非常罕見,原因是(右1)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力壓羅絲取得季軍,羅倫素於賽後記招上向對方回禮。

 

motogp

●今仗表現突出的DUCATI車手伊恩朗尼,賽後成為記者追問對象。

 

motog

●只取得第四名的羅絲,與羅倫素只有11分差距。

 

AUSTRALIAN motogp

 

motogp

 

motogp AUSTRALIAN

 

motogp

●2015 Motogp澳洲站成績。

 

motogp

●2015 Motogp車手績分榜。

 

motogp

碰撞意外│Motogp澳洲站(賽後本誌facebook速報)
力壓羅絲取得澳洲站第三名的DUCATI車手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在第二圈領先時,高速撞向站在跑道中的海鷗,連碳纖包圍也撞破了,類似意外在澳洲站屢見不鮮。

 

motogp

馬坤斯最後一圈超越羅倫素奪冠(賽後本誌facebook速報)
羅倫素與羅絲只有11分差距│Motogp澳洲站
一場讓人透不過氣的比賽,羅倫素、馬坤斯、羅絲及表現突出及激進的DUCATI車手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即使在賽事最後數圈仍未知鹿死誰手。事實上伊恩朗尼的表現把馬坤斯及羅絲殺個措手不及,最終馬坤斯衝線得冠軍,第二名是羅倫素,季軍是 伊恩朗尼,羅絲只取得第四名。現在排在第一名的羅絲與第二名的羅倫素只有11分差距,餘下兩場賽事更精彩。

 

motogp

馬坤斯取得排位賽第一名│Motogp澳洲站 (排位賽成績-本誌facebook速報)
相信澳洲站不會受天雨影響,雖然羅倫素在乾地下進行練習賽及排位賽,但沒有重演上兩回合一面倒的賽果,反而給從沒在該站勝出的馬坤斯搶盡風頭,他包辦第 二、三、四場自由練習賽及排位賽第一名,取得週日排第一位出賽資格,第二位是DUCATI的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第三位是羅倫素,取得上場日本站冠軍的柏度莎第四位,仍努力尋找合適設定的羅絲只得第七位,Motogp正賽將於周日中午一時開始。

 

 

相關內容:

輪胎介紹:新款BRIDGESTONE S20 EVO街胎-賽道高速測試

輪胎介紹:Bridgestone Battlax SC-跑車級大羊輪胎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