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罰點制-針對犯錯的車手
首頁 > Motogp >(重溫)罰點制-針對犯錯的車手
(重溫)罰點制-針對犯錯的車手
  • 撰文:編輯部
  • 上載日期:2015-10-25

 

輪胎介紹:新款BRIDGESTONE S20 EVO街胎-賽道高速測試

 

今天羅絲與馬坤斯發生碰撞,最終被安全小組裁決,羅絲今年已被扣滿四點罰分(羅絲在聖瑪利諾站被罰1點,今天馬來西亞站被罰3點),他將於最後一站華倫西亞最後起步。而羅絲沒有出席記者招待會,早已離開賽道。

 

罰點制-針對犯錯的車手(重溫)
西蒙先尼壯烈犧牲前,由於激進的駕駛方法而經常遭到其他對手投訴,而2012 Moto2世界冠軍老虎仔馬坤斯也不遑多讓,多次魯莽超車釀成驚險意外,是近年接獲最多投訴的車手,雖然最後一站Valencia被判罰排尾位起步,但超班技術卻無阻他登上該站冠軍及全年總冠軍位置,實在驚人。

 

事實上,FIM屬下的Race Direction執法部門的判罰標準一直受到質疑,為了提升判罰透明度、車手安全意識及體育精神,Motogp、Moto2及Moto3將會採用扣分點,其中目的是抑制車手的「激情」。新遊戲規則以10點為滿分,大會根據車手犯規嚴重性評分,當車手累積4點後,下場賽事需要尾位起步。累積7點後,下場賽事待其他車手起步後,需在維修站出發。累積滿10點後,下場賽事可以休息,即取消參賽資格。車手罰滿10分後,然後重新起標計算。

 

當季尾完成最後一場賽事累積下來的積分,並不會帶到來年的賽事,因此整個扣分點並非扣掉積分榜的分數。新例並不單止針對車手競賽期間的危險動作,萬一車手發惡推撞或毆打工作人員,也會遭到扣分。

 

 

相關內容:

輪胎介紹:新款BRIDGESTONE S20 EVO街胎-賽道高速測試

輪胎介紹:Bridgestone Battlax SC-跑車級大羊輪胎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