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KTM 690 Duke-新公爵抵港
首頁 > 新車介紹 >2012 KTM 690 Duke-新公爵抵港
2012 KTM 690 Duke-新公爵抵港
  • 撰文:C.Y.ip
  • 車輛提供:POWER WORLD(ASIA) LTD 力匯(亞洲)有限公司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2-04-19

基本資料規格表

 

相關內容:

詳盡介紹2012 KTM 690 Duke繼續大玩非主流

2012 KTM 690 Duke-WSBK世界超級電單車賽的車手搖籃

 

全新2012 KTM 690 Duke到港,這款由KTM不同因子幻化而成的街車,不論是外型、排氣量及裝備明顯比舊款優勝;而WSBK世界超級電單車賽的支援賽-EUROPEAN JUNIOR CUP(歐洲初級盃賽),更選用新款690 Duke作為賽事的指定唯一戰車。

於2008年推出的690 Duke,以KTM一貫爬雞作風的設計進化過來,雖然同樣採用歐洲車慣用的鋼管車架,卻成功開創了爬雞及Supermoto化的玩樂型城市街車。而2010年推出的加強版690 Duke R版,更將原本只有654cc的單汽缸增加至真正的690cc。

而經過重新設計的新款2012 690 Duke,心臟是移植自之前介紹690 R版足690cc單汽缸引擎。因此,極速並非車輛的個性,粗暴的油門操控讓強勁的低扭爆發才是玩此車的精髓。至於車身最明顯的改變是由孖燈改為單燈外,而舊款的下置式排氣管改為邊喉,還有外型更結實的油缸設計及短小的車尾設計,讓新車略帶Streetfighter的風格。讀者可以透過本誌的360度功能欣賞新車的不同角度。

 

2012 KTM 690 Duke官方影像

 

如不能收看,請看下方youku優酷頻道。

 

 

360

 

 

全新設計的油缸包圍,令新公爵Duke顯得更健壯,還有採用軑合金製的軑把。

 

新的鉻鉬製編織型鋼管車架(Chromium-Molybdenum steel trellis),比舊款車架輕9kg,車廠說這是新車只有150kg主要原因之一。

 

前叉沒有油壓調校功能。

 

為單汽缸降溫的大水箱。

 

 

 

 

 尾乘客手挽。

 

 

經過從新改良的LC4單 汽缸引擎,排氣量由舊款654cc提升至690cc。據廠方聲稱,它是史上最強的單汽缸機器,擁有67hp發揮,更換了新的汽缸頂蓋,配置新的Dual- ignition system(雙點火系統)、改良ride-by-wire電子油門及電子燃油噴注、還有採用傳統較長衝程的排氣管,令新車不但更慳油,配合新設計的平衝 軸,廠方說引擎的順滑程度媲美多汽缸引擎。

 

車輛擁有ABS系統,配備4遮Brembo放射式卡鉗及320mm大剎車碟。

 

原裝車採用marchesini名牌輕量化輪框。

 

造型特別的格仔餅式補強輕量化鋁合金尾擔。

 

 

 

 

 

  

2012 KTM 690 DUKE 規格表
 呎吋 SIZE
 全長  -
 全闊  -
 全高  -
 軸距  1,466mm(可延長15mm)
 座位高度  835mm
 最低離地距  192mm
 淨重  150kg(不包括電油)
 油箱容量  13.8L
 引擎 ENGINE
 引擎模式  水冷四衝程SOHC單汽缸4氣門

 排氣量

 690c.c.
 最大馬力  67hp
 最大扭力  -
 壓縮比  -
 缸徑x衝程  102 x 84.5mm
 供油系統  電子燃油噴注系統
 驅動模式  錬條
 離合器 / 波箱
 濕式多片6前速APTC防鎖式離合器
 車身 CHASSIS
 車架型式  鉻鉬製編織型鋼管車架
 前懸掛系統  WP 43mm倒立前叉,行程135mm
 後懸掛系統  WP多連桿尾避震,行程135mm
 前制動系統  320mm浮動式剎車碟配Brembo 4活塞卡鉗
 後制動系統  240mm浮動剎車碟配上置式Brembo單活塞卡鉗
 前輪胎  120/70 ZR 17 (58W)
 後輪胎  160/60 ZR 1773W)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按讚

 

加入我們的專頁,便可以得到最新的摩托車消息了。

 

 

 

 

 

 完-按這裡返回主頁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