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FER煞車系統 - 暢順煞車手感及充足的制動力
首頁 > 最新産品 >GALFER煞車系統 - 暢順煞車手感及充足的制動力
GALFER煞車系統 - 暢順煞車手感及充足的制動力
  • 撰文:Chario
  • 資料提供:Rider Square騎士廊
  • 上載日期:2016-03-05

GALFER引以自豪的浪花碟、煞車皮及迫力鋼喉。

 

RIDER SQUARE 騎士廊 NEWS

澳門騎士廊 - 各國電單車改裝配件
騎士用品的專門店

 

歡迎各車迷們到店內參觀指教:
地址: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41號富大工業大廈地下
電話:(853) 28 338 338 傳真:(853) 2871 7738
騎士廊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7時 (假期除外)

GALFER港澳總代理:騎士廊

 

每次去賽車場採訪比賽,編者都會留意或查問車手使用甚麼牌子的裝備,以便了解它們的性能。煞車系統方面,來自西班牙的GALFER是最常見的牌子之一,相信很多車手及騎士都不會陌生,其優點是暢順的煞車手感及充足的制動力,可讓車手更精準地施加煞車力度。此外,煞車系統關係到車手生命安全,GALFER的可靠性及耐高溫的特性讓他們在極速下安心使用。GALFER不止在賽道獲得良好口碑,不少街道騎士接收新車後除了改用更咬地輪胎外,也會嫌原裝迫力皮太硬(煞車力不足及弄花煞車碟)而一併換走,改用制動力更佳的GALFER煞車皮。

 

成立於1952年的GALFER,擁有超過60年生產及研發煞車系統的經驗,現在的產品包括煞車鋼喉、煞車油、煞車皮及煞車碟等等,而廠方最引以自豪是首創的Disc Wave®浪花煞車碟,因為有偷輕、乾濕地煞車性能一致、散熱快、煞車力更強及防鏽等優點,在90年代推出後便廣受專業賽道車手、越野車手及街道騎士歡迎,因此成為被模仿對象。為了保障發明專利,GALFER已為Disc Wave®註冊,其他競爭對手一律不准使用相同叫法,中文翻譯方面,GALFER才是正宗的「浪花碟」,其他類似形狀的煞車碟盤只可稱為「菊花碟」。

 

浪花煞車碟盤是 GALFER 首創,GALFER 廠擁有 "DISC WAVE (浪花煞車碟盤)" 這個名詞的專利權,其他廠生產出來含有波浪邊緣的煞車碟盤不可稱為  「DISC WAVE」、「浪花煞車碟盤」或「浪花碟」",只能稱為「菊花碟」。

 

GALFER在1952成立後,已為西班牙的SEAT汽車、畢加索(Pegaso)重型卡車及已停產的Sanglas電單車生產鼓煞煞車系統。隨著60年代的汽車陸續配置碟煞,GALFER由這時便開始生產碟煞的煞車皮,但在這年代只有少量高性能電單車才配置碟煞。到了80年代碟煞變得普及,GALFER在1980年正式為使用DUCATI引擎的Mototrans電單車生產專用碟煞煞車皮。

 

碟煞及鼓煞之所以能夠使車輛減速,全靠煞車皮與煞車碟或金屬鼓與俗稱的馬蹄煞車皮磨擦,但副產品是產生微細的粉塵及高溫,騎士無可避免吸入體內。過去,所有煞車皮(鼓煞及碟煞)由石棉製造,原因是生產成本低及具抑制噪音的優點,及後科學家在70年代發現石棉容易誘發肺癌及肺塵病等嚴重疾病,自此各國陸續禁止輸入或使用含石棉產品,當中包括含石棉的煞車皮。

 

早在全球禁用石棉煞車皮前,GALFER已未雨綢繆,於1970年著手研發Aramid Fibers人造纖維的煞車皮,與煞車碟磨擦後產生的微粒既不污染環境,並且容易分解,因此又稱Organic Brake Pads(有機煞車皮),另一叫法是Non-asbestos Organic Brake Pads(非石棉有機煞車皮)。到了1980年,GALFER旗下80%煞車皮已不含石棉。根據廠方最近接受外國媒體的訪問,它們最新Aramid Fibers煞車皮混合包括金屬、潤滑劑、研磨粉等材料,然後使用樹脂黏合。

 

到了現在,GALFER已推出多款適合街道及賽道使用的煞車皮,包括經由高溫焗製及以7000磅(psi)壓製的SINTERED煞車皮,這也是現時最常用產品,還有半金屬製(SEMI METAL)的煞車皮,而每種煞車皮使用的物料均有其煞車特性。

 

煞車碟方面,早前已提到GALFER在1990年首創Disc Wave®浪花煞車碟,同年,廠方同時生產鑄鐵及不鏽鋼的煞車碟。為了展示旗下產品質素,GALFER歷年贊助多位車手參加世界賽,好像羅倫素、馬坤斯及基維尼(ALEX CRIVILLE) 等,過去都曾使用GALFER煞車裝備奪得世界冠軍。

 

GALFER Disc Wave®浪花煞車碟及煞車皮生產與介紹的廠方片段。

 

GALFER以不同的煞車皮物料,為綿羊、越野車、街車和跑車製造出不同型號和不同要求的煞車皮。

 

GALFER廠方細心說明不同煞車皮的特性,例如耐用度、高溫低溫煞車性能、乾濕地煞車性能、抗磨損及煞車手感。

 

經由高溫焗製及以7000磅(psi)壓制的SINTERED金色高階煞車皮,適合NK、跑車及爬雞使用。

 

綿羊專用的煞車皮。

 

半金屬製(SEMI METAL)的煞車皮及林道車款迫力皮。

 

GALFER廠房鄰近巴塞隆拿加泰羅尼亞賽道,這賽道是每年Motogp尾站。

 

GALFER廠房大樓。

 

GALFER廠方陳列多台冠軍戰車,包括馬坤斯奪得Moto2冠軍的戰車 。

 

生產煞車皮由電腦操控。

 

 

浪花碟由鐳射切割。

 

卡鉗座由CNC電腦切割。

 

卡鉗座由原材料變為成品的不同階段。

 

嚴格的質量控制措施和測試,確保安全和性能達到最高標準。GALFER已獲得了ISO 9001質量認證,產品並已通過TÜV認證(KBA60811 - 61147 - 61148 - 61197)。

 

GALFER坑紋浮動浪花煞車碟。

 

 

GALFER綿羊浪花碟。

 

GALFER 浪花碟是KTM POWERPARTS的OEM生廠商。

 

 

適合不同車種使用的GALFER 制動鋼喉。

 

綿羊、越野車、街車、跑車的GALFER 制動鋼喉。

 

●更高階的鋼喉。

 

 

GALFER曾贊助馬坤斯

 

Motogp車隊Avintia Racing也是使用GALFER煞車裝備。

 

●奪得2016 WSS 600揭幕戰亞軍的Federico Caricasulo,也是由GALFER贊助。

 

參加2016 WSBK的Roman Ramos,所屬車隊是Team GoEleve。

 

 

多位世界冠軍曾使用GALFER煞車皮,包括羅倫素、馬坤斯及基維尼等。

 

 

 

歡迎各車迷們到店內參觀指教:
地址: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41號富大工業大廈地下
電話:(853) 28 338 338 傳真:(853) 2871 7738
騎士廊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上午9時至下午7時 (假期除外)

GALFER港澳總代理:騎士廊

 

RIDER SQUARE 騎士廊 NEWS

澳門騎士廊 - 各國電單車改裝配件
騎士用品的專門店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