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隊老闆不易做-Motogp Tech 3車隊
首頁 > Motogp >車隊老闆不易做-Motogp Tech 3車隊
車隊老闆不易做-Motogp Tech 3車隊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5-05

Pol Espargaro

●(左)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中)YAMAHA Tech 3車隊老闆Herve Poncharal、(右)史密夫Bradley SMITH。

 

gilles.tooling

gilles.tooling 原廠改裝部品 VS gilles.tooling YAMAHA版專屬改裝部品

 

車隊老闆一點不易做!又要肩負四圍撲錢的重任,又擔心車隊成績滑落而失去贊助的壓力,萬一旗下車手落敗後指責戰車或提供戰車的車廠不是,不但傷害了機械仕感情,並有可能得罪提供協助的車廠。就好像YAMAHA衛星車隊-Tech 3的老闆Herve Poncharal,不滿旗下車手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指責YAMAHA支緩不足的言論。

 

Motogp分別有廠隊及衛星車隊,前者不難理解,是由車廠直接掌控,車手使用最新最強的武器,後者簡單來說是副隊,車手使用舊款規格廠車參賽,而車廠也可從衛星車隊收集數據及租車費用,可謂雙得益彰,例子之一是羅絲與羅倫素組成的YAMAHA廠隊,而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及史密夫組成的Tech3就是衛星隊。

 

畢竟衛星隊是副隊,車廠把最新最強裝備給予廠手使用是無可厚非,但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好明顯不服氣,原因是他在西班牙Jerez站落後冠軍的羅絲30秒衝線,他在賽後訪問中指YAMAHA應提供更多支緩。但他的茅頭並非YAMAHA廠隊車手,而是希望力壓DUCATI車隊。

 

艾斯柏加路(Pol Espargaro)說:「在採用全新統一行車電腦及新輪胎下,我們需要更多電腦工程師調校戰車,但我並不可能夠要求20多位工程師輔助我吧(指人手或工程師質素不足)!今年廠車(指YAMAHA)的車速遠超舊車,相比下衛星隊的戰車much more f**ked than before(更差勁)。由於我與羅絲距離30秒衝線,這是不可思議。我也明白他們(車廠)的焦點落在廠手身上,我也高興看到羅絲與羅倫素在西班牙Jerez取得冠及亞名次,但身為YAMAHA衛星隊車手在這種情況下難以與其他衛星隊匹敵,例如DUCATI車隊,故此YAMAHA應提供更多支援。」

 

Tech 3的老闆Herve Poncharal反駁:「Tech 3車隊不單有自己工程師,還有來自日本工程師。四位車手,包括羅絲、羅倫素、史密夫及艾斯柏加路的數據是共用的。我並不認同艾斯柏加路的說法,這對YAMAHA及協助艾斯柏加路的工作人員不公平。撇開是否對YAMAHA及工作人員公平與否,我厭煩經常聽到這些說話(指車手經常埋怨)。

 

無可否認,Tech 3今年採用的戰車,其規格是有史以來最接近羅絲及羅倫素的戰車。再者今年賽季展開後不能修改引擎規格,車手們使用統一行車電腦及輪胎(意思較公平),大概只是避震及車架有少許分別(YAMAHA廠車與Tech 3舊款廠車)。看看衝線後羅絲與羅倫素的距離,還有史密夫與艾斯柏加路的距離,你認為這只是戰車造成的分野嗎?而賽車運動可愛之處並非只著眼在硬件上。(很明顯話中有話,讓編者延續Herve Poncharal的說話吧!-還有車手本身的實力也影響賽果。)」

 

motogp

●2016 Motogp西班牙Jerez站成績。

 

Pol Espargaro

 

RIDER SQUARE 騎士廊 NEWS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