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藥味記招-2016 Motogp巴塞隆拿排位賽
首頁 > Motogp >火藥味記招-2016 Motogp巴塞隆拿排位賽
火藥味記招-2016 Motogp巴塞隆拿排位賽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6-06-05

Johann ZARCO

●2016 Motogp巴塞隆拿排位賽取得1、2、3名的馬坤斯、羅倫素及柏度莎,還有取得Moto2第一名的Johann ZARCO(2015 Moto2冠軍-左1)及Moto3第一名的Brad BINDER(右1),出席賽後記者招待會,話題集中於Luis Salom的意外

 

悲劇後新航道-Moto2巴塞隆拿站

相關內容:悲劇後新航道-Moto2巴塞隆拿站

 

導致Moto2車手Luis Salom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據報Luis Salom跌車後,戰車高速撞向氣墊防撞欄反彈,然後與高速滑至Luis Salom碰撞,造成死亡。從部份車手訪問中可看到,引致Luis Salom死亡原因,或許跟成本有關。

 

巴塞隆拿賽道是Motogp及F1分站之一,其安全度一直為人垢病,FIA(國際汽聯)曾經要求賽道負責人為部份彎道延長緩衝區,包括發生今次意外的T12,可是該彎道的緩衝區及防撞欄背後是昂貴的觀眾席,所謂掀一髮動全身,由於修改賽道費用高昂,所以擱置了計劃。

 

意外發生後,車手與DORNA(Motogp持有公司)就賽道是否有足夠的保護措施存有分歧。羅絲表示已跟DORNA的安全委員會商討增加T12(發生意外彎道)緩衝長度長達6年之多,但回應是修改觀眾席的費用非常昂貴,不能改動,唯有增加氣墊防撞欄。

 

DORNA的CEO-Ezpeleta及安全委員會主管-Franco Uncini ,在另一場記招上說從來沒有收到修改T12的要求,2年前已要求多位車手測試新航道(與F1相同,即今次意外後採用的航道,較慢速避開發生意外的T12),測試後車手們決定使用原來的比賽航道。

 

這邊廂羅絲說與DORNA商討6年,那邊廂DORNA的CEO-Ezpeleta指沒有收到修改賽道要求,誰是誰非?因此在巴塞隆拿排位賽後的記招上,有記者向出席的五位車手提問:「很明顯這裡有人說慌,是你們(車手),抑或是DORNA CEO-Ezpeleta?」

 

這問題「辣慶」了法國車手Johann ZARCO(2015 Moto2冠軍),原先馬坤斯打算回應,但遭到Johann ZARCO制止。悲傷的Johann ZARCO表示記者的問題不知所謂,該記者立即回應這不是無聊的問題。Johann ZARCO續說該記者找些所謂的問題(包括發生意外原因及誰是誰錯)是多餘,在將來便知道結果,憤怒的Johann ZARCO更著令該記者不要再問這些問題,並要求對方閉嘴及指責他犯錯(提問的問題)。

 

該記者反擊說沒有犯錯,此時記招主持人示意記者停止回應,但Johann ZARCO立即打斷說該記者先犯錯,尋找所謂問題的根源,Johann ZARCO最後形容該記者才是有問題,不要再說下去好嗎!

 

馬坤斯說大家(車手與賽會)曾討論T12問題,亦明白延長緩衝區的困難,所以大家都同意在所有彎道加裝氣墊防撞欄,這是解決安全問題最好方法,可是這宗意外卻是意料之外。

 

Johann ZARCO

●該記者發問後,立即遭到Johann ZARCO指責。

 

Johann ZARCO

●原先馬坤斯打算回應該記者,但遭到Johann ZARCO制止。

 

Johann ZARCO

Johann ZARCO在悲痛中反駁該記者的問題,悲痛心情是可以理解。

 

Valentino Rossi

●羅絲指出,與DORNA商討改善T12(意外彎道)長達六年。

 

Johann ZARCO

DORNA的CEO-Ezpeleta則說沒有收到改善T12的要求。

 

Johann ZARCO

發生意外的T12,氣墊防撞欄背後是昂貴的觀眾席。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