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香港車手Anson-擠身進軍國際的「亞洲天才盃」
首頁 > 趣味專題 >15歲香港車手Anson-擠身進軍國際的「亞洲天才盃」
15歲香港車手Anson-擠身進軍國際的「亞洲天才盃」
  • 撰文:Chario
  • 攝影:Adam/Hong
  • 上載日期:2016-09-24

2016「亞洲天才盃」(Asia Talent Cup)珠海站-Anson(羅焌榤)專訪

 

相關內容:RENTAL819 x 安達旅運 - 2016年MotoGP觀戰及頭文字D朝聖團

 

今輯專欄的主角—Anson(羅焌榤),今年15歲,是一名中學生,他的父親Kalvin曾當過業餘賽車手。三年前,Kalvin重披戰衣上陣,Anson也在偶然機會下第一次駕駛電單車,自此便迷上賽車。同意在兼顧學業大前題下,Anson得到父母支持,每個週末前往賽車場操練。經歷艱苦練習終於得到回報,2015年,年僅14歲的Anson獲得中國著名宗申車隊看中,獲得廠車規格的戰車出戰全國公路摩托車錦標賽。2016年,Anson更獲得難能可貴的機會,參加所有年輕車手夢寐以求的「亞洲天才盃」(Asia Talent Cup)。經過泰國站、卡塔爾站及馬來西亞分站後,Anson終於返回熟識的珠海站作賽。而下一場比賽是日本茂木站,Anson正為比賽加強訓練,加油。

 

直至現在,歐美仍然是電單車重鎮,所以車廠投放龐大資源,舉辦比賽或培訓班,藉此發掘天才車手,製造賽道英雄,這對電單車的銷售有莫大痺益。但隨著歐美市場萎縮,亞太區已成為增長引擎,車廠很現實,所以陸續舉辦不同類型比賽發掘人才,當中由HONDA、DORNA(Motogp及WSBK持有機構)及SHELL合辦的「亞洲天才盃」規格最高。

 

賽事以巡迴賽型式進行,以今年賽季為例,共有六站,分別是泰國站、卡塔爾站、兩場馬來西亞站、珠海站及日本站,每場賽事在WSBK或Motogp舉行期間進行。由於「亞洲天才盃」由HONDA主辦,獲得傑出成績的車手更有機會代表HONDA參加Moto3世界賽,故此賽事成為亞洲車手進軍國際賽的踏腳石。

 

「亞洲天才盃」規定參賽車手13-21歲(今年共有4位13歲車手),戰車是Moto3規格的4衝HONDA NSF250R廠車。賽事的總教練是前GP500名將-Alberto Puig(貝茲),他擁有豐富培訓經驗,史東拿及柏度莎等都是經他發掘。Anson告訴編者,Alberto Puig(貝茲)在每一站比賽都會帶領車手視察跑道,並且教導駕駛技術及如何控制比賽節奏,而車手之間與及車手與工程師之間主要以英語溝通。

 

今年是Anson第三個駕駛電單車年頭,也是他首次參加「亞洲天才盃」。在珠海站一役中,Anson在RACE 1取得第13名,RACE 2則未能完成賽事,儘管Anson對成績感到失望,但他表示繼續努力,保持樂觀態度。父親Kalvin說雖然兒子暫時未能與前列車手一較高下,但最重要是他享受比賽。在此本誌也要跟Anson說聲加油。

 

2016 ZIC 9 RACING

●三年前才開始駕駛電單車的Anson(羅焌榤),今年有機會擠身亞洲最高水準的比賽。

 

2016 ZIC 9 RACING

「亞洲天才盃」(Asia Talent Cup)採用統一Moto3規格的4衝HONDA NSF250R戰車。雖然車輛只有250cc,但彎速很高,今年最快排位圈速是1分45秒,媲美600跑車。

 

anson

●每場比賽,父親Kalvin與母親都會陪伴在則,給予鼓勵。下一場「亞洲天才盃」將於日本Motogp期間舉行,Anson正為比賽備戰,加強體能訓練。

 

Alberto Puig

(photo:Asia Talent Cup)「亞洲天才盃」總教練Alberto Puig(貝茲),本誌曾在2014年訪問他。

 

柏度莎、史東拿發掘人-Alberto Puig(貝茲)專訪

柏度莎、史東拿發掘人-Alberto Puig(貝茲)專訪

 

2016_ANSON

●2015年,Anson加盟宗申車隊,參加全國公路摩托車錦標賽。

 

2016_ANSON

全國公路摩托車錦標賽的戰車是250cc。

 

2016_ANSON

●給了Anson不少鼓勵及支持的關英豪,前往全國公路摩托車錦標賽Anson打氣。

 

 

2016 ZIC 9 RACING

 

2016 ZIC 9 RACING

 

2016 ZIC 9 RACING

 

相關內容:RENTAL819 x 安達旅運 - 2016年MotoGP觀戰及頭文字D朝聖團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