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WSBK揭幕戰-李亞以0.042秒取勝
首頁 > WSBK >2017 WSBK揭幕戰-李亞以0.042秒取勝
2017 WSBK揭幕戰-李亞以0.042秒取勝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7-02-25

WSBK

●駕駛KAWASAKI ZX-10RR取勝的李亞,將於星期日的RACE 2面對新起步制度。

 

2017 KAWASAKI ZX-10RR│限量500台孖RR版│新車登陸香港

2017 KAWASAKI ZX-10RR│限量500台孖RR版│新車登陸香港

 

2017 WSBK揭幕戰-澳洲Phillip Island已經展開,而星期六舉行的首場比賽RACE 1經已結束。雖然比賽一如不少車迷所料成為KAWASAKI與DUCATI之爭,但戰況異常激烈,最讓車迷津津樂道是賽事末段更出現KAWASAK、DUCATI、YAMAHA及MV AGUSTA大混戰,未到最後一圈衝線都無法分出勝負。最終,KAWASAKI車手-李亞僅以0.042秒的半個身位力壓勁敵-DUCATI的大維斯奪得冠軍,奪得季軍及殿軍的是曾先後領先的薛基斯(KAWASAKI)及A勞斯(YAMAHA)。

 

如果說Motogp是西班牙車手的天下,那麼近年的WSBK卻成為英國車手的「本土賽」。回顧今場比賽,奪得前五名的車手都是來自英國。賽前,兩位曾替DUCATI奪過WSBK世界冠軍的名宿-科格迪(Carl Fogarty)及拜尼斯(Troy Bayliss)對今季賽事提出不同預測,前者認為李亞可望創造三連冠世界冠軍的賽會紀錄,後者認為DUCATI的車手可力壓KAWASAKI奪標。而勝出首仗牙較戰的是科格迪(Carl Fogarty)。

 

事實上,兩位KAWASAKI車手-李亞及薛基斯先在排位賽中取得第一及第二位起步,而新加盟DUCATI的米蘭迪(MELANDRI M.)及DUCATI舊將大維斯分別在第三及第四位起步,今仗表現突出的YAMAHA車手A勞斯(Alex Lowes)取得第五位起步。

 

起步後,雖然兩位DUCATI車手搶閘成功,但KAWASAKI車手很快收復失地。由於今場比賽的選手實力十分接近,因此前列位置經常發生變化,而有力打入三甲的米蘭迪(DUCATI車手)不幸在第十五圈因躲避YAMAHA的A勞斯(Alex Lowes)而衝出賽道,最終退出比賽。此外,在今場比賽中也突顯DUCATI尾段的加速性能,然而李亞憑著較佳的過彎技術,最後以0.042秒力壓大維斯取得冠軍。RACE 2將於星期日進行。

 

WSBK

●33號米蘭迪在大好形勢下衝出賽道,最終無法完成比賽,而7號的大維斯取得亞軍。

 

WSBK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