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DUCATI全軍覆沒-2017 Motogp阿根廷站
首頁 > Motogp >HONDA、DUCATI全軍覆沒-2017 Motogp阿根廷站
HONDA、DUCATI全軍覆沒-2017 Motogp阿根廷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7-04-10

2017 MOTOGP

 

2017 Motogp揭幕戰速報-維那勒斯大熱奪標

相關內容:2017 Motogp揭幕戰速報-維那勒斯大熱奪標

 

阿根廷站的排位賽雖然受到天雨影響,幸運地正賽在理想的天氣下進行。而YAMAHA的車手繼揭幕戰成為大贏家後,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及羅絲更為YAMAHA車隊橫掃阿根廷站的冠、亞寶座,而奪得季軍是HONDA衛車隊車手-卡滋奴(Cal CRUTCHLOW)。至於HONDA及DUCATI廠隊卻發生災難,馬坤斯、柏度莎、羅倫素及杜域斯柯素統統炒車收場,可謂全軍覆沒,如此戲劇化的意外非常罕見。

 

2017 YAMAHA YZF-R6-新款賽車風隔

2017 YAMAHA YZF-R6-新款賽車風隔

 

MOTOGP

馬坤斯在領先下發生甩頭,退出比賽。

排頭位的馬坤斯起步後採取快放策略,並且成功拉開對手超過2秒距離,只可惜跑至第4圈,當進入T2時發生甩頭意外,無法完成比賽。無獨有偶,馬坤斯在週五第一場自由練習賽中同樣在T2發生炒車。今年開頭奇差的馬坤斯在揭幕戰只取得第4名,今仗更是零分進賬,現跌落至車手積分榜第8名。

 

賽後,馬坤斯表示全因為個人失誤導致在領先情況下炒車。他說並非如大部份人認為是因為過於激烈的快放策略而導致炒車,車速及入彎傾角並不算太快及太大。事實上,馬坤斯及柏度莎等的HONDA車手均選用硬質(HARD)前胎及中質(Medium)尾胎的配搭;在此之前,馬坤斯曾經說過選用硬質前胎需要承擔風險,原因是硬前胎的缺點在沒有先兆下讓車手不知不覺間超出極限,造成炒車。沒想到馬坤斯卻一語成讖。

 

在第14圈炒車的柏度莎選用與馬坤斯相同的前硬後中的輪胎,他力壓沙高(Johann ZARCO)及捌弟等車手進佔第4位後,當進入T2時卻發生炒車,位置與馬坤斯相同。柏度莎指這個位置凹凹凸凸,使輪胎的咬地力時有時無,導致容易造成炒車。

 

MOTOGP

馬坤斯炒車後,HONDA另一位車手—柏度莎同樣炒車收場。

 

L99

起步後,DUCATI的羅倫素撞上伊恩朗尼的尾胎,導致失控,未能完成比賽。

被DUCATI寄予厚望的羅倫素還未找到駕好DUCATI戰車的靈舟妙藥,他在三場影響阿根廷正賽起步名次的自由練習賽中都只能取得第15名,結果他取得正賽第16位起步資格。起步後,當車手們進入第一個彎道時,羅倫素因觸碰伊恩朗尼(Andrea IANNONE)的車尾,造成炒車收場。而伊恩朗尼賽後表示沒有被羅倫素撞跌感到非常幸運,可惜他在起步時犯下偷步,因此遭大會判罰”Ride Through”,必須進入限速50km/h的維修區重返賽道,結果他包尾完成比賽。

 

MOTOGP

DUCATI可謂禍不單行,杜域斯柯素遭到A艾斯柏加路炒跌。

羅倫素炒車後,DUCATI的唯一希望—杜域斯柯素在第15圈慘遭APRILIA的A艾斯柏加路(Aleix ESPARGARO)炒跌。但當時在第7位的杜域斯柯素卻沒有怪罪A艾斯柏加路,因為他認為問題是由DUCATI衛星車手柏杜魯士(Danilo Petrucci)引起。杜域斯柯素認為在前面的柏杜魯士(Danilo Petrucci)的線位及煞車時間使後面的車手無所適從,擾亂對手發揮。

 

MOTOGP

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已取代馬坤斯成為新一代車神,他賽前更豪言可延續揭幕戰冠軍的氣勢。雖然維那勒斯在第6位起步,但不用一圈就超越杜魯士(Danilo Petrucci)及羅絲進佔第3名,在第3圈更力壓卡滋奴升上第2名。乘著馬坤斯在第4圈炒車退出比賽,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隨即登上第一位,並帶返終點奪標,連奪揭幕戰—卡塔爾站及阿根廷站冠軍的維那勒斯現暫列車手榜第一名。而對上一次連取揭幕戰及第二場比賽冠軍的YAMAHA車手是雷尼(Wayne Rainey),當年是1990年。

 

ROSSI

備受輪胎困擾的羅絲雖然在自由練習賽顯得力不從心,但正賽表現卻脫胎換骨。繼揭幕戰取得季軍後,羅絲在阿根廷站雖然在第七位起步,但在第19圈力壓強勁的卡滋奴後(Cal CRUTCHLOW),以第二名衝線,並以佳績完成第350場WGP比賽。

 

MOTOGP

●HONDA廠隊全軍覆沒,但HONDA衛星車手卡滋奴(右三)卻表現出色,取得季軍。

 

2017阿根廷站成績

MOTOGP

 

2017阿根廷站結束後車手排行榜

MOTOGP

 

MOTOGP

速報~Motogp阿根廷排位賽
一如當地天氣報告預測,兩場排位賽均在濕地進行,所有車手都使用雨胎爭取最佳起步位置。受到輪胎及未能找到最佳戰車設定的影響,多位巨星都無法在練習賽造出卓越的圈速,包括羅絲、羅倫素、杜域斯柯素及柏度莎都未能直接進入Q2(第二場排位賽),必須在Q1(第一場排位賽)爭取第一及第二名重返Q2,才可以確保前12位起步資格。最終,只有柏度莎及羅絲成功重返Q2,而羅倫素及杜域斯柯素將於正賽第16位及13位起步。至於同樣在濕地舉行的Q1出現冷門結果,馬坤斯以1'47.512秒最快圈速取得第一位起步資格,第二位是擁有律師資格的阿伯拉罕(Karel Abraham),第三位是卡滋奴(Cal CRUTCHLOW),在乾地所向披靡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只取得第六名,羅絲取得第7名。Motogp正賽將於本地時間星期一早上3時展開。

 

2017 YAMAHA YZF-R6-新款賽車風隔

2017 YAMAHA YZF-R6-新款賽車風隔

 

motard tech

九龍牛頭角定富街96號地舖 tel:2628 1096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