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NA-荷蘭電單車保護服飾攻港
首頁 > 最新産品 >MACNA-荷蘭電單車保護服飾攻港
MACNA-荷蘭電單車保護服飾攻港
  • 撰文:Adam
  • 協力:三禾摩托
  • 攝影:Hong
  • 上載日期:2017-04-18

MACNA的NIGHT EYE介紹

 

2017 SANWA

相關內容:三禾陳列室 - 新形象、新騎士服飾進駐

 

 

對本地騎士來說,來自荷蘭的MACNA是一個陌生的牌子,但其實這個以電單車手套起家的牌子卻深受歐洲的騎士歡迎,尤其是喜歡長途巡航的騎士。原因是MACNA的保護衣物除了有時尚的設計及配色外,並且擁有超高規格的防水效能及採用別樹一格的功能,務求達到既通風又全防水的效果,並且讓騎士在任何情況下容易穿著及使用。此外,MACNA更高度重視騎士的安全,他們認為與其在意外發生時才提供保護,倒不如採取主動,提升騎士的被能見度,當中具有NIGHT EYE功能的電單車保護服飾較傳統的保護服飾在昏黑環境下有更明顯的反光度,編者當日測試後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早前,MACNA的行政總裁Patrick來到香港,此行目的是探訪MACNA本地代理-三禾摩托,與及參觀MACNA的新陳列室,Patrick更向本誌介紹MACNA的特色。

 

據Patrick的介紹,成立於1990年的MACNA現有53位員工,成立之初是倚靠設計公司設計產品,直至2004年才成立自家的設計及開發部門才不用假手於人,能夠在產品上更充份地展現主動式保護的價值觀。MACNA的設計及開發部門共有4人,他們分別負責外型設計、安全規格、圖案設計及3D繪圖等等的工作。此外,MACNA除了生產及設計自家的產品外,另一部門是負責分銷其他代理的電單車用品。

 

無獨有偶,早前來港並接受本誌訪問的2015澳洲SUPERBIKE冠軍,現時效力DUCATI廠隊出戰世界STK1000的Mike Jones,也是MACNA其中一位贊助的世界級車手,所以為當天的訪問增添另一話題。事實上,透過贊助車手參賽獲得的寶貴數據,的確可以提升產品的保護功能、透氣度、舒適度及提升知名度。

 

Patrick十分喜歡長途巡航,他強調MACNA上上下下都是"騎士",公司更預備三款電單車讓工作人員隨時駕駛。亦因為大家都是喜歡駕駛電單車,所以設計產品時,都能夠以騎士的角度考慮每個細節的實際功能。例如之前提到的NIGHT EYE,其實是一種特殊布料,在顯微鏡下,布疋上佈滿密密麻麻的半球體反光珠,好處是在昏黑的環境下,都能夠把不同角度照射的光源,例如電單車、大貨車、輕型貨車或私家車的大燈,以明亮的光度反射,比其他傳統的反光物料有更強的反光效果,所以在晚間更容易被其他駕駛者看見,突顯主動式安全概念。

 

訪問當天,最讓編者留下深刻印象是Patrick以LEGO(樂高積木)比喻保護服飾的功能。而LEGO的吸引力是豐富的變化,幾種不同形狀的積木就可砌出無限的可能,就好像MACNA採用的多個功能,卻可配搭出更多更實用的安全裝備。例如已廣泛應用至波鞋的OutDry先進防水科技,進一步改善傳統防水薄膜之間出現的漏水問題,同時提升排汗功能。此外還有像密實袋的AQUASTOP拉鏈,既沒有傳統金屬齒狀路軌,並且保持在嚙合狀態,即使穿著手套也很容易拉動,更重要是全防水。由於MACNA採用技術眾多,稍後本誌將為大家詳盡介紹保護服飾上的各項功能。

2017 MACNA

荷蘭牌子MACNA總裁-Patrick Kant,來港參觀位於三禾摩托的MACNA陳列室。

 

2017 MACNA

●三禾摩托負責人(左1)Danny、(右1)傑叔及(右2)志哥與Patrick Kant在新設立的MACNA陳列室合照。

 

2017 SANWA

 

2017 SANWA

 

2017 MACNA

Patrick以LEOG比喻MACNA的功能,由不同功能可配搭出無數的變化。

 

MACNA

以上只展示MACNA少部份的功能,稍後再向大家作詳盡介紹。

 

2017 MACNA

這是NIGHT EYE功能介紹,可見特殊布料上的半球型反光體,大大增加反射亮度,增加騎士在晚間的被能見度。

 

2017 MACNA

2017 MACNA

(左)是採用NIGHT EYE布料製造的全防水風褸,在正常光源下顯示灰色,(右)但使用照相機閃光燈模擬車頭大燈照射下,卻有出乎意料的亮度,讀者可觀看NIGHT EYE影片的效果。

 

2017 MACNA

另一個增加騎士在晚間被能見度的功能是VISION VEST,用家可額外購買增加反光度的背心,顏色包括瑩光黃及橙色。

 

MACNA VEST

像吊帶的VISION VEST,部份風褸已設有專用安裝部位。

 

SIDE EYE

●多款風褸上還有名為SIDE EYE的反光部位。

 

2017 MACNA

Patrick Kant向我們示範易用易安裝的VISION VEST。

 

2017 MACNA

Patrick Kant還向我們介紹MACNA的超級防水及透氣效能。

 

2017 MACNA

●要進一步增加被能見度,可使用VISION LIGHT的燈具,多款風褸已設有專用安裝位置。

 

2017 MACNA

●VISION LIGHT使用USB充電。

 

2017 MACNA

●只要熟習使用技巧後,COMFIX是一款非常容易固定位置的拉扣。

 

COMFIX

 

2017 MACNA

●降溫背心,只要注入少量水,便可為騎士降溫。

 

2017 MACNA

 

2017 MACNA

 

2017 MACNA

 

SANWA

地址 : 九龍城聯合道九號地下Address: G/F, 9 JunctionRd., Kowloon City
電話/Tel : 2336 6880, 2338 8206
工作時間/Opening Hours:Monday - Saturday 10:00am -7:30pm 星期日休息Close on Sunday

 

Bridgestone RS10街跑輪胎顯實力│可媲美專用競賽輪胎

Bridgestone RS10街跑輪胎顯實力│可媲美專用競賽輪胎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