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人造濕地
首頁 > Motogp >Motogp-人造濕地
Motogp-人造濕地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8-03-05

motogp

●2018 Motogp開鑼前最後一場測試已經在3月3日結束,測試地點與揭幕戰相同,賽會在一連三天測試中的第二天淋濕跑道,測試水戰是否安全。

(檢查2018 Motogp揭幕時間發現,今年Motogp正賽提早至本地時間凌晨12時開始,日期是3月18日星期一)

 

2017 Motogp揭幕戰

維那勒斯-勢如破竹(2017 Motogp揭幕戰首場自由練習賽)

2017 Motogp揭幕戰速報-維那勒斯大熱奪標

 

位於中東卡塔爾首都-多哈市郊的Losail International Circuit國際賽車場,是一條在沙漠上興建的跑道,該賽車場自2004年成為Motogp分站,2007年更成為每季揭幕戰。由於賽事在晚上舉行,因此車手在燈火通明的賽道上比拼,這不止成為卡塔爾站的特色,還成為Motogp唯一夜賽。亦因為車手在水銀燈下比賽,所以濕地的反光可能會擾亂車手視線,影響車手安全,所以卡塔爾站不會上演濕地戰。但由於卡塔爾全年降雨量低,所以賽事鮮有受天雨影響,但也有個別例子,例如2009年的揭幕戰卻因為大雨延至翌日舉行;2017年卻因賽道積水而取消排位賽,正賽同樣受雨水影響延遲舉行。

 

究竟在晚上比賽的卡塔爾站是否適合水戰?賽會為找出答案,在開鑼前最後一場季前測試(同樣在卡塔爾舉行),就動用超過60部水車淋濕5.380km跑道,以人造水地讓車手測試。據報車手們平均練習4-5圈,而測試後的意見不一,例如馬坤斯表示雖然路面較濕滑,視線或多或少受反光影響,但可以繼續比賽,支持濕地比賽的車手還包括羅絲及米拿(Jack Miller )等。其他車手如羅倫素、卡滋奴(Cal Crutchlow)等等,認為需要再作決定。

 

賽會的安全顧問-前Motogp及GP500車手卡庇羅絲總結反光問題不大,但人造濕地與真實的水戰始終有別,再者當超過20部戰車同時比拼的情況又是怎樣,所以卡庇羅絲認為需要再作測試。

 

motogp

●卡塔爾站是Motogp唯一的夜戰。

 

motogp

●賽會動用超過60台水車淋濕跑道。

 

motogp

 

motogp

 

motogp

 

motogp

 

motogp

 

2016 YAMAHA M-SLAZ 150

16' M-Slaz150全新車激減 - 現貨價只需HK$35,800

 

MOTO DEPOT LTD 摩托倉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