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度莎轉投KTM原因-HONDA嫌他個子太小
首頁 > Motogp >柏度莎轉投KTM原因-HONDA嫌他個子太小
柏度莎轉投KTM原因-HONDA嫌他個子太小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19-01-22

Dani Pedrosa

●(左)Mike Leitner是前HONDA MotoGP總工程師,現為KTM MotoGP老闆,他與柏度莎合作多年。

 

柏度莎自2001年出道世界GP以來,只效力HONDA車隊,很多人都預期柏度莎退役後,將會協助HONDA管理有關賽車的工作或留任試車手,但柏度莎最後選擇過檔KTM,擔任試車工作。最近,柏度莎終於向傳媒披露離開HONDA的原因,他說HONDA HRC老闆—野村 欣滋直言因為身型太細小,並不能夠符合馬坤斯及羅倫素發展戰車的要求,反而體型較大的前HONDA衛星車手-白拉度(Stefan Bradl)更適合擔任試車的工作;與此同時,KTM卻給柏度莎切實的計劃及全力支持,因此選擇KTM。

 

柏度莎無法按預期測試KTM MotoGP戰車~

相關內容:柏度莎無法按預期測試KTM MotoGP戰車~

 

2018 Arai RX-7X PEDROSA SPIRIT BLUE GOLD

ARAI RX-7X PEDROSA SPIRIT BLUE / GOLD│柏度莎「侍」紅藍白及金黑武士花頭盔│鴻興現貨發售

 

翻查資料,柏度莎的身高及體重的確較一般MotoGP車手輕及矮,他比前隊友馬坤斯輕約8kg重量,矮約8cm。但邀請柏度莎加盟KTM的車隊老板-Mike Leitner卻有不同看法。事實上,Mike Leitner是前HONDA MotoGP車隊的總工程師,並曾擔任柏度莎奪得2004及2005 WGP250世界冠軍的總工程師,因此與柏度莎關係非淺。

 

Mike Leitner根據過去與柏度莎合作經驗,認為他的身型非常適合擔任試車手的工作,他更認為柏度莎有份開發的HONDA Motogp戰車,不管是比柏度莎本人更高更重的車手,例如史東拿及馬坤斯,首次騎上戰車就能夠造出很快的圈速。

 

此外,KTM也希望柏度莎能夠以外咭車手身份,代表KTM出賽,但遭柏度莎拒絕,理由是既然已退休,就專心做好試車手的工作。

 

Pau Gasol

誰敢說柏度莎矮,比起7呎高的西班牙NBA球星Pau Gasol更高大。(照片當然是惡攪)

 

Pau Gasol

Pau Gasol的真實高度。

 

Dani Pedrosa

Mike Leitner認為個子細小的柏度莎勝任試車手的工作。

 

Dani Pedrosa

●柏度莎離開娘家後,獲贈取得WGP 250世界冠軍戰車及MotoGP戰車。

 

Dani Pedrosa

 

2018 Arai RX-7X PEDROSA SPIRIT GOLD

Arai RX-7X PEDROSA SPIRIT GOLD - 柏度莎武士金盔抵港│鴻興現貨發售

 

Arai 頭盔中國,香港及澳門總代理
鴻興公司 Hung Hing Co.
香港九龍城聯合道3號地下
G/F, 3 Junction Road, Kowloon City, Hong Kong
Tel: +852 2337 2463

 

鴻興公司 Facebook

 

相關內容:

柏度莎登上MotoGP名人榜

柏度莎-傷患加速退役速度

相關內容:柏度莎-傷患加速退役速度

 

柏度莎擔任KTM試車手~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