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9年卡塔爾站揭幕戰-傳奇車手記者招待會
首頁 > Motogp >2059年卡塔爾站揭幕戰-傳奇車手記者招待會
2059年卡塔爾站揭幕戰-傳奇車手記者招待會
  • 訪問:Adam
  • 上載日期:2019-07-17

motogp

 

今年是MotoGP成立110年大日子,同時是電跑取代4衝戰車30週年。賽會為隆重其事,特別邀請多位叱吒四衝年代的車手,出席2059年卡塔爾站揭幕戰期間舉行的Press Conference MotoGP Legend(MotoGP傳奇車手記者招待會),分享近況,本誌也有出席。

 

雖然多位傳奇車手已鮮有露面,但風采依然,不過記招開始前發生小插曲,80高齡的羅絲頑皮本色不遜當年,以V字型身軀踢向坐在旁邊的馬坤斯,然後以帶有濃濃意大利口音的英語問大家記得這一幕嗎?「這是2015年馬來西亞站把馬坤斯撞跌一幕.....」羅絲嘻嘻大笑自問自答。

 

新聞圖表解讀「羅馬碰撞」

歷史回顧:新聞圖表解讀「羅馬碰撞」

 

小編隨即問羅絲事隔44年,還對當年的「羅、馬碰撞」抱怨嗎?羅絲收起笑臉緩緩地耍手擰頭說已成過去了.....已成過去了,但羅絲說該年的確是最大機會實現10冠夢想。編者續問羅絲在多年MotoGP生涯中有沒有遺憾,羅絲說MotoGP帶給他名利,本應沒有遺憾可言,但9冠名銜卻不知不覺間成為追逐10冠包袱,使他由廠隊轉投衛星車隊,都無法實現目標,還要經常遭批評年紀大.....羅絲坦然如果當年選擇在適當時間退休,相信在各方面都有更好效果。小編最後問羅絲近況如何,他說健康不錯,每天弄孫為樂,但好少留意賽車消息。

 

motogp

 

一眾傳奇車手中,以馬坤斯成就最高,總共奪得16次MotoGP世界冠軍,打破意大利名宿—亞高斯丁尼(Giacomo Agostini)保持多年的15次紀錄。2030年,37歲的馬坤斯轉戰WSBK,替HONDA連奪3屆世界冠軍後光榮退役,2050年重返HONDA,擔任領隊至今,他已宣佈完成今季賽事後退休。有記者問馬坤斯退休後的生活,但馬坤斯首先笑說羅絲好像對馬來西亞的碰撞念念不忘,才回答記者問題,他說從未離開過賽車圈,是因為實在太喜歡賽車,雖然年紀漸大,仍然沒有打算離開.....記者追問馬坤斯是否轉投其他車隊,馬坤斯表示適當時候才會公佈。

 

motogp

 

現時72歲的羅倫素穿起當年效力HONDA的戰衣出席記招,他說這是2020年煞科站擊敗馬坤斯奪得世界冠軍所穿的戰衣,相當有紀念價值。記者問羅倫素當年時常咬著「珍寶珠」上頒獎台,現在的牙齒還好嗎?羅倫素二話不說從嘴巴裡拔出雪白假牙,逗得全場大笑,一改當年嚴肅、認真個性,此記招後更被形容老頑童。

 

motogp

 

同場還有當年效力DUCATI的名將-杜域斯柯素(Andrea DOVIZIOSO),今年73歲,真人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蒼老。他之所以穿起當年戰衣,是因為記招結束後,將會駕駛DUCATI電跑,嘗試打破羅倫素保持高齡車手最高車速健力士世界紀錄。他在記招上表示希望可以彌補當年未能奪得世界冠軍的遺憾,在另一項活動成為世界冠軍。

 

motogp

 

仍然保持最年輕奪得排位賽第一位紀錄的Fabio Quartararo,2021年取代羅絲便立即奪得世界冠軍。而經典一役是2021年美國站,與隊友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碰撞,雙雙退出比賽,返回維修區更幾乎大打出手,幸好工作人員及時制止,然後落閘,趕走大會攝影隊伍,情況媲美1996年GP500澳洲站,杜漢與隊友基維尼碰撞的畫面。有記者問Fabio Quartararo當年工作人員落閘後有沒有與維那勒斯互毆,在旁的維那勒斯(Maverick VINALES)插嘴,說自己的中國功夫比賽車強,使記者室凝聚歡樂氣氛。

 

motogp

攝於2019 MotoGP揭幕戰卡塔爾站,眨眼間40年,而出席今次MotoGP傳奇車手記者招待會的老將均表示特別珍惜今次聚會。

 

motogp

2019年,Motogp為慶祝70週年拍攝的合照。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