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罰完再罰(2021 MotoGP巴塞站)
首頁 > Motogp >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罰完再罰(2021 MotoGP巴塞站)
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罰完再罰(2021 MotoGP巴塞站)
  • 撰文:Adam
  • 上載日期:2021-06-07

Fabio QUARTARARO

 

法比奧受Arm-pump所累,讓勝利溜走!

法比奧受Arm-pump所累,讓勝利溜走!

 

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罰完再罰

(2021 MotoGP西班牙巴塞站)

雖然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以第三位衝線,但由於在倒數第三圈T1發生甩頭,救車後卻衝入緩衝區再折返T2,因此犯下抄捷徑賽例,被賽會判罰三秒,法比奧由原來的季軍滑落第四名,不過故事還未結束;賽後,SUZUKI及DUCATI向競賽委員會提交報告,要求解釋何解法比奧能夠在沒有穿好保護裝備下繼續比賽。為此,法比奧第二度受罰,另加三秒判罰,總共六秒,成積最終由第四名滑落至第六名,總積分由原先118分扣減至115分,不過仍然暫穩首位。法比奧當然不滿裁決,認為判罰過重。

 

Fabio QUARTARARO

 

法比奧事件成為今仗焦點,幾乎蓋過奪標車手的消息;在此,先恭喜KTM廠手—奧利維拉(Miguel Oliveira)繼奪得上一回合亞軍之後,今站再下一城,奪得今季個人及KTM首個分站冠軍。綜合外媒報導,KTM之所以能夠在近兩回合反彈,全因車廠接納車手意見,不斷提升車輛性能,車廠更利用3D打印技術,快速改良鋼管車架結構,以及更換燃油供應商等等,前MotoGP車手現任KTM試車手-柏度莎(Dani PEDROSA)的協助更加是功不可沒。

 

說回法比奧事件薄,根據他賽後訪問指跑至最後五圈,皮衣無故打開,雖然嘗試拉上拉鏈,但失敗收場,每當煞車拉直身體,就被強風大力扯後,直至衝線後才可以把拉鏈拉上,而皮衣製造商正調查事件起因。

 

法比奧甩鏈坦胸激戰期間,很明顯因保護身體的胸板影響操控,所以直播拍下法比奧從心口掏出胸板,然後像孖寶賽車拋在跑道上,此舉招徠部份車手如SUZUKI的米雅(Joan Mir)批評,認為會危害車手安全,萬一高速輾過後果不堪設想。此外,當法比奧仍然努比賽期間,包括前MotoGP車手-史東拿(Casey Stoner)火速透過社交媒體質疑,為何賽會沒有發出黑旗,召法比奧回維修區,畢竟車速高達350km/h,車手在沒有保護十分危險(包括皮衣氣囊及胸板)。而奪得季軍的DUCATI廠手-米拿(Jack Miller)認為車手在這個情況下只求爭勝,無法兼顧其它事情,唯有靠外界(例如賽會)作出決定。

 

Fabio QUARTARARO

史東拿:應該出示黑旗~

跑到賽事末段,KTM廠手奧利維拉 Miguel Oliveira領先,而直播就拍下第二位的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將胸板拋在賽道上,近鏡更拍下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坦胸地比賽,情況非常罕見,甚麼原因仍有待公佈。更不幸是法比奧與沙高Johann ZARCO於最後第三圈比拼期間衝出賽道,法比奧折返賽道後由於被罰炒捷徑,即使以第三位衝線,但被賽會判罰三秒,法比奧最終以第四位完成比賽。至於法比奧坦胸比賽的情況,有人質疑為甚麼賽會沒有出示黑旗,將法比奧召回維修區,史東拿(Casey Stoner)就透過社交媒體表示不管法比奧是否有意圖拉低拉鏈,賽會都應該動用黑旗,因為車手在高達350km/h車速下,是沒有可能在坦胸情況下(沒有保護)繼續比賽。

 

雖然法比奧以第四名完成比賽,在車手榜仍以118分暫列第一位,比起今仗奪得亞軍的沙高多17分。

 

2021 Fabio-Quartararo Scorpion EXO-R1 AIR HELMETS

法比奧(Fabio Quartararo)Scorpion EXO-R1 AIR新花頭盔-頭盔王接受預訂

「頭盔王」(Helmet King)
電話及Whatsapp: 
+852 6385 8830
門市: 油麻地石壁道五號地下(星期一至日早上11時至晚上8時,星期日車房休息)

 

 
 
 
 


 

會員感想分享

總計 0 個記錄,共 1 頁。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E-mail: 用戶名: 匿名用戶
感想內容:
評論等級:
驗 證 碼: 验证码